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Secrets between brothers (接