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重温X战初恋,瞎涂一波。顺便第N次感叹,EC是什么神仙眷属啊,剧组夹带私货太明显了吧(不是)!!!好几个转换镜头完全就是爱情电影啊!!?


     以及,万磁王是什么万人迷啊???我怒吼!!


    Erik的首出场是让我的揪心的,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他的孤立无援。难以想象他当时会感到多么自责,他一定经常做噩梦吧,每一个细节就像是被电影录下来一样在他的脑海中反复播放。集中营里的经历完全塑造了他的性格,所以对他来说“Peace was never an option.”


     (另外发现Shaw两次出场背景乐都是玫瑰人生(办公室和潜艇上),是不是变态出场或者血腥场景的BGM配《玫瑰人生》是一种电影美学啊,我现在一听到玫瑰人生都有一种危机感T T)


     还有他拔那个银行家的牙,和在阿根廷酒吧里杀纳粹一段。那一句“I'm a monster. I'm finding my creator.” 他身上的狠戾,完全就是出鞘的刀,是兵器的写照。尤其是那个细节,把纳粹的手钉在木桌上,然后抬手撩一下头发,喝一口杯子里的酒。


    我靠啊,太苏了8  请你们去品一品T T


    对比起来,在CIA大楼前Charles对他那番话才凸显出对他的意义。Charles大概是他人生中第一个告诉他“你可以拥有同伴”的人。Erik的目的一直都是复仇,Charles却让他停下了脚步。


    最打动我的永远是那一句“I won't stop you leaving. I could, but I won't.”太温柔了Charles。以及我觉得这句话基本奠定了EC之间的基调。


    反过来,Charles在酒吧里,对待调情的女生,Moria是那种略显玩世不恭的态度。但是对待Erik的时候时完全不同(尖叫)那种给予的尊重,“我不赞成你的观点,但是我全然的理解你。”啊,这是什么友情,我什么时候能够拥有啊……什么?你说这是爱情?打扰了告辞(抱拳)


    《初恋》里面EC线是完全不可忽视的。这两个交集的戏份在这部电影里的就是重头戏,对手戏。James和Michael演得太好了,完全把X教授和万磁王的多样性表现了出来。每次都感叹是James版的教授才赋予了这个角色如此charming和不可替代的意义,只有Michael的万磁王,才能让人唏嘘EC的分离,却对他完全痛恨不起来。


     《初恋》我看多少次都不会腻了。每刷一遍就觉得完了完了栽到坑里了,每次看完了百感交集,只想吼一句。


     “EC锁了!!!!!!!”









评论(14)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