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Wise Men Rush In 01(HPAU/德姆斯特朗万 x 霍格沃兹鹰院查)

Summary:

   霍格沃兹麻瓜出身的巫师Charles,以最不偏见的拉文克劳视角来审视知识和这个世界,除了Erik;德姆斯特朗的交换生Erik,对纯种巫师以外的所有都态度傲慢,除了Charles。


#魔法世界版傲慢与偏见

#校园!纯爱!!


和堡 @鲨色幼稚园 一起开的脑洞,献给阿堡老师,我欠她好多脑洞哦T T 总之先把这个搞了先!!(喂


-


    Die Liebe ist ein Wunder, das immer wieder möglich

    爱是奇迹,随时可能发生。



    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是在一个周末,Charles起床望出窗外,新落的鹅毛铺满了霍格沃兹的所有校舍屋顶和远处的天文塔塔顶。这周末Charles没有去霍格莫德,他回绝了Raven的邀请,选择一人留在学校准备下周考试。

    他起早去了城堡外,而不是经常去的图书馆,并不是说那地方从他喜爱的地点上划掉了,只不过这会儿的图书馆大概被情侣占满了,正相互依偎在座位上,时不时贴得不必要的近地讨论——闲语。Charles可以理解,不论是麻瓜还是巫师,节日前夕总是人们增进感情的好时光,但那就不怎么适合复习枯燥的魔法史。

    Charles喜欢沿着湖畔的小路走,拉文克劳的校舍靠着湖畔,经过六年的生活,他早就习惯在每天早餐后带着书本来这里的长椅上温习。他在雪地上踩着碎冰前行,那脚感是脆弱的,那些晶莹剔透的晶体并不厚,只是薄薄一层,踏上去有一些冰凌破碎的声音。初雪天中凌冽的空气和碧蓝的湖水都散发着一股冰蓝色的气息,Charles给自己施了个保暖咒,慢慢地向城堡外走去。

    尽管雪天很冷,但霍格沃兹人总是能利用各种设施让冬天景观变得美妙起来。例如,夏天的凉亭稍加装点便成了躲雪的好去处,Charles走进去坐在长凳上,细致地翻阅起笔记,和往常一样,他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而时间溜走。直到大概一个小时后,他被身后有重物县后落在地上的声音惊扰,不得不回头看去。


    雪地上凭空多出了几辆车。严格来说,Charles不是属于关注新闻的那种人,因此在看到柱子后的空地上停着几辆隐形的魔法生物拉着的车时,他没有联想到其他学院的客人,直到穿着毛领校服大衣的年轻人们走下车后,他凭着衣服胸口上的校徽认出了他们来自德姆斯特朗。

    为首的教师是一个看起来冷若冰霜的女人*,她近乎白色的金发和一袭白色大衣让她几乎和雪地融为一体,她优雅地向霍格沃兹来迎接的老师们致意。Charles越过她,看见Grey校长正领着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院长站在不远处。Charles想了想,施加了咒语让自己听得更清楚一些。

    “Frost教授,欢迎来到霍格沃茨。”一头红发的霍格沃兹校长微笑着,跟她的美貌和深色的巫师袍在一片白茫茫中营造出另一种扎眼的效果。

    “Grey校长。”Frost点了点头,她的唇线绷直着看起来拒人于千里之外,和她的应答一样,官方又生疏,“Sebastian校长让我转达对您的问候,以及霍格沃兹的师生已经在这周末到达了我校,希望这一次的交换生计划可以圆满成功。”

    “我想会的。那么,不如我们去校长办公室说?”Grey看了看她身后的学生们,露出微笑,“至于你的学生们,请稍做停留,等下会有霍格沃兹的向导带他们适应参观。”

    “不必费心,Lensherr会管好他们。”

    Charles好奇地看着她们边聊边走远了,留下一长串不深的脚印和空气中渐渐消失的尾音。

    剩下的学生们很明显训练有素地站在原地,甚至基本维持了一个聚拢的方队、或者说阵营。Charles的目光停留在队伍最前端的学生身上。那是一个暗金色头发的男生,毛领遮住了他大部分的脸庞线条,但是仍然能看出对方有着锋利的轮廓、较高的颧骨和一张薄唇,眼神凌厉,他的身材掩盖在黑色长袍下看不出胖瘦,但单从比例,对于一个同龄人来说,他属于拔高的。他抱着手臂站在那里,冷峻的表情和肢体动作让Charles产生了一丝想要探究的好奇。

    队伍里渐渐传来了说话声。

    “……搞不懂为什么来这里,我们甚至要牺牲今年的圣诞晚会。”

    “我期待了一整年,现在全毁了。”有人抱怨道,“我本来还想邀请女孩跳舞的。”

    “校长认为我们能在霍格沃兹学到东西。”一个肤色偏红的学生嗤笑一声,“我不这么认为。”

