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非排他性友谊

今天温言太太跟我说 这文产出灵感有我的一份力(误)

再读一次,是公然示爱!还有你森么时候写后续鸭!?


Whistle Wow:

*我fong了,本来是一个几百字的脑洞摸鱼,刹不住车爆到了1w字,我怀疑人生

*关于朋友间的占有欲和嫉妒心,对我来说非常真实

*拯救首页无EC,随便看看(●◡●)ノ


#



1.

Charles和Erik是一辈子的挚友。当人们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往往连一辈子的十分之一都没有过完。

不过charles总是确信的。因为成为至交朋友不是因为对方时刻为你准备着关切,而是他掌握着你最不堪回首的黑历史。而Erik——世界上除了他,没有第二个人再会见过自己穿着女士泳装,系着浴巾,披着窗纱跳印度舞的样子。

他们从剧院出来的时候夜已经深至最低谷,天知道这么一场让人提神醒脑的舞剧会被排在午夜场。街上除了他们一个人都没有,夜风也不会吹散路灯的影子,Charles享受着一种迷幻又宁静的清醒。在所有人都安详沉睡的时候,你和你旧别的,最好的朋友一起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像昔日一样无所顾忌地谈笑打趣,那实在是一种无以言述的快乐。


“我记得你也穿过那样的衣服。”Erik说,他指的是刚刚舞剧里的印度舞娘。

“求你别提了,那只不过是因为我输了游戏。”

“除此之外,我记得你还穿过很多女孩子的衣服——令人怀念,Raven在其中起了大作用。她最近还好吗?”


哦,Raven,Charles无奈地笑起来。小时候当Raven知道Charles和Erik把“穿女孩子的衣服”当成输掉游戏的惩罚时勃然大怒,她当即规定以后他们俩中的赢家要由她打扮。就是从那以后,Erik退居次位,Charles成为常胜将军,最大程度的发展了他童年的着装多元化程度。


“你懂的,她找到了她的归属——大学里有很多她喜欢的舞会和游行,非常多男孩追求她。我想她正过着她最快乐的生活。”Charles说,转眼他们都长大了。


“天,连Raven都上大学了。”Erik发出了同样的感慨。


“喔,拜托,我们几乎一般大。你以为大家还是当时那个踩着对方的背才能够到小便池的家伙吗?”


Charles的话成功引发了Erik的大笑。他长这么大了,比Charles高一整个头,英俊的过分。刚刚剧院里有至少五个女士再偷看他,其中两个来要了号码——但她们一个也无幸欣赏他笑起来的傻样。


“不敢相信我们干过这种事,我应该早点长高的。”


“事实证明,你到了高中才开始比我高。一切都是个意外,”Charles样装生气,实际上他从来没因为Erik的高大帅气嫉妒或置气。最酷的家伙是他打小陪伴的好朋友,这很值得骄傲。“我当时真应该保存一些照片,在你惹怒我的时候发到你们校园官网上,网站马上就会被刷爆——‘机械系最帅男学生惊天黑历史’什么的……” 

“你越来越令人害怕了,Charles,你还掌握着我的什么?”


“一切,Erik,我知道你的一切。”他们一起笑起来,风把他们的围巾往一个方向吹。


Charles享受那尽在不言中的美好默契。他和Erik的友谊待机时间太长了,长到他已经忘记他们当时是因为什么玩到一起。这种知心的感情没有因为他们的个头,性格和爱好改变。Erik一直是Charles最好的朋友,正如这句话反过来。


他们上了不同的大学,在不同的城市,但他们总能抽出最恰当的方式和旧友见面。Charles热爱那种感觉——每当他问Erik是否有空时,Erik回复他刚刚订好了双人票。


死党是该死的最棒的家伙——大学四年也没有谈过恋爱的Charles如是说。棒呆了,Erik,这个家伙很辣,很酷,他是机械系之光。而自己是心理学和生物学双学位,攻读博士,每年奖学金获得者。他们在打架眼中都是值得结交的了不起的家伙。


但,whatever,他们只是彼此最好的朋友罢了。


2.

