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认真吹詹了!既然开吹就一吹到底XD


    昨天看到James和KK的宣传照太好笑了,让我又想到些事。这人真的,过于绅士了,可能在很多圈外人眼里菠萝梗和剃蛋蛋深入人心,有谁能想到,这人是个摸腰都嫌烫手的XD 我觉得詹就像动画里那种姜黄色的苏格兰泰迪小熊,穿着苏格兰格子裙,看起来满嘴跑火车挺不正经的;实际上,毛茸茸暖洋洋甜乎乎,还会很绅士地给你开门、请坐下给你倒英式红茶的那种。


    回去翻了些采访截图(图3),他真的情商很高,还体贴。主持人这一段一直在诱导他说享受和安吉丽娜·朱莉接吻,但是詹很明显没有带跑(那可是安吉丽娜朱莉哎!),回答也不圆滑,非常真诚地讲自己对吻戏的看法。不管是文戏武戏打戏,吻戏船戏,在詹的眼里都是工作之一。他说好男人不会太过投入,因为那样是占人便宜。他对主持人说如果访谈稿我们接下来有一段吻戏,我会希望专业一点,大家不会越界。(然后主持人:不,我只会把你压在地上)


    他还一直都很自谦,说自己不好看。是这样,欧洲第一美对自己的长相有一种迷之低估,觉得自己阴柔不算英俊……我该怎么说?平平无奇古天乐、普通男孩梁朝伟、毫不起眼焦恩俊,不觉己美詹一美。可能是年轻时候因为长相俊美小生,演了太多的可爱男孩,打击到了他那颗苏格兰糙汉心吧。最搞笑的是,在转型期间,很多人认为不如原来好看,他自己说的“如果再不转型老了只能演街边站街的老gay了。”他真的完全不把自己的颜值当回事。


    詹老师的业务能力一流,行外人夸不算数,我截图了莎拉·保罗森(美国恐怖故事的香蕉姐)对他在glass里演技的评论,要知道香蕉姐是美国电视史上同年包揽5项电视剧大奖的第一人。她对James在glass的评价我看了都觉得汗颜哈哈,她说她把自己看作世界上、演绎领域里最幸运的人,因为有机会目睹James飙演技。甚至到最后有些生气,因为James过于“talented”了。(顺便一提安利电影,split和glass是我觉得少有的演技超过了剧情分量的电影,詹老师的表演绝对值得回票价)

    詹老师,才华横溢。我希望他会在影史上留名,其实不用我希望,他已经做到了。


    粉詹是因为他的演技,更是因为他对人生的态度。他是一个纯粹的人,活的很真实,不骄不躁,让我感觉深谙虚室生白,吉祥止止之道。我爱老庄,爱南华经,有时候詹会让我觉得他是个通透的道家人物,他的随性和认真都从心而出。

    前阵子看了一篇特别有感触的采访,特地截图了几段特别有感触的(图5、6)采访里有提到詹去年四月刚和死亡擦肩而过,可能生死使人看开,他活得更加随性了,甚至还说自己最近不差钱可以少拍点戏哈哈哈(不要啊) 我不太会怀疑这篇报道的真实性,因为詹在他的社交网络、过去那么多年的采访中,他对名气的看法,对自己外貌的毫不在意,对工作的态度、表演的追求,始终如一。


    在镜头前他做的太好了,因此在镜头之外,我希望他无论做什么都开心快乐,做自己想做的一切。和女朋友逛街,约会接吻,去医院看望生病的孩子,做慈善,健身,do  every your favorite. 


    James的ins都是自己打理的,非常亲民,他会因为发现旅店网址跳转到诈骗网站而发ins提醒粉丝,会晒自己收到的礼物,会穿黄色裙子参加慈善募捐活动,会拍视频为罹患神经细胞瘤的孩子捐钱(他自己也捐了,没说具体多少),并且在遭到杠精质疑后写很长的回复,还在末尾祝福对方和他的狗……James McAvoy,人美心善,他一向都是那么真诚。


    农历新年的时候詹在ins上发了两个视频向中国fans拜年,他说注意到很多中国粉丝关注自己,因此发祝福。他真的太暖了。


    有时候感觉追星就像是月下独酌,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大多时候,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喜欢一个演员明星,是一个人或者一群人孤独的狂欢,毕竟他们的生活注定与我们无关,甚至永远不会得知这份喜爱。歌也徘徊,舞也零乱,似乎结局注定是永结无情,相期邈云。


    我有个粉日团成员的姐妹,最近她的爱豆为了去国外进修音乐脱团了,团粉纷纷指责她爱豆没有团队精神。她愤愤告诉我,他们没有想过,他再不走,就再也走不了。为了一群扶不上墙的队员继续耗着,不值得。


    我想起原来被人们议论的明星也过着自己的人生。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路边一弯浅滩里的两只小鱼为了不干涸而互相吐泡湿润对方,却不如一同转身消失在浩瀚的江湖中。只因前者看似亲密,实则束缚;后者看似疏离,实则是舒服的距离。正如偶像之于我,他是他自己,然后才是个明星,歌手,演员。粉他让我看到了另一种美好的人生,让我心生喜悦,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就像詹在采访里说的,他也是普通人啊,也会有明星的自负心。但他说,治疗任何自负最好的方法就是成为一名电影演员。


    “有时候,当我在片场的时候,我觉得我袒露了自己的灵魂,揭示了我成长过程中最深处的黑暗真相,我做了我认为应当被提名的表演,然后他们喊’停’,我就‘嗯?’接着你看到了剧组人员们,每个人都在挖鼻孔或挠蛋蛋。”


    这段我读得身临其境,为他的诚实忍俊不禁,天哪,为什么,他的灵魂是那么坦诚有趣,讲话那么好玩还偏偏有深度,听他脱口秀我可以下饭,如果我可以付费观看他的生活我一定会包月的。但是不,那样太creepy了。


    真的,他太可爱了。在英俊帅气满大街的时代,夸一个人可爱真的是至高无上的赞扬。詹姆斯·麦卡沃伊的可爱是由内而外散发着熠熠光辉的,他随便一个动作都是可爱的,从上扬的眉尾到苏格兰腔,从小腿肚的线条到指甲盖,无一不可爱(此处插播图789可爱三连,巨甜)。


    很久之前我逛知乎看到有人问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人人都喜欢詹姆斯·麦卡沃伊?


    为什么?我想可以用那篇采访的标题来回答。


    詹姆斯·麦卡沃伊是千面英雄。


    他值得。




--

【访谈来源】

2008年通缉令时期电视访谈一则:  一美谈与安吉丽娜·朱莉吻戏

2019年Men's Journal采访 :   詹姆斯·麦卡沃伊是千面英雄

2019MTV猜推文: glass剧组采访12分钟完整版


评论(47)

热度(3068)

  1. 共8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