    “不仅如此,他们还很没有志气。你有看到他们怕冷的样子吗,一个个缩得像是冬天里的鹌鹑。”

    ——那只是因为你们的校服是加绒和带毛领的!Charles几乎要为这些人的无礼生气了。

    “喂,Erik,你怎么一直不说话。”

    他们是对着暗金发的男生说的,从其他人说话的语气来看,Charles可以推断出他大概是这个团体里的领袖人物。那个领袖学生微微抬了下头,而之后他说的话语,让Charles感觉到如入冰窟。

    “我只是惊讶于霍格沃兹的仁慈。”那人没有看向提问的红脸,冷冷地说,“这里麻瓜出身的巫师数量多的惊人,怪不得纯血种们说霍格沃兹对学生毫不挑选来者不拒。”他拍了拍肩膀上的雪花,“走吧,校长说我们必须要在第一节课开始前补完霍格沃兹的校史。”

    红脸用俄语啐了一声,骂骂咧咧地跟上去,很快一群人消失在拱门后。而Charles的心情同时降到了冰点。



    毫无疑问地,Charles度过了一个愤怒的周末。他化这种攻击性的情绪为动力,把自己关在宿舍里学了整整两天的魔法史,甚至不怎么情愿在周一早上走进礼堂,可惜他没办法得到校医的批准,只好不能那么愿意地去了。礼堂内已经坐满了各个学院的学生,Charles排队在属于拉文克劳的桌上坐下,下意识地看向教师长桌的那一端,Lensherr,那个学生正坐在Frost教授身边。接着,Grey校长说话了。

    “静一静,孩子们。”她为自己施了声音放大咒语,空灵的声音回荡在礼堂,“想必大家已经发现我们来了新客人——来自欧洲北境的德姆斯特朗学院的师生。他们会在这里停留三个月,和我们一起度过圣诞和新年……”

    各个长桌上都传来窃窃私语,兴奋或敬畏的,为德姆斯特朗师生的到来,Charles听到身后不少斯莱特林在关注他们的纯血统,格兰芬多则在讨论那个浑身雪白的女教授的美貌和校长不分上下,旁边桌的小獾们在说他们穿着的大衣看起来有多么温暖舒适。而Charles只是垂着头,用叉子一下下用力地戳着盘子里的南瓜挞,比起那些德姆斯特朗来,它可是真正的无辜。

    傲慢的,自大的,该死的,Erik Lensherr。Charles手上用力不小心让叉子飞了出去。

    银器碰到桌上发出的声响让坐在他隔壁的Hank吓了一跳,转过头来皱眉看着他。Hank推了推眼镜,“你有些不对劲,Charles。你不是对新鲜事物最感兴趣的吗?”

    Charles看向长桌那一边,Lensherr这会儿正垂眼在喝一杯茶,金色的发丝垂下来一些,Charles衷心希望他杯子里的茶水是掺了蟾蜍粘液的,那张英俊的脸会因为剧烈腹痛而皱成一团。“很快你就会发现,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混蛋。”

    “——你说什么?”

    Charles没有回答而是捏紧拳头,他内心的小人在疯狂大喊,绝对会让他们知道霍格沃兹不是可以随便诋毁的。



    Charles走进教室时见到角落德姆斯特朗们穿着的棕色大衣的身影,分布在教室的各个角落,而暗金色头发的那个坐在靠窗的位置。和其他男孩们热闹生动的脸不同,Lensherr只留下一个没什么表情的侧脸,眉头紧锁嘴角绷直,一副不与人亲近的模样。

    他心里哀叫了一声,因为他们的位置竟然如此接近,仅隔了一个单人行走都略显逼仄的通道,那长度大概还不够他展开两张魔法史论文的。Charles慢吞吞地挪了过去,放下书然后坐下。幸运的是Lensherr没有和他闲聊的打算,他们就这样并排坐着一动不动,直到上课铃打响。

    魔法史课能排上Charles最爱的课前三。不仅仅是因为教授这门课的Anna Marie*是鹰院院长,更重要的是,她对学问严谨的态度、对待不完成作业和考试挂科者绝不苟且的作风。Marie女士就像是拉文克劳的精神,其貌不扬下蕴含的能量是惊人的,有传言说有人亲眼见过她在决斗时把外号是“Wolverine”的格兰芬多院长撂倒在地,又或者传说她在学生时代是拉文克劳史上最厉害的魁地奇找球手。总而言之,比起“Marie教授”,学生们更加倾向称她为“Rogue”,她也并不介意。

    “好了孩子们,”Rogue拍了拍手,书桌上厚重的硬壳书自动飞升起来,室内无风,但书页在未经允许下擅自快速翻动着,“为了照顾德姆斯特朗同学们的进度,今天我们要讲是之前完全没有学习的北美魔法史部分,请大家翻到本书的最后一部分,就从第209页开始。”