难以置信,三个月前对着Charles一本正经说着:“我不擅长以调情为目的和女孩聊天,我的审美似乎并不足以支撑一场恋爱。” 的Erik交了女朋友。


Charles看着那个女孩觉得不可思议又理所当然——Erik交女朋友,这是在他的青春时代幻想过无数多遍的事情。他们俩就像是一体的,少年Charles幻想着自己美丽爱情的同时也总是替挚友操一份心——Charles觉得Erik的审美渐入封魔,从他高中开始全身穿红戴紫开始。


好在Erik的女朋友在这方面跟他是互补的,她美得简直带有攻击性,Charles的视线内已经无法阻止她丰满身材和前凸后翘的曲线出镜。


太疯狂了,Erik Lehnsherr,骗子。


那个女孩——她的性感程度彻底算是一个女人,而且是一个carry酒吧舞会,像啦啦操队长那样万众瞩目的女人——她向Charles介绍自己: “Emma Frost,亲爱的。”


Erik憨厚地向她介绍Charles: “这是Charles,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一起长大。”


Emma画着浓妆,她穿的也像摩登女郎。Charles确凿地明白自己不是这种辣妹的菜,而Erik那种伪装的冷峻 (其实并非伪装,只不过Charles和他太熟悉了)能吸引她们。Charles不知道该不该小小嫉妒一下,他只和一个同校的女博士谈过两周,最后他们双双发现约会不如搞研究。

“喔,你们是竹马竹马。”Emma说, “你喜欢我吗?等Erik走了你会不会给我笔巨款让我离开他?”


Charles忍俊不禁: “Come on,电影里不是这么演的,我是个爷们。你们应该害怕我喜欢你,因为这样我和Erik会为之大打出手。”


Emma不赞同地耸耸肩: “你不是那个类型的猛汉,甜心。Erik舍不得打你。”


他们一起大笑起来,就像美剧场景那样。

Charles对Emma没什么感觉,从任何角度上说都是。他并不觉得她和Erik般配——他也从来没遇到过任何和Erik般配的女孩。


从那之后他和Erik单独的相约变少了,有时候是他们三个人,但Charles并没有爱好当一颗情侣间闪得明亮的星。他关注了Emma的Ins,她绝对是个超模,每一张照片下面都有成百上千的评论。

她很少张扬地晒和Erik的合照,似乎也并不乐忠于展现自己的恋情。Charles不知道该开心还是替Erik担心。这些辣妞的爱情就像是一支辣舞,非常激情,但是一曲音乐播完之后就要换舞伴了。


除此之外,Charles觉得心里有点空落落的,因为这是他除了个头之外第一次落了Erik一步。

Erik恋爱后他自己去看了很多单人票的电影和画展,他感觉有点孤单。

这就像一种变量对比一样,直观的告诉Charles,那些展览和演出如此美好的原因可能并不在它们本身,而在于他和他最好的朋友在一起。


相隔着遥远的城市,Charles在夜里刷着学校官网上的 “校花评比大赛”,哪里都不缺美丽女孩,她们无一不是鲜艳又灿烂的。他想着自己是否也应该找个女朋友了,也许以后他们四个可以一起出去,这样他就不再是电灯泡的身份了。


但Charles没法强求自己,他是个固执的人。他还是个心理学研究者,马上要成为博士——他不能欺骗自己,他强打精神看那些漂亮女孩,心里却觉得索然无味。他的热情维持不了一段感情,他不真的想恋爱。


他只是想Erik而已。



3.


