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女孩又双叒叕来扣糖了。(扣扣牌显微镜,有滤镜有添加,cp狗的双倍快乐。


    有一种叫同步倾向(synchrony tendency)的心理学现象表明,人们会下意识模仿自己欣赏的人的言行。


    还有一种网友凭亲身经历和常识(?)得出的理论,但你在一群人中笑起来的时候,第一个会去寻找你喜欢的人的视线。

 

    P1中的比叉大部分ec迷妹都应该看过,但是从P2中其实比X的不止鲨美,但可以看到在一行人中只有这两个人的表情同步率最高。(并且James看着镜头鲨应该看不到脸,是真正的默契了


    而在原作电影和鲨美访谈中那你都可以看到这种相互的欣赏。鲨美不用说了,多次在访谈里被问到对方的时候用“genius”来夸对方,不是尬吹,是可以说出对方演技和细节的那种欣赏。再看看EC……姐妹们睁眼看看这些动图,不是eyes fuck算我输。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仔细看看Charles和别人对视(然而并没有找到这样的镜头呢)、再看看他和Erik的对视,那种“你懂我意思吧?”“我懂你意思”,那种tension,对不起打扰了,哪还有第三者的立锥之地呢?!


    好我再多说几句,你想想,自14岁起就开始听到各种心声、24岁的教授,见过了丑恶的美好的心灵,身边充满高尚或平庸的凡人,这时候他身边出现了这样一个男人,在关键问题上持着与他完全相反的意见,且不用说他的德国口音和能力都迷人又危险,看到这样一个迷人的万磁王,Charles的反应是什么?


    从水下第一面起Charles就窥探到了Erik过去的所有经历,然后义无反顾地完全被他吸引。他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心灵感应者,任何人的邪念瞒不过他。但当Erik说“I'm a monster. I'm looking for my creator.(我是怪物,而我正在寻找我的创造者)”,他说“I accessed  the brightest corner  of your memory, it's a  very  beautiful  memory Erik, thank you.(我进入了你内心光明的角落,那是非常美丽的记忆,谢谢你)”;

 

    就算是沙滩分离,他也从未把Erik放在自己的安全线之外,Charles没有指责他(所谓轻飘飘一句“是你干的”是以柔克刚,更像是为了情急之下从发怒的Erik手里救下Moria),他甚至放心让连酒精都不让饮的妹妹Raven和他走;


    Erik,原著中作为一个年少时经历过被邻居背叛举家被迁入二战犹太集中营,双亲和妹妹被枪毙埋入万人坑,他以运送同胞尸体入焚化炉为生苟活。他目睹的是人性最丑恶的屠杀、歧视、凌弱,加上电影里还承受了Shaw对自己的改造和试验。这就使得在第一战中显现出的两人互动格外的意义深刻。理论上,万磁王的能力分分钟可以犁地球,这样的人设却没走到毁天灭地,却还因为挚友(危在旦夕)的呼吁多次出手拯救地球。


    看看隔壁复联的灭霸,但只是目睹家乡争夺资源弱肉强食后就走上了灭掉宇宙一半人口的极端之路……你懂我意思吧?在毁灭世界和拯救老友之间灵车漂移没有一点犹豫的。套用毒液的情话:“让我改变想法的是你,Charles。


    哪会有人在大笑的时候看向敌人呢,哪会有人在与仇敌分别时候落泪或微笑,哪会有人跑去和不想见面的人下棋,哪会有人厌恶自己的对手以至于呼唤他此生的挚友。


    也许漫威把万磁王划入过反派,将X教授划入光明的阵营,但在他们心里,在根本上就没有对立过。他们从来不是敌人,他们是……


    他们就是他们。


     古人有一句诗是形容爱侣虽然分隔两地不能相见,但内心里爱意契合,心意相通。我觉得就很适合EC。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评论(32)

热度(1515)

  1. 共2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