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fa✨2018年终总结】Year-end Summary For EC

    年终总结找的网上的问答填的,写给自己看着玩玩的,鉴于今年的fandom一览可以直接叫EC总结了↓



    去年的年终总结


    今年一共杂七杂八只写了二十万(去年至少有四十万……),主要是上半年一直非常咸鱼基本没啥产出,不过算了下,从7月底开始到12月底,写了有将近15万的EC,平均周更7k,对自己说连载要周更也基本上做到了,可以说很开心了T T (摇了我吧,我其实是年更选手)

    今年的文都存进子博了 @Bedtime story     


一、 开头


  • 最喜欢的一个开头:

 

Flirter and Better

    写这一篇的时候正在读欧·亨利,有些受影响,有点试着写短篇小说的结构而不是单单写同人那种感觉,导致读起来特别翻译文的感觉哈哈哈 



    不论如何夸口,再完美的人都会有无伤大雅的毛病,就像书架上标着全新的书也不能相信,你总是会在书脊角落、或是翻开时找到那些被卖书的人尽力隐藏的小瑕疵。正如高明的大盗们出于蔑视规则和炫技的心态,喜欢偷走珍宝后再将一切原封不动的放回保险柜;身怀绝技的名医总是能在人们还没有料到自己身上潜伏着病灶、就能出手医治;绝顶聪明的侦探不需要倾听嫌疑人们的言之凿凿,凭着蛛丝马迹就能够把他们的犯罪动机和盘托出。


    Erik Lensherr,秉着这一套自己的丛林原则游弋于纽约的酒吧林中。以他宽阔的下巴、修长的四肢和六英尺的身高,以及远远超出预期的外表——他几乎能跟所有人调情——但是不,他口味刁钻,只会和已经有伴的人调情。而当那些被调情的人被迷惑的晕头转向、抛下原先的伴转而投向他网中时,他总是抽身离去,以示自己的高超技巧。



二、结尾


  • 今年最喜欢的一个结尾:


5次Charles挫败了Erik,1次他没有

    喜欢是因为致敬官方名场面,没什么好说的!我西皮就是世界第一甜!



“Charles Xavier,你愿意嫁给我吗?”


说句题外话:知道如何训狗吗?

——重点是要在1~5秒之内给予奖励或处罚。

Charles对他微笑了一下。


根据当地居民报报道,当天许多人发现家中的铁质的锅碗瓢盆叉子勺子不翼而飞,窗户大开着,窗栓和螺丝钉被连根拔起,一些老旧的巴士站牌和汽车配件也不能幸免,包括一些富人家中的烛台铜像高尔夫球棒等无足轻重的配件一齐消失,而西彻斯特的上空中出现了大量的漂浮物,它们被齐刷刷地拼成了一句话,伴随着婴儿们响亮的啼哭声。


“HE SAID YESSSSSSS!!!!!”




三、部分


  • 今年最喜欢的一个糖:


排他性爱情

    爱上了求婚场合(今年已经写了3次辽),2019继续努每篇Erik和Charles都HE➕更多的求婚/结婚


   

     Erik从枕头下摸出一样东西。Charles别过脸,看清那是一个深蓝色方形圆角的天鹅绒盒子,它在晨光下被缓缓打开,一对款式简洁、银白基调的钻石男戒躺在深红色的绒布里。Charles微微张开嘴,抬头去寻找Erik的目光。

    Erik低头看着他,Charles一直认为那对灰绿色的眼睛足够深情,足以让他灵魂温热,足以让他的血液滚烫。

    “……是我想的吗?”Charles听见自己沙哑地开口,“你想邀请我共度余生?”

    “是,并且你会是唯一我想邀请的人,”他真诚地语气让Charles眼眶有些湿润了,“我想过了所有的求婚地点,最后决定在这里,在我们一起度过无数时间的房间里。”

    Erik拿起一个戒指,缓慢地套进Charles的无名指,金属的凉意从指根传来,提醒他其中富含的意义,接着拿起他的一只手放到嘴边轻轻印上了嘴唇,Charles能感觉到手背被胡渣刮过,细腻而令人战栗的甜蜜。

   

    “Charles Xavier,我们花了好多无谓的时日,用占有和嫉妒来印证彼此是对方生命里最重要的朋友,灵魂中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现在我恳请你,跟我用爱和余生来印证我们爱情里的排他性。”



  • 今年最喜欢的表白:


Love Newbie/恋爱菜菜鸟

    仔细想想过去的搞cp史,好像是第一次写校园恋爱啊,平时都喜欢搞二三十多岁青壮年男男Sexual tension 偶尔纯爱真好。写的时候自己都要被小男孩的真挚感情感动到了,国家欠我一段竹马爱情(落泪

    


    在没有意识到对Erik的情感时,他的世界就像是宇宙初生前,一切都朦胧又混沌,看不清楚形状;而就像一旦上帝说了一句“要有光”的魔咒,在短短地七天之内,万物被创造了出来。等他回过神来,他才发现对Erik的爱已经扎根在了他的星球,是唯一一株永生的玫瑰,亦或是长青的金苹果树,亦或是一大簇大簇的蒲公英,风一吹整个心房都是。

    并且,他绝望地意识到,那爱意只会越来越深,不会随着时间而减少一份。

而现在,这一切都离他远去了。他怎么会想到呢?就像你永远未曾想过有一天会失去春天一样。

    拐过了一个弯,Erik的声音从他耳边传来,很轻的一句。

  “……我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他说,“没有人会背你了。”

    Charles因Erik的话在他背上狠狠抖了下,就像是被普罗米修斯的巨石砸中了,又像是心尖上被野蜂蛰了一下。雪依然下着,落在Erik的黑西装和头顶上。旧照片里的场景逐渐褪色,庭院里所有的鸟儿被惊起,远走高飞不再回来。有一句话,已经到了他的喉咙里,而Charles有种预感,如果再不说出口,恐怕以后都再没有更好的机会说出口——那是所有童话里破除魔咒的三个字,也是所有以悲伤结束的三个字。


     “我爱你。”


    Charles说完将头埋在了他的肩膀上,想要把眼泪堵回去,他听见了自己的哭腔。“……天哪,Erik我好爱你。”



  • 今年最喜欢的人物描写:


荷尔蒙、肾上腺与多巴胺

    写的时候怒吼:读心者好性感啊!磁控者隐忍的怒火也很性感!!写不出万分之一的性感!



    当Erik走进酒吧时一眼就看见Charles Xavier,穿着下午那身银灰色的西装,翘着腿,几乎是瘫在酒红色的沙发上。他的脸因为酒精发红,尤其是下眼睑那一块泛着粉,换作是任何一个人都显得过分随意的动作、在他做起来竟然有几分慵懒的优雅,就像一只偷了蜜酒还不知天高地厚的狐狸。读心者身边围着不少女人,金发或黑发,丰满或玲珑,她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身上那点布料少得可怜,剥下来缝在一起还不够做一块毛巾。

    Charles正在侧着脸和下午那个拒绝了他们的黑色皮肤身材性感的女变种人咬耳朵,Erik冷眼看着她对自己露出魅惑的笑。而此时Charles像是感应到了什么,迷迷糊糊地转过头,对上了他朋友的眼睛。接着,脸上绽放出一个微醺的笑,在Erik看来那简直令人嫌弃地傻气。Charles挣扎着从女人堆里站起来,摇摇晃晃地来到磁控者的身前,无视了他阴郁的表情并若无其事地舔了舔嘴唇。



  • 今年最喜欢的环境描写:


普罗米修斯之火

    翻找了一下发现很少单纯描写环境的,多少掺了人物描写。最喜欢人马两篇里的环境色,阳光和溪水交相辉映,波光粼粼,给我一种在森林里很惬意的夏日午后感。

    绝对不是因为激发了体内的农耕民族性导致真挚地想去过田园种地生活。



    Erik捉住他嘴唇吻了他好一阵,接着他们全//裸着,在温暖的溪水和大自然里清洗了身体,银色的游鱼从在Erik的尾巴旁经过,Charles弯腰用双手捧起水撒到Erik的马背上,再看它们顺着他美丽的皮毛滑落,Erik在水里撅了撅蹄子,埋怨又宠溺地看着,Charles笑着踮起脚吻他。阳光顺着溪水而下,石缝间的砂砾和石子被水流冲走,只剩下水面色彩斑斓的光斑和波纹。

    他们光着身体躺在草堆上,等衣服晾干和太阳落山。人马闭着眼睛环着他的人类,用他的身体为公爵挡走微风,Charles将头枕在他的手臂上,这时候坚持带出来的诗集才派上用场。Erik听他念上面的字句。


    乘着战场上号角的吼叫,我离开了陈旧的教条,离开了暴君破碎的旗号,穿过了一股冲天的黑气,环绕着我同时往上飞——自由!希望!死亡!胜利!又有一个声音在我周围,在我的周围上下驰骋。


    Erik睁开眼,见蓝眼睛一如既往专注地看着自己,一如十年前,一如初见那天。公爵在他的嘴唇上落下一个吻,将最后一句诗句补全。


“那就是爱情的灵魂;那就是那希望,那预言——它由你开始也由你收场。”



  • 今年最喜欢的车🚗:


    不贴了怕被pb(惨)太多辽!!主要是搞EC以后NC-17率直线上升。Shape里面所有的H都很喜欢因为是有用心用剧情铺垫爱意满满的;然而荷尔蒙的肉最有挑战,因为写的时候要还原直男心理,但因为是想搞很久的搞起来很爽(你);人马的人外kinky也很戳我,还有DS的Slut!Charles,纯粹是写了自己爽的(流泪

    我个人觉得pwp还是为了自己爽吧,就是因为找不到粮食含泪割腿肉 被幻想辣到觉得不写出来觉得天理不容的那种心情T T 但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剧情为主开车为辅啦!!爽过之后希望明年更多专注剧情><



  • 今年觉得槽点最高(lmao)的部分:


Is this a blind date or date?/相亲还是约会?

    槽点我理解是就是让人无语凝噎➕喜感想笑➕震惊无奈➕槽点太多不知道从何吐起……我很喜欢写蓝妹妹的画外音吐槽哈哈哈

    还有我很喜欢这一篇的原因是纪念铜矿路透!!啊!新的一年我还想拥有更多fassavoy铜矿粮食!!



他一向被称作行动派。Erik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Charles的背后帮他推动轮椅,稍微施加了一点能力让轮子更加顺滑。他们都有些兴奋,这从Charles的轮椅离地至少三厘米可以看得出。走出咖啡厅就来到了大路上,Erik从来没有像现在那样感谢自己没有买一辆体面的轿车,而是为了方便家里的捣蛋鬼们出行、买了家庭式的面包车,这让一整辆轮椅放上去绰绰有余。


    汽车开动前一个蓝色的姑娘(字面意义上的)突然从咖啡馆里冲了出来,她一手抱着抱着一个孩子,瞪着黄灿灿的眼睛(依然是字面意义上的),对着车窗里的Erik和Charles吼道:

    

    “搞毛啊!!!Charles!”

    

        这想必就是孩子们提过的体育老师,Raven小姐,姑娘家不应该那么凶的,除非她是个可以搞定所有难搞的变种小孩、会变身的变种女超人。

    

    “我们是出来家访而不是和学生家长上床的??我猜??!”

    

    Erik,对此的反应是,目瞪口呆,他看向Charles。


    “Oops.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发现这不是一次相亲。”Charles遗憾地耸了耸肩。




  • 今年最喜欢的连载:


Shape of you

    为了写看了很多TED的讲座,也爱上了看TED,还有写着写着想到点子、查资料然后再把它们埋进文里的过程特别有意思哈哈哈


  • 今年最喜欢的短篇:


Goodnight kiss

    因为写这篇吃到了好多粮食(哽咽),从故事的完整性来说也比较喜欢。最最重要的是给了很爱很心疼的Brandon和Brian两个角色美好的结局,算是给自己圆梦了



四、总结


  • 作品列表

【南fa的归档存文】Menu of EC(12.31/持续更新)

(记性不好我总是忘记更新作品list OTZ)


  • 对今年做个总结吧,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多多阅读。改善剧情和节奏,还有就是对人物有时候稍微也要狠下心一点T T  总之还是希望写出自己满意的故事!

    今年在EC真的一步也没有出坑,连我自己都觉得很神奇,对他们的爱有之前的小论文在此就不表了……!没什么特别大的心愿,新的一年希望黑凤凰完美收官,EC继续在宇宙中该吵架吵架该做爱做爱(?)鲨多多出洞,James多发点ins小视频,收到更多的评论(你),我爱的太太们在坑里多奉献一点爱化作春泥更护花,cherik粮多到乱花渐入迷人眼,书写更多更多的基诺莎爱情故事。

    最后最后,祝看到这里的大家,新年快乐!2019继续cherik on🎉🎉🎉

评论(38)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