    教室里传出一片齐刷刷的翻书声。

    “那么谁先来告诉我:美洲原住民与欧洲巫师的施法方式,最显著的差别在于?原因又是?”Rogue问,她的魔杖轻点了唯一一个举手的,“Charles Xavier。”

    “在于有无使用魔杖。”Charles正卯着劲,噌的站起来回答,甚至撞到了桌子发出了些声响,他说得很急,“因为魔杖起源于欧洲——魔杖作用在于引导法力,使魔法更为精准及强大,被视为一名巫师魔法强大的重要标志。”

    “继续。”Rogue赞许道。

    Charles这会儿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领子,将目光聚集在面前的桌上,他很少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回答,他热爱知识但不是那种爱炫耀的人,因此此刻有些紧张。在停顿了一下后补充:

    “当然,美洲原住民中有许多的阿尼马格斯与制药师,即使不使用魔杖也可以施展复杂的魔法。然而,符咒与变形术在不使用魔杖的情况将难以施展。另外,印第安巫师部落在动物和植物魔法方面极有天赋,他们拥有精良技术能够制作复杂的药水。*”

    “非常好,非常好。拉文克劳加十分,女士们先生们,我希望你们回去课下后能够多多看书本的解释说明部分……”

    他坐下的时候接收到了来自左边的视线,转头便对上了Erik Lensherr的绿眼睛,对方正托着下巴盯着他,目光中毫不掩饰地带着感兴趣和探究。Charles大方地瞪了回去,然后赌气不再看他,转而低头记起了洋洋洒洒的长篇笔记。那人在几分钟后也收回了视线,因为在拉文克劳院长的课上想要拿到O的成绩,是绝对做不到分心的。

    Rogue讲的很快,下课前已经讲到了发生在1693年前后著名的塞勒姆女巫审判案。她布置了作业后用魔杖轻点了一下桌面,意思是让所有人安静。

    “我很高兴成为教导德姆斯特朗学生们第一节课的教授,也看到了在座的大家充满天赋。”Rogue笑着扫视了一下,Charles猛地挺直了脊椎、感觉到自己的后脑勺渐渐僵硬。根据他对院长的了解,接下来怕不会是什么好事情——果然。

    “那么,为了促进各位在霍格沃兹的学习和生活,校长和Frost教授让我转告你们,接下来每一节课的座位都会按照这一节课来,而你们也会和身边的同学组成学习上的互助小组,共同完成各科目的试验和论文。还有什么疑问吗?”

    “……没有。”

    Charles尽量掩盖住语气里的沮丧和所有人一同喊出了声,但很明显失败了。



    临走时他故意走慢了一些,直到所有人都走出了教室才开始收拾桌面,终其目的是为了躲开和旁边那人一同进出的尴尬。他抱着等身的一大摞书和其他科目的牛皮纸卷、摇摇晃晃地走出门,转身一头撞上了一个不应该挡在那的硬物。于是,淡褐色、奶油的纸张倒撒了满地,雪后初霁的阳光、隐约的雪松香气和书卷的墨香在空中交汇。暗金色的影子弯腰将那本酒红色封皮的魔法史拾起,书册的脊背处正好露出了主人的名字。

    “Charles Xavier。”德姆斯特朗的六年级生竟然比同龄的拉文克劳的声音听起来还要低沉上几分,他用手拍了拍书上肉眼不可见的灰尘,将它递给了书的主人。

    Charles接过它,却发现对方扣着书籍边缘的手指没有松开手的意思。直到他气鼓鼓地抬起头,回应了来自高半个头绿眼睛的注视。

    “我是Erik Lensherr。”德姆斯特朗垂眼看着他的眼睛,说。


    Charles站在原地,直到棕色的大衣一角消失在了走廊拐角处,才重新挪动步子,他在走廊上跑起来,窗外刮来夹杂雪的风扫过,却好久都没有让他褪下脸上发热的感觉。




--


    霍格沃兹地理位置参考了现实,在英国东北部近苏格兰,下雪时间多为十一月份。

    德姆斯特朗其实和霍格沃兹一样都是男女混校,但因为电影里只出现了男学生,让人误以为是男校。

    Rogue即罗刹女,在X-men原著中能力是通过身体的接触,吸取人的记忆与能力。

    课堂部分引用了J.K.罗琳在pottermore官网上发布的《北美魔法史》中译。



-


↑鹰院查



↑德姆斯特朗万



↑ 德姆斯特朗的校服,Erik穿高领➕大衣,我可以。


一个脑了很久终于搞出来的纯爱新坑,喜闻乐见的校园恋爱!啊!希望我能把它写完! (你

名字来自《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Wise men say, only fools rush in”;智者说,只有愚者才沉溺爱情。

智者既是拉文克劳的Charles,也是指Erik。

其实就是HPAU之真香啦

喜欢请给我评论!

评论(37)

热度(92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