一个半月后,Erik和Emma分手了。


Erik亲自到Charles的城市里告诉他这个消息。他们在星巴克里相对而坐,Charles正在后悔自己点了热的焦糖咖啡,可当Erik说出“我单身了”的时候,Charles突然觉得它无比美味,温暖,流进他的胃里,让那些冬夜里结下的碎冰很快融化了。


“她甩了你?”Charles按捺住那种几乎要破窗而出的小得意,他们又变成了可以一起肆无忌惮约会的单身汉。


“没有,就是分手了而已,正常地好像你去考结业考试,然后就得了奖学金一样。”


“那是你没看到我为了金钱和名誉熬夜苦读的样子。”


“开个玩笑,但我们分手是水到渠成的自然事件,我和Emma都觉得完全正常。”



“这么说你们是 ‘还可以做朋友’的类型?”



“主观上当然是,但客观来说我们应该不会有太多接触了。毕竟我很少看啦啦操和选美大赛,她也不去看赛车或研究机械。”Erik熟悉的分析方式让Charles感到愉悦,那个被他了解一切的Erik又回来了,虽然他其实从未离开。


“好吧。我们又回到起点了。说真的Erik,再这样下去我都要嫉妒了。”Charles轻描淡写地说,大部分时候纠结的情感过去,都会被说成简单玩笑。



“我还是不擅长这一块。”Erik略显郁闷地说,但他称得上“深情款款” 地看着Charles了。“我和Emma根就算不上互相吸引。只是我觉得她算美丽聪明,她觉得我长得帅又是个校园话题,所以胡乱试一试。我们根本没有共同话题,我也当不了她炫耀的理由

而对我来说,谈恋爱除了每天给人发句晚安,买咖啡的时候多带一份,好像就没什么了。说真的Charles,连我们俩都做完这些全部了。” 


“拜托Erik,我们认识十几年了。恋爱就是跟一个人在十几天里做完十几年要做的亲密事。”


“所以我干不来。”Erik说, “我试试的本意是证明自己能和女孩好好聊天。”



“可怜的小Erik,你抱着这样的想法,是永远交不到持久的女朋友的。”Charles释然了,表面英俊帅气,花团包围片叶不沾身的Erik也只是个迟钝小孩而已。


“Charles,你是我唯一最好的朋友。”Erik突然说。“说真心话,我没那样的热情和时间再交一个这么好的朋友了。” 



“Erik——我们认识十几年了,就算你有时间,你和下一个认识十年的时候,和我也已经认识二十年了。记得我说的吗,我知道你的一切。”Charles说,他觉得朋友之间说这些有点肉麻,他们俩是十年的好朋友,这本是根本不需要摊开再议的。


“我坦白,我有点孤僻。我根本不想花心思去在人际关系上讨巧。之前我觉得我没朋友是因为我错了,但我现在慢慢连这种想法也没有了。”Erik说,他执拗又冷漠得让陌生人敬而远之。



“你当然没错。交不必要的朋友不会让你平静。况且,你有我就足够了——”他们俩恶心又暧昧的相视而笑,就像正在拍摄同志电影的表白画面一样,但他们知道这种深情不是那样的“爱情” 。


“我们会认识一辈子的吧?”


Charles总算明白了情侣间海誓山盟的原因。当你许下诺言那一刻,根本不在乎它会不会兑现。你只是可以享受当下的心安。

那就够了。



3.

后来,Charles也知道了很多人分手后唾弃山盟海誓的原因,因为它除了当下的仪式感外一无所用,甚至还不如一张欠条。

誓言连最基本都法律效应都没有。


这还是Raven告诉他的,她充满好奇地问Charles: “Erik的新女友是什么了不起的角色?她居然让Erik愿意开ins账号了。”


Charles同样好奇Erik喜欢了怎样的人以外,有一点郁闷于这次Erik全然没有告诉他。虽然没有人规定谈了恋爱要像好朋友报备,但Charles以为他们向来无话不谈。


