【德哈】一生缠绕 (达芙妮视角)

 @德哈文化大院 

六一活动的文,时间仓促写的不尽人意,但为了记录还是在这边发一下。

◇战后AU,时间线在大战后的一百年,彼时当年的人大多已不在人世。

◇达芙妮视角(德拉科妻子的姐姐)

◇因为查不到有关达芙妮的描述,所以这大概是个假的达芙妮了,OOC敬请谅解:-D

 

 

致预言家日报的一封信:

见信好。

今天早上,我躺在摇椅上,听家养小精灵为我读报,从中得知你们可以提供寄放真相,直到知情者死后才放出的业务。我思前想后,最终决心将我所见所知的一切和盘托出。不为什么,只是因为,真正的爱意与勇气,不应被历史的灰尘掩盖所泯灭。

一百年。作为一个见证了当年历史的人,我已经垂垂老矣,孤独的活在这个世界上。那么,请容许我,一个将死的女人说出缠绕我一生的故事。

由于年代久远的缘故,我担心自己的记忆会有疏漏,不如直接将我当时写给当事人的信在此放出。因为当事人已经不在的缘故,我将姓名隐去后公开。真正关心他们、了解他们的人,不用细说也知道他们的事迹——至于那些怀着苛刻眼光、去用险恶用心去揣度他们的人,那也不配懂他们。

名字经过魔法处理,在十年后将会真相大白。

全文如下。

 

 

致无情的、冷酷自私的███先生:

你永远不会料想到我收到订婚请柬时的感受——

How dare you?!!

How dare you!!!

你怎么胆敢——去娶一个你自己心知肚明不会为之真心付出的女人?

可那却是我的妹妹,我的公主——还是说仅仅只是为了你我那可笑的家族?!

……我恨你!

从小到大,我从来不愿意伤害她一分,她值得拥有最好的。而你,居然要亲手将她带进另一个坟墓。我怎能不恨?

你明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我曾见过你为所爱失神的样子,我曾用余光见到过——你站在那里,站在隔着他十步以外的敌对的那一方,就像是痛失了整个世界。你的表情困苦而绝望,但又不是两者能够尽数的——那时,你敢说你的心不在痛吗??

那时候,尽管你们之间隔着那该死的战争。但我在你们眼中分明看见的是,绵延的战火中燃烧的爱意。

你低下了头,躲过了对视。也许你只顾着懊悔自己的无能,而你黑发的爱人站在那一阵营最前端。那双祖母绿色的眸子一动不动地望着你的方向,让我联想到了湖畔的青草,在四月最深的春意中朦胧肆意。就连晴朗低垂的天空上的星星,也都不无闪耀。

如果那将是你们最后一面,那么,我很庆幸也很荣幸的告诉你,你错过了那最后的温存,再也没有了——

而一切都是因为你!你的胆怯!!

呵。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突然传来这样的消息。但我猜测。或许,是因为正如你一直不满的,你的男友,是举世瞩目的███。尽管你不去直视,尽管你也许是因为处于男性的不甘而不愿意承认?无论如何,事实上在这段感情中,是你先放弃了!并且也是你,妄想将我的妹妹,拖入苦海——

当然,我只是猜测和指责你罢了,我并不清楚在你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实上,我并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盲目自信,使得你觉得自己值得获得我妹妹的爱。你不配。

——算我求你,低头,看清你自己的心,然后带着它远离我的妹妹吧!

 

恨你的女士

 


 

致胆小的、懦弱的███先生:

简直难以置信,你居然否认我所说的话??

——你爱他!先生。你爱他。不论你如何否认,你爱的都不是我的妹妹,你明知故犯。你明明喜欢的是那个绿眼睛的男孩,从小到大,都是。你是否还记得你第一次目光追随他是在什么时候?……显然你不记得了。但从我在霍格沃兹见到你的第一面开始,那是二年级的入学仪式。我就洞察到,你的眼神和每一个表情,全都由他来牵引——你知道他是谁的。那时我便心存疑惑,直到后来——别说笑了,你真当你们那些酸倒牙的甜蜜只有彼此独享!

