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听完猹香港场的演唱会,码一点感触。


    他真的,又帅又可爱又有才华,真的是老天赏饭,音符在他的指尖和嗓子里就像是,怎么说,我夸不出来了,那种随心所欲。听他唱歌真是一种享受。

 

    Charlie Puth 是真他妈有才,又帅,又可爱,靠,我已经成祥林嫂了,我说不出别的话了,我觉得每个女孩都会爱上这种男孩的,又帅,又可爱,还他妈有才华,靠(再次卡壳)


    没拍出高清照片(P8下面两个兔耳朵是我和基友合照留念,截掉脸了hh),香港场是站场的演唱会,买的A区离舞台还算近,全程一直在录像和跟唱,Voicenote是我很喜欢的一张专,一出就买了,今年听了无数遍。是第一次单曲循环一个歌手的歌(一般买了专都不会听多少遍的),他的每一首歌都很出色和抓耳。

 

    patient的时候全场开手电筒跟着晃,最喜欢的done for u场控把灯光打成了全红色,we don't talk anymore全场骚粉,see u again放在压轴真的太犯规了……

 

    唱完Charlie鞠躬了好几次,在倒数第二首和see 后面都鞠躬了,好甜啊他,还说“you know how i love u much”,站在台上的他真的光芒四射地不行,比在视频里见过的任何时候还要撩人。

 

    想要聊一聊see you again。

 

    和大多数人一样,see you again是初心,从2015.8.17三叔写吴邪和王胖子去青铜门接张起灵,在等候时候放了see u again开始,那时候就和猹结缘。


    那时候想不到,在“离地狱最近处”放过的歌,有朝一日,我会亲身在距离几十米不到处,听见原唱。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第一句,就让我想到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著名的例子说,一名男子和一个美女共处,一小时感觉像是五分钟;而让男子坐在火炉旁,五分钟像是过了一小时。

 

    就像是日子很苦短,有了你,就显得甜长;黑暗不再是黑暗,连伸出手都能见到五彩的光。

 

    情长纸短,一首歌不够唱尽我们的辉煌。see you again被翻译为有缘再见。但我总觉得过于寡淡,好像一刀两断、江湖相忘、漂流瓶联系那样;也许,中国有一首歌可以媲美这样的情感,至今每年春晚作为落幕——难忘今宵。


    因为这种美好的情感和祝愿,一言难尽,唯有难忘今宵。


    三叔选择了这首歌作为铁三角十年再见时的背景乐,就是这样的情感吧。是十年的约定终成,是但愿人长久。青铜门前一句“你老了”,写的是铁三角,何尝不是一代人的风华正茂(速激和盗笔)落幕。


    2018年底,在演唱会现场我再次听见这首歌,see you again,想到哲人远去,前驱亦老。一种感动和澎湃的心情交杂,留着眼泪也不禁会心一笑。

 

    引用我最喜欢徐志摩的一首诗: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而一切的别离,是为了下一次重逢。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

 

    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CP的词很简单,因为简单,所以有力,所以真挚。不是无病呻吟,不是嘘寒问暖,只是当我再遇见你时请让我们坐下聊聊过去,谈谈未来,我会讲我的所有倾尽,老友啊,让我们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我永远爱铁三角,永远爱Charlie Puth。


 


评论(10)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