他顺着Raven所说找到了Erik的ins账号,要知道Erik是个多么老古董的家伙,他以前几乎是不玩任何社交软件的。

他的头像是鲨鱼,严肃又很可爱。他就像一个平凡又性格中庸活泼的男孩一样,分享自己生活的一些剪影,比如赛车比赛,校内考试,还有他和一个女孩的简单合照。


Charles和Erik认识十几年了,他从来没见过Erik在哪里分享他俩的合照——尽管那些贯穿了他们的成长。


当Charles试探地给Erik打电话邀请他出来玩时,Erik在电话那头有点纠结地回复: “Charles,我以为这阵是你的考试季,我约了人。”


“你交了不能跟我说的女朋友。”Charles笃定。



“喔,不,”Erik为Charles的猜测感到好笑“是Magda,我们学校新闻系的研究生——我的朋友。” 



“新闻系!研究生!朋友!”Charles惊呼,这是让他没想到的 “你学会交朋友了?”


“她是个很有意思的女孩,”Erik说,他以往还没有这样形容过身边的人“她觉得我的性格很有趣,也不需要我时刻回应她。最让我认同的是,她对实事的见解,很有质地。我们聊得来。” 



“那我必须祝贺你。”Charles的心浮起来,他很乐意见到Erik有一些朋友。就像他在学校里也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样。不过就在Erik介绍完那个女孩的一瞬间,Charles惊觉自己心里想的竟是——这些我都能做到。


他是要和一个女孩争高低吗?为了Erik?

Charles挂掉电话后冷静地摇头。没必要的。

朋友是最柔和的关系,全然是非排他性的。一个男人只能有一个女朋友,却可以有成千上万的朋友,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只要我还是最重要的那个就好——他心里有个声音小声说。


只可惜事情发展并不如Charles所料。

昔日他没有想过自己真的会嫉妒一个女孩,而且那种像荆棘一样的感情已经冲出潜意识,在他大脑里不断重复播放。


他和Erik见面越来越少,而每一次Erik以有事情,有约了一类的理由拒绝他后,他的社交账号上都会出现一些照片。Charles在他的评论区里找到了那个叫Magda的姑娘,她的首页相册里有很多Erik——她美貌远不如Emma,但是非常温暖知性,她的生活看上去充实又阳光。仿佛Erik在那里是可以被融化的,他都学会用颜表情回复人了。


Charles躺在孤零零地宿舍里看他们的快乐生活,他的室友先他一步考上博士,去了研究所,从这里搬走了。

Magda的名字就仿佛和Erik关联了,她的评论区总有人问那是否是她的男朋友,或语带暧昧地调侃他们。


可谁都知道,那是甜蜜的调侃,是友谊的橄榄枝和常青藤,长久温暖且围绕身畔。

他现在想起来,除了Raven,没有人知道他和Erik是最好的朋友。Erik的同学们不会知道他有一个发小,而他的伙伴也不知道Charles有一个不曾用于炫耀的挚友。


他和Erik究竟为什么可以做这么久的朋友?


仿佛在他们幼年期间,孩子还们不会以貌取人,也不懂得家世复杂。他们只跟活泼,有号召力的人玩。所以Erik身边总没有一个朋友,他孤零零地像一只搁浅的鲸鱼,而这时候Charles来了。他的潮头淹没了那个孤岸,Erik可以从那里重新游回海里。


就像Erik说的,Charles一直是他唯一的朋友。

因为唯一,所以长久。


可是现在不再唯一了。他们谁也没法阻止那跟链接孤独的纽带变细,变淡,也许最终会逐渐消失——大桥造好了,再也没有人稀罕乘孤舟过河。



Erik很久没有找他了。他们不再有充满默契的约会,他们的话题中加入 “Magda”,Charles甚至没见过她,可Erik对此很有热情。

不可言说的消极情绪像一条寂寞的长蛇,在他脑海里游走,在他的梦里流泪。他不明白自己怎么了。如果说恋爱使人痛苦,可为什么友谊也会让人如此备受折磨——他们并不是彼此的唯一,可他却在祈求一种排他性的关系:Erik是他一个人的好友。


因为他爱上他了吗?


