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放一段粉丝滤镜突破天际的彩虹屁。



    是这样,我已经被詹养成苏格兰糙汉胃了,他什么样都好吃。


    年轻时是苏格兰威士忌,高颜值高输出,持颜杀人,一张天赐饭碗的脸镇得人从灵魂能发出“怎么会有这样好看的人”的呐喊,又辣又黄还醉人;


    留胡子时是苏格兰烟熏三文鱼,冷烟熏制,微妙辛辣,粉嫩中带点肉欲,偶尔西装革履,时常牛仔T恤,可甜可咸,青春容颜。


    壮了是苏格兰国菜哈吉斯——羊肚洋葱牛肉烧,加点土豆加点料,放北方那叫镇桌子硬菜;炸裂的演技、硬汉的气质,一米七的个子气场两米八,要什么给什么。

    且,味道独特内涵丰富,若无人欣赏,还可以珍藏独享


    就这么个人,能靠脸吃饭,偏偏有才华。以往认为“人间绝色”是单形容容貌惊为天人;现在人间绝色一词,在我看来,是一人行走于天地古今间能留下独一无二的印记。


    就像是常人咏雪叫“江上一笼统,井上黑窟窿。黄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


    到了人间绝色、诗仙下凡那,是“盛气光引炉烟,素草寒生玉佩。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


    与其关注他为了演戏,举世闻名时常飘忽不定的美貌、可有可无的胡子、俏皮玲珑的荤话,春风吹又生的头发和按需所取的体型;


    真正能够留住我的,是他对待表演艺术的态度和不加掩饰就迷人的灵魂——否则难以解释,在这个视觉冲击屡见不鲜,陷入爱情只需动手转发的时代,我真的很少如此长久地栽在一个人身上。

   

    在我看来,赎罪和污垢一样美,沙丘和分裂一样美。如果美,只是一种固定的标尺,一种分明有别的界限,人就不可能同时感触明月松间、清泉石上,大漠孤烟,长河落日。

    反之,如果美人美景都一样,世间岂不是很无聊?


    容颜易逝,青春难留。君不见,小李水枪沙滩日,大本背手望海时。说到底,他不是不知道他的美,只不过活的足够随性,不在乎这些罢了。


    而不以己美之美,才是妙处。



    最后引用叶芝大佬的《当你老了》,论一个合格迷弟迷妹的自身修养: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多少人爱过你昙花一现的身影,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爱过你的美貌,以虚伪或真情,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惟独一人曾爱你那朝圣者的心,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爱你哀戚的脸上岁月的留痕。

  


  未能和你共赴青春,所幸心知未来可期。毕竟,美人在骨不在皮



   詹老师你看我这段彩虹屁放的还算标准吗  


评论(60)

热度(3915)

  1. 共11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