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No More A-Roving / 再无流浪 1 (星际AU/少将万x科研查)

    星际AU,反正就是直男Charles和某个暂时驻留的军官搞了一炮,然后我们都知道了。once go Erik never go back.



    1


    Raven挤过穿银色夹克喇叭裤的男女身边时撇了撇嘴,不知道又从哪里刮起了一股复古风潮,大概是某个设计师又从大数据库里挖出了几百年前的服饰。鉴于第二天的飞船驾驶考试,她仍然不被允许小酌一杯,只能灰溜溜地单手夹着两瓶波子汽水回到卡座;即便他们正处在月城区评分最高的飞船酒吧里,全酒吧配有转换不可见光线的透明落地窗,看向屏幕就能同步欣赏到几十光年外延绵不绝的星云。

    选择在工作日晚和一个臭屁哥哥一起逛酒吧就是会有这样的麻烦。但奈何自己是否能获得量子理论课的绩点,还掌握在兄长手里,她只能忍气吞声地照做把平日里度数高的液体换成无色无味的无酒精饮料——Charles Xavier就是没有性生活才会折磨自己妹妹。这样想着,她怨气冲天地撬开瓶盖,将瓶底砸上吧台。

    基因工程科学家,兼联邦星际舰队学院里获得荣誉最年轻的教授,此时已经脱去了实验室隔离大褂,换上了一身衬衣和长裤的装扮。和多数时候一样,他出众的外貌和清澈浅蓝的眼眸引来不少女人蠢蠢欲动的视线,但都被Raven报复性地一一瞪了回去。往常,这时候坐在对面的都会淡定地端起桌上浸着整块冰块的酒精,不温不火地看向她。但今天却表现得有所不同,只是呆呆地看着一个方向。Raven挑了挑眉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立刻就明白了。

    吧台坐着个背对他们的男人,正漫不经心地搅着酒里的橄榄。尽管他离得有些远,又是在昏暗香槟色的灯光下,但在衬衣下削瘦不失肌肉的身形和那对修长的腿,以及眉眼棱角分明的轮廓,足以让他在半个酒吧的人中脱颖而出。

    “那是Erik Lensherr。”Raven兴致勃勃地为兄长解说,“第三移民舰队派遣的少将,这几天在月城停靠补给物资,给我们带过几节实战课。”

    尽管舰队通常不会久留,从今夜他周围期待露水情缘的男男女女来看,这家伙显然已经获得了大批的青睐。但想到Lensherr在课堂上的冷峻少言、和从不手下留情的格斗训练,她打了个冷颤。“又是个英俊的混蛋。”

    Charles用那种打量妹夫的挑剔眼光审视对方的背影,“你现在改喜欢军官类型了?”

    Raven为兄长吹毛求疵的老臭屁作风翻了白眼。这难道不应该只是人尽皆知的八卦,可不是每个人都和他一样巴不得一天25小时呆在实验室。“当然不比你更喜欢,要这么说你迷情的机会不是更大一点?Moira不就是舰队——”

    话应刚落她就自觉失言。Moira是舰队的校官,和Charles断断续续交往过两年,后来因任务原因两人分手了,往那以后她就没见Charles和别的人勾搭在一起过,也都拒绝了其他人的追求。Raven自己私下猜想,这突如其来的风流转性大概是深情的缘故。

    “和她没关系。”Charles却几乎看起来脸色如常,“但我是直的,收起你的想象。”

    Raven应声长长地“哦”了声。神秘地端起杯子遮住自己的半边脸,上半身逾越过大半个桌子,仿佛在说什么联邦机密。“——瞧瞧他的腰线,Charles,如果我是直男我也不会拒绝和他来一发的。”

    Charles只是端坐笑着看了她一眼。“谢谢你的提议,我会转告Hank。”

    Raven立马自讨没趣,坐回去上演一秒学乖,哀嚎着求饶过。


    九点刚过的时候Hank开车来接Raven,后者走之前在他脸颊上落下亲吻。Charles站起来送她出去,到吧台点了杯浓度更烈的,回去时座位对面就多出了个人。毕竟年轻时见多了这种情况,夜店里横刀夺爱也不是没有过,相比起来,被一夜情对象找上门倒是小场面。

    Charles晃了晃手里的杯,冰块撞得玻璃哐当响,恰好掩饰了那一点停顿。“想再来点?”