Charles翻身把自己的脑袋压入枕头下面。这是不可能的,他和Erik是朋友,他们一起长大,他们甚至都是男的。他没见过身边哪个gay突然发现自己的性向是因为光屁股一起长大的朋友找了个异性朋友。


如果是这样,他早该把Emma嫉妒到骨子里去了,但那时根本无事发生——这也正是糟糕的地方。恋情随时可能结束,但友谊可以绵绵无期。Charles想如果现在自己是个深爱Erik的gay了,他可以期盼他快点和女友分手,但他永远没办法等到Erik和Magda绝交。


Charles已经快入睡了。他的心理学教授教导他们可以适时候把自己当成分析对象,但在他真正痛苦的时候做不到。

他的眼前一闪一闪有东西在亮。Charles努力去看,那是七个字母——R.E.P……L.A.C.E……


Replace.



4.

Charles以为这件事会悄无声息地演变到他不再介怀,但没用。他明该知道冲突无法避免。


“你看新闻报了吗?我得了赛车比赛的冠军,那篇报道和照片都出自Magda,她终于没有把我排成一个冷酷无情的黑帮老大……”Erik打电话给Charles的时候后者正在学习,他已经埋头苦读了半个月。


“什么时候的比赛?我怎么不知道?”Charles懵神地问。


“上周——我给你打了电话你没有接。”Erik说,他的语气此刻还充满了愉快。


“你为什么不可以给我发个短信?”Charles问,他把手上的笔丢到桌上。他感到有什么力量在胸膛里游走。


“我想你很忙,Xavier博士——你都忙得没时间出来喝咖啡了,你要跨越好几个城市来看我赛车比赛实在太……”


“那是因为你不需要我和你一起和咖啡。为什么我们要做那些无用功?”Charles问,他知道自己语气不善,但他忍不住了,他管不住自己的嘴。


电话那边沉默了两秒,Erik察觉到了。

“怎么了Charles,你遇到什么事情了吗?你听上去像是考试挂科一样。”


“我根本不会挂科。”Charles说, “当你在出去旅游,看电影,和好朋友玩的时候我都在学习。”


“Charles……”Erik有点不知所措 “你是说Magda吗?抱歉,下次我会记得叫上你一起出去的,只是我觉得最近的很多活动你不会感兴趣……”


“是的,我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你交了新朋友就不记得当时怎么拿那些稀奇古怪的展览来糊弄我了。”



“Come on Charles,”Erik在那边笑着叹了口气 “你是我的朋友,别怀疑这一点,好吗?只不过我现在多了一个朋友而已,我们大概也永远不会发展成恋人,这一切正常。你和Magda对我来讲是不一样的。”


“……”Charles沉默。


“你了解我的一切,还记得吗?”Erik试着使他振奋起来, “你对我心知肚明,这挺恐怖的,不过我觉得没有问题——Magda在先前的将近二十年都不认识我,她不了解我的一切,所以我可以跟她开很多我早和你说过的玩笑,她总哈哈大笑。她也很好奇我小时候,她是个新的想来了解我的人……”



“行了。”Charles忍无可忍地打断他。他不想承认自己想听到Erik说他有多么重要。他在Erik心里已经是一块摊开的,只有一面的白纸,他不具有任何神秘,他们对彼此不再有那样惊人的吸引力。


“我不知道你的一切,你看,现在你最好的朋友我就不认识。别担心我总是妄图看透你的一切……”


“Charles,我不是这个意思,你是我最……”

Erik的声音被挂断了,Charles用手捂住脸。他还没有这么脆弱过。他从一段最持久的友谊里品尝到了失恋那样短暂又大力度的痛苦。


你不能把最适合倾诉的那个人变成不能说的秘密,Charles想,因为那你将再无处发泄。



三天后,Charles收到了Erik的短信。他和Magda一起来了他的城市,他们一起去看电影的首映礼,然后一起去酒吧聊聊天。


Charles见到了Magda,他不至于小气到像个正牌Erik女朋友一样不近人情。她很可爱,穿着和Charles一样学生气的羊毛针织衫,围着围巾,比Erik矮好多。


