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2017年瓶邪文汇总】六年湖海老侵寻,千里归来一寸心。

17年的最后一天。

11年底入的盗笔,想来也有六年。中途因为学业淡圈了很久。

刚给今年写的瓶邪做了个汇总,发现居然还蛮多的。其实不管是过去还是当下,我都蛮珍视写过的东西,一是可以看得见自己成长的轨迹,二是瓶邪真的是本命初心。在写他们的时候,总会斟酌顿挫许久。

一直以来写的都比较随意也没有捋过,既然如此便趁此机会做个总结。

六年湖海老侵寻,千里归来一寸心。这句诗出自王安石的《六年》,借此也祝愿吴邪和他的闷油瓶,万水千山,兜兜转转,千里归来一寸心。



独立短篇】


 

关不在根

原著向的温情。一辆慢速的车,合志《张家楼》里的文。


我个人很喜欢这篇文的结尾和标题,虽然是pwp,但是并不是真正意义上为了pwp而写的。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揣测瓶邪在打开天窗说亮话时候的心境,因此写了好几个版本的告白了哈哈。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年龄操作

*38岁张起灵x18岁吴邪,如狼似虎的老张x热情耐/操的小吴,养父梗。

*骚话出没,有叫爸爸,雷点注意。


依旧是pwp……起因是因为和老五跟阿残聊起了年下,应该是目前为止开过最猛的车……非常放浪形骸。



星辰之下

ABO设定的车,星际特工alpha的老张和身为beta的文官吴邪。


和老五 @Friday_ 的塑料姐妹情结晶。印象最深的是很多个深夜和她一起讨论,第一稿没保存我差点崩溃……

17年能认识她真的太好了。



鸡鸣

七夕贺文,对瓶邪同居的一点小猜想。没啥逻辑,主要就是甜。



哭穷

有钱真的是能为所欲为的。


两篇放到一起总结,都是诗经题材的,简称如何用诗经告白……以后有机会再写这个系列吧,诗经里面的话可以说十分坦率又浪漫啦。



我有一个店长朋友01

我有一个店长朋友02


和阿残残 @阿残 的联动。

最喜欢的一个连载(?)开头!多亏了阿残的画和脑洞,写起来特别有画面感。最快乐的事写完合阿残分享时她说很喜欢,那时候就感觉特别开心。然后还是她带我入的漫威,现在和她墙头基本连成一片了哈哈哈。给你比大心心啊!



梦到内河

817贺文,愿他们年年都能够并瓦之下,牙耳间互诉衷肠。

 

最用心的一篇。用的哥哥张国荣的bgm,第十二年,希望明年还能见面。



是汪不是汪

动物文,吴邪是只很有势力的土鳖大黄狗,张起灵是只谁都不理的哑巴大黑狗。

前一个汪是dog,后一个汪是single dog。



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

母亲节,吴妈视角的故事。



你见过最强大的人是什么样的?

知乎体,双教师设定,中国文史老师邪帝x教物理的大张哥。

大概是一个高中生眼中的虐狗故事。




【接《盗笔重启·极雷听海》更新】


泥巴紧身裤

私设如山,接更新,社情的婴儿车车。



炸个几把

私设接更新,糙老爷们之间的友情(?



醋不及防

刘丧刚出场时写的,吴邪吃醋记。



一物降一物

三叔回来,二叔起范。



【其他短篇、段子】


所爱隔山海

民国设定的练笔。



饭偶像是门技术活

脑洞向,天王巨星张起灵x音乐制作人吴邪,年上。



余生请多指教

花秀瓶邪的小段子。



【连载】


克邪大队

原著向连载,更新至第17,画风蛇精病合家欢剧。

这位小哥,你清醒脱俗的追马子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放飞自我写的连载,在开始动笔前也没有写提纲和做任何预设,单纯的是想写沙海后有些神经质的邪总hhhh

开始时写的很开心,没什么压力,后面有因为尝试着想要加入一些剧情多了一些深思熟虑,总的来说更喜欢后面的状态。

目前仍然在填坑XD



Finally


想说下今年和瓶邪有关的两件事情,七月初的时候和诸多文手写手太太一起组建了 @瓶邪817发糖组,还有就是出了一本瓶邪合志《张家楼》。还参加了9月23的魔都盗笔only和阿残、摸摸 @摸鱼有害健康 面基了!

第一次做主催,很多事情没什么经验、纯粹是摸索出来的,特别喜欢秋水给建议的封面,烟盒设计。虽然现在回去看发现还是有很多不足,但是最让我满意的是邀请的太太们的文都特别棒(竖大拇指

最后,能够给本命写文实在是件很满足的事情,祝2018年我大瓶邪越来越好。


2017-12-31 #瓶邪  

评论(8)

热度(51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