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Of X第六期结局:变种人建国,Erik和Charles并肩而立


追完漫画顺便上来补一下EC相关的感触。XMU的精髓是从一而终的,不论是狼三中活下去的年轻变种人也好,黑凤凰结尾天际翱翔的凤凰也好。包括最后Charles戴上超脑头盔向全人类说的那句: "I am the mutant Charles Xavier. And I bring you message of hope."


Hope. 

Still Hope.


HOX好几个细节让我失语,比如最开始EC见面时,Erik作为Magneto,Professor X明面上敌对的首领,提出很多疑惑,“我怎么知道这不是对付我的策略?你不会对我的思想做手脚?”

Charles:“拜托了,相信我一次。”

Erik:(二话不说摘下头盔)


害,买个泥头,嘴上说着不要,心里倒是很诚实,你自己说你是不是拿定主意他不会对你做什么才这样有恃无恐。人间不信就如Magneto也会有个让他能义无反顾去信任的人。因此联结变种人与人类的领袖,只能是他们,也只会是他们。


再比如EC两人去见凶兆时,凶兆对Magneto说“你的确气场强大,但你的朋友难登大雅之堂,穿着穷酸的西装坐在破烂轮椅上。” 

于是,我们暴躁老万,秉着冲冠一怒为蓝颜的原则,发怒一挥手把凶兆猛撞在石柱上,而且剧组还给了老万犀利眼神一个特写镜头……噢,真的,这是什么爱人遭到羞辱帅小伙强出头的浪漫喜剧情节,speechless 


X战警的编剧们太会刻画他们两个的感情戏了。暂且不谈电影里James和Micheal两位演员张力加成,把教授和万磁王在水中初遇那一幕演的,各种一眼万年,各种火光四射,拉开了死生契阔三十载,爱恨两难九百章的序幕。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X战警系列就形容,Erik和Charles是“Bookends of the Same Soul”,同一个灵魂的两面。而这一句在HOX里又再次证实。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描述永远比任何关系要更打动我。在漫画和电影中他们对对方的认知和信心永远都超过对自己的,always。而所有变种人的故事,是他们故事的延伸。就连变种人能得以延续都是来源于他们的精神结合在了一起。害,我还能说什么


另外我宣布莫依拉荣获第二届变种人夫夫金牌调解员称号,没有人有意见吧?(第一是狼叔and we all know that)我含泪。莫依拉,你为什么不早点来,你早来变种人下一任领袖早接班了。mutant human无战事,EC不用等头白,直接退休抱小孩。


最后最令我动容的是结尾时Erik对Charles说的,请允许我引用:


“Whatever has been there between us over the years, all our disagreements all the anger at the other’s relentless ideology and unyielding persistence. That ends todays. You have my words.”


“我们曾经所有的分歧,所有对彼此不可争辩的意识形态,不可理喻的固执而愤怒,都在今天结束。”


“我向你承诺。”


Charles搭上了Erik的手对他笑了。

结尾那个烟花背景气氛烘托,放得我拍案叫好。真叫个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那句,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万千世界,万千结局,所幸他们找到彼此。

评论(50)

热度(1298)

  1. 共2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