“Erik经常和我提起你,你长得像我最喜欢的男演员。”她的脸冻得红红的,愉快地对Charles说。Charles这才找到更可怕的地方——他根本没法讨厌这个女孩,他根本没法转移自己的嫉妒,因为她就是那么温暖又美好。


他们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Magda坐在他们俩中间。她是个喜欢不停说话的小姑娘,Charles从前也喜欢在看电影的时候发表一两句看法,虽然Erik从来都是安安静静,不予回应。

她吃着爆米花,探过头来小声和Charles讨论电影的剧情,她的梗都很有趣,Charles喜欢和她聊天。但当他看见Erik在一旁笑着看他俩时,他的心又马上沉下去。


电影结束的时候已经深夜了,室外下起雨。商城还灯火通明,人们熙熙攘攘地从电影院出去,撑起蘑菇样的一朵朵伞。

Erik替Magda叫了一辆车,他们俩坐在一起。Charles没有带伞,所以他也钻了进去。出租车开到一栋酒店下面,Magda感谢司机,感谢Charles和Erik,然后上了楼去,她在这里订了房间。


只剩Charles和Erik了,这对相视无言的老友,站在酒店外的屋檐下,外面是雨幕。


“走吧。”Charles说,以往每次Erik来,Charles都把他带到宿舍或者是自己临时租的小公寓里。


“呃……”Erik没动。


“怎么了?”Charles皱起眉毛。



“我想我走不太合适,她一个人住在陌生城市的小酒店——一个女孩子,明天可能继续下雨,我把她带来却一个人丢在酒店里,这不太好……”Erik解释道,他说的合情合理,像以往一样分析得头头是道。


但他没想到就是这句话让导火索上的火星终于引爆了炸弹。



“你要和她住一起?”Charles看着他,平静地问。



“这么说怪怪的……我只是跟她住同一个酒店。如果你愿意,我们俩可以住一个房间——是不是,Charles,这很不错,我们可以一起彻夜聊天——”Erik觉得自己提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意见。



“我们有什么可以彻夜聊的?Magda有多好,她独自住酒店有多危险,你们的友谊多么感人?”Charles冷笑一声, 他目视前方,似乎在眺望,那是一个寻找的士的动作。


“你很不喜欢她吗?为什么每次提起她你都如此暴躁?”Erik也有点不满。


“我很喜欢她,她很好……”Charles猛地转过头看看着Erik,他的双眼瞪得通红,Erik被吓了一跳。

“我是很不喜欢我自己,我的脑子里充满了消极情绪……Shit,我和你说这些一点意义都没有。”



Charles感觉身体里像寄生这什么,它们如一团浊液,吞噬着稀薄的理智。他的自我厌恶感从未这样揭竿而起过,它们啸叫着,嘲弄他对单纯友谊的背叛,愚弄他连一段非排他性兄弟情也支持不下去。


当Charles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冲进雨里了。太疯狂了。



“嘿,Charles?!你在干嘛?”Erik在他身后大喊,Charles能想象到他震惊得无以复加,表情失控的样子。

他只是快步走。当雨水浇到他头上的时候他就后悔了,他会得重感冒,但更绝望的是,他和Erik可能要先一步掰了。他们十几年的友谊,要被他的嫉妒心亲手断送。



“你真的疯了!Charles,发生什么了?”Erik的声音赶上来,他没有抓住Charles的手让他停下来,他脱掉外套举起来,把他盖在底下。



“我做错了什么吗?”Erik在雨里大声问他, “拜托你不要通过伤害自己的方法来告诉我——上帝,Charles,你是最冷静的那个。到底怎么了?!”