    男人靠在沙发上抬了下眼睛,摇了摇头。Charles灵敏地捕捉到他的瞳色,森绿中带点冰川灰。“已经喝得够多了。”

    “我看你拒绝了不少。”Charles脱口而出,然后懊恼自己暴露了有大半个晚上都在观察对方的事实。

    果然Lensherr笑了起来,眉目英俊,让对此少见多怪的科学家看得有点呆。

    “不了,等会还要开飞船回去。”

    Charles立刻心虚。对方没有谈论那晚的惨状,谢天谢地,他虽然喝了不少,但还记得自己在飞船里时就跨坐在Lensherr膝盖上磨蹭来磨蹭去的样子,更不要说把高自己半个头的军官摁在半密封式的升降梯墙上下流亲摸,还有完事后因舒爽过头脱力抱着对方睡着的事情……怪丢脸的。

    为了避重就轻他只能摸了摸鼻头讪讪回答。

    “也没有,有AI设置路线,喝多少都不是大问题。”

    “确实。”暗金发的男人假惺惺地回应,在后面又别有用心地加了一句,“让媒体总是看到联邦少将醉醺醺的出现在街头或者酒店总不太好。”

    哑口无言。显而易见某位少将是在借故重提那晚的事情。在他说完Charles又忆起来些画面——他被Lensherr不由分说地架着走在去往悬浮码头的路上,故意侧过脸去闻身边人颈窝的男香,是和本人作风相符的清冷沉稳木质后调。那味道清冽得让他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下,接着他感到手臂上被抓着的力度重了些。如果他的脸没有埋在对方领口处,倒是能看见Lensherr的眼神也暗了几分,但眼下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Charles抬头,用因酒精泛红的眼睛盯着对方,这个无声的提议得到了两个人一致热烈认同。

    然后第一个吻发生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Charles Xavier人生中不经常犯错,或者说他很少犯同样的错误。或许归咎于手中琥珀色泽的液体——显然即便人类文明再怎么发展,也不能突破生理上的局限;或许是源于这儿因人群聚集过多发生了热岛效应,或许是Erik Lensherr本身就是一剂自带吗啡肽的上瘾依赖性药剂,不然怎么解释在两天之内这场堪称第一地球陷落般的重蹈覆辙。

    这是个饵。但Charles还是顺势张了口。他舔了舔嘴唇,“——其实我有更好的去处。”

    地球联邦实际上由大大小小数十个硕大的空间站组成,其中的有的区域聚集了不少趋利避害的宇宙亡命之徒。而如所有适可而止的高明博弈者一样,收放有度一向是稳赚不赔的套路。

    少将低低笑了声,站起来,堪称优雅地走近,暧昧地握上他拿着杯的手放到嘴边啜饮了一口,与其说喝酒,不如说将呼吸洒在他的皮肤上才是目的。等他们再次对上视线时,连Charles都能感觉到自己脸颊像是超负荷运作的等离子发动机外壳,从内外而外地发烫。

    “我以为你只想要一//夜//情?”

    “我是。”Charles没有退缩或是甩开他,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但鉴于那晚我也有爽到,Erik,我不介意多来几次。”

    骨节分明的大手划过脸侧停留在了唇上,拇指在下唇出轻轻打着圈摩挲了一阵,不带任何意图。与此同时,他们身侧的透明显示屏正同步观测着双极星云,那是濒临死亡的恒星点亮生命最后光束形成的蝴蝶翅膀般逸流,以一点为中心对称挥舞出流动的粉蓝绿色星云,在两翼相互靠拢处,有无数玫瑰大点的新恒星点缀其中。少将弯腰对着年轻教授的耳边,意味深长地说。

    “你不是唯一一个,Charles。”



    tbc.


---




↑酒吧里的Erik背影


    感恩黑凤凰,给了我把这篇写下去的勇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我又来搞了  ec必须在每个宇宙里给我锁死(上床)

    标题出自拜伦,So We'll Go No More A-Roving《好吧,我们不再一起漫游》


评论(30)

热度(7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