你无须惊讶。虽然我恨你,但我确信自己没有将以上这些告诉任何一个人。这封信只会由你,亲自打开。没有一个食死徒会知道你和他们最大的威胁、最痛恨的敌人的关系。尽管这听上去很讽刺。

你必须承认,别无选择!正是因为你的漠然,才会促成如今这场不幸的婚姻——不是建立在彼此相爱的基础之上,任何一时举世惊叹的婚姻都注定落得褪色甚至破碎。而,这样的代价,你支付的起吗??

恕我直言,你是天底下最冷酷无情的人。你甚至没有心,还不如那些摇尾乞食的食死徒。

我为和你处于同一个“阵营”感到悲哀。

 

希望你永远消失的女士

 

 

 

致胆小的、懦弱的███先生:

我只能说,令人作呕!!

——被神秘人赐予荣耀的纯血婚姻??怎么敢!?

你把和我妹妹的婚姻当做什么了?噱头?还是你攀爬上神秘人宝座的工具?你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要取悦他吗!

如果是,在我们家,即使是狗也不会如此露骨。

明天即是最后一战了。至此不论是那个结局,我都衷心希望,你能够在这场战争中死去。至于你光辉四射的爱人,我不想去猜测他会不会感到伤心,但愿不会。因为你是个人渣。


Go to hell

 

 

致███先生:

——没有话可以对你说的了。

我不再对你抱有任何希望。

他死了。我看见了他的尸体。连同着那条巨大的丑恶的蛇,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那片星辰一般的翡翠色,再也不会因为笑意而灵动。

而你,在今天居然结婚了。

我原本以为,你深深的爱着你“爱人”。永不背弃。现在看来,是我错了。你不仅是个懦夫,更是个反复无常者。

我将永远记住妹妹婚礼上的场景,心在流血——我很怀疑,像你这样自私的人,真的会感受到吗?

我将她金发上的花环别好,连带抚平垂下的丝带。我从镜子的倒影中看着她美丽的脸庞,皎白的皮肤因欣喜染上了些许烟粉色,一双蔚蓝色的眼睛期待和不安的看着我。可我知道她的丈夫,完完全全的,不会为她动容一丝一毫。他的心是顽石做的。

霎时间我几乎落泪。

婚礼上我看见你。你站在那个的表情,倒是与你的行为相称,活像要赴死一样——

你去死吧!你为什么不去死呢?(泪水沾湿信纸)

也许███真的错了。他选错了人。他从来就不应该相信你的。

祝福你有个美满的婚姻。

 

 

 

——这就是当年我寄出去的全部信件。全都没有收到回信。然而在他与我妹妹结婚的一个月后,传来他暗杀神秘人的消息。

他带着通往傲罗总部的门钥匙,将抹上剧毒的尖刀藏在斗篷里。在和我妹妹一起去见神秘人的时候,称他不注意带着他移形换影,并且在缠斗的过程中成功的将匕首插进了他的胸膛。

众所周知,神秘人的灵魂是分裂的,只要魂器还在,就不会死去。于是他索性放弃了巫师的决斗,仅凭着短刀和神秘人对决,最终却仍中了神秘人射出的阿瓦达索命——这是神秘人惯用屠杀的凶器。

他倒下了,随后他真正的盟友和同伴们赶来,并且齐心将神秘人最后一个魂器,也就是他的心脏,彻底的粉碎。至此这前后长达二十多年的战争才正式落下帷幕。

他死了,作为潜伏在食死徒中的、伟大的卧底间谍。他留下的遗言不再是我能够听到的的了——可我听说,他要求在记录时抹去自己的名字,并且,要求葬在███身边。

而我得知这件事情的时候冷笑了一声。尽管他做了这样惊天动地的事,我依然对他毫无好感。

神秘人死后,我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逃亡的日子。我带着妹妹去了法国南部的一个小镇上,一住就是十多年。直到很久以后,一个从英国路过的巫师告诉我们,我们才得知英国已经取消了对当年被强制加入食死徒的人的永久罪名,尤其是尚未杀害过傲罗和巫师的。所幸的是这两点我和妹妹都符合。

我们回到了原来的庄园住下,在此期间,我收到了一封本该是十年前就寄出的信。我拆开并阅读了它,至此,彻底改变了我所有的认知。

全文如下。

 

 

 

致尊敬的███女士:

不管你会不会拆开这封信,我仍应该回一封给您。

收到你第一封信的时候,坦白来说我是惊讶的,我从不知道在外人眼中,我们竟然是这样的亲昵。原来真正浓郁的爱意是无法压制的,我很高兴。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和你所希望的一样,不在这个世界上了。那么,请你代我安慰好你的妹妹,尽管我知道这不是你想听到的,但是,拜托。她已经有一个混蛋的、弃她不顾的丈夫,你不会忍心……谢谢你。

你说的很对。

我,是一个怯懦的人。我没有我爱人的勇敢。对于令妹的一切遭遇,我很抱歉。你的一切控诉我都认。没有错,我就是这样一个混蛋。

但请允许我在此做出一些回应,已证明我的爱人,他从来就没有错过。

和令妹结婚这件事,是我爱人提出来的——你没有听错。那时他了解到自己需与神秘人共同赴死才能够换取神秘人生命结束。那是一种类似共生的魔法缔结。当得知这个的时候我几乎绝望到崩溃。

那段时间我真的快要疯了。而他,正如你所说的,他有着真正金子一般的心,我无法形容的好。几乎没多久他就接受了这一事实、甚至反过来安慰我,我怎么能忍心……但我当时确实是被他安慰和治愈着。

当我废了好大的力气去承认他终将离我而去时,他甚至已经为我想好了一切。他说我在战争结束后会有自己的家庭,最好还会生一个和我自己小时候一模一样的孩子……

我拒绝了他。我永远,永远也不会留他一个人。就像是在霍格沃兹的时候一样,如果我不参加魁地奇球赛,有谁能够做他的对手呢?

他的身边只能是我。我很自私。

在最后的战争开始之前,他给我写了一封信。他恳求我,如果他没能够成功完成它的使命,那么希望我进一步得到神秘人的信任,在日后寻求机会杀死他。

你没有猜错,得到信任的方法便是娶一个纯血家族的女孩儿,我答应了。所以我不否定你说的一切,包括我做着和他真正忠实的仆人一般的事情。但,我也想告诉你。这是他最后的一道保险,是用我和他的爱与信任铸成。

这就是所有的真相。如果我因此伤害到了你的妹妹,那么请你恨我,尽一切可能的诅咒和唾弃我吧——但请不要责怪我的爱人,毕竟我是如此爱他。对他的爱,我可以写上一生一世,永不搁笔。

 

你的朋友  D

 

 

 

……

到这里,我相信已经有很多人知道我说的究竟是谁了。即便如此,我只是想在告诉更多的人真相。

我无法言喻当我读完这封信时候的震撼,仿佛我过去十多年的人生荒芜了,就像是野火烧尽后的荒原,只剩下深深地叹息——尽管如此,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当时说出的话语,我始终认为,他对我妹妹是有亏欠的。

我曾经说过他是懦夫,各种意义上的。我曾痛恨他对我妹妹造成的伤害……但是,梅林啊!有谁是真正了解过一个人呢?又有谁,能够真正毫无芥蒂、公正,有资格去评判一段真挚情感的“正确”与否呢?

无从得知。

在漫长的岁月中,我始终抱着这样的心情不断回视发生在这对恋人之间的故事。伟大而卑微。我边走边看,走走停停,至此,几乎缠绕我一生。

我将这段故事在此讲述,而后人,其实也没有资格来评价。

 

 

一个不知姓名的女士

 

 

 



-----


产、产出来了……

能够产出这篇真的要十分感谢温内内和我煲粥!!

本来想临阵脱逃的(说出来了),但是因为内内的帮忙就努力的挤出来了!

 @椰奶熱潮。 


然后想稍微说下结局。

这篇是我写的第一个双死亡设定:-D 但是应该不算是BE吧。两个人虽然没有在一起,但是心意是相同的。也是自己做出的选择。

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达芙妮在原著中罗琳几乎不着笔墨,我只好运用自己的想象去描绘她——我想她大概会是个强势的姐姐吧。当妹妹“不被珍视”时,她会如每一个捍卫自己所爱家人的女孩一样,会愤怒,会呕心沥血,甚至会恨。

但那也只是我的想象。很遗憾我不能够完全揣摩。

我本来想让达芙妮说说对德哈的看法,不论褒贬,兴许她会赞美德哈的丰功伟绩,又或者是指控他们的“自私”。

而内内提出给予留白。

我想了想,觉得赞同的,毕竟如此好的两个人,实在不是能够拙劣的文字去评判。

那么就留白吧。


评论(4)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