“我期待着根本不存在的东西,这跟你没关系——我想要的那些根本无理取闹毫无意义。”Charles抬头看Erik,他脸上的雨水不停流下来,他们俩正一起疯狂地遭罪。



“别这么说自己,求你了Charles,你在想什么?”Erik表情失控的时候看上去很好笑,就像他大笑时候一样,但这会他几乎要眦目欲裂了。


“不要再跟我提Magda了,我还想着我是你最好且唯一的朋友,我很烦。我很嫉妒。我希望该死的唯一,我希望你是我一个人的。”

Charles说完的时候觉得完了,这一切都要命地用力过猛,Erik会把他当成一个莫名其妙的变态了。


但没有。Erik愣了只有半秒,他几乎是要笑起来地喊: “天哪,Charles,你为什么这么想,是什么支持你这么想?你觉得我和Magda交了朋友就不再重视你了吗?你当我们这十几年都是开玩笑吗?”


Charles沉默地看着他。说完这一切的那一瞬间他身体里的东西已经涌出去了。他现在觉得平静又麻木。


“不管我交多少朋友,你始终是最重要的那个,正因为如此我才可以放心去和别人交往,因为你不会离开我,我也不会离开你,好吗?”Erik说的太严肃了。


“你可以原谅我了吗Charles,听着,先回去,别再淋雨了。我们找一把伞,你换上干净衣服。你想在雨里走一晚上我也可以陪你。”他说。


Charles抽抽鼻子,感冒已经开始了。

“我没有。”他说。


“好吧,你没有原谅。但这件事不会影响我们是好朋友。你需要一个拥抱吗?”


Erik该死的哪里学来的说俏皮话的功夫。

“我不需要。”Charles固执地拒绝。


但Erik还是拥抱他,雨水和他的外套落在Charles头上。


5.

他们尴尬地坐在星巴克里相对而视。

他们裹着同样的加绒围巾,桌上放着抽纸。这就是玩雨夜激情的狼狈下场,他们后来开了一间房间,但什么谈话都没有,Charles差点在浴缸里睡着,等他裹着浴巾瑟瑟发抖钻出来,Erik已经斜靠在床头入梦了。


“Magda先回学校了,她的导师突然有事情召回他。”Erik打破沉默。


“真的是这个原因吗?”Charles简直不敢和Erik对视,他们俩现在又像一对落难兄弟,如果没有昨晚的基情对话的话。


“呃,是的,虽然她告诉我她昨天从楼上看到了一切……”


“看在上帝的份上。”Charles用手捂住脸。


“她以为我们实际上是情侣。”


“天哪。”Charles恨不得钻进地板里。


“我真没想到你因为这个不开心。Charles,你太没自信了。”Erik露出那种英俊的微笑,虽然他现在鼻子红红的,一副重感冒的样子。


“这跟自信没关系,”Charles把目光飘开,“这是禀赋效应……” 


“别说这些。不过说真的,跟你一起淋雨并不赖,虽然我以前觉得这种行为很傻。但我发现,我给你遮雨的时候有一些不同寻常的感受,是对着以前的你,Emma和Magda的时候都没有的……”


上帝,Erik要向他出柜了吗?因为这一次破事他们要从好兄弟变成情侣了?Charles头皮发麻,他感觉脑门上有一根筋在不停跳动。


“是重归于好的友谊——”他打断Erik,“很深很深的友谊。” 



“对,”Erik再次微笑起来,他的微笑指向性明显,是那种“你懂的” 神态。“现在是最棒的友谊。” 


“以后也会是,对吧?”Charles确认道。


“我不知道。”Erik支着脑袋笑着看他,Charles的脸涨红了——是因为感冒,一定是。他在心里重复,我们是十几年的朋友,朋友,最好的朋友。


可他说出口的却是:“好吧,我也不知道。” 


他的目光和Erik的相接,Charles无法抑制地也露出微笑,雨在黎明的时候就停了,现在窗外阳光明媚,有彩虹落在星巴克门前。



END





(我以后再也不摸鱼了,写得我腿软

评论(5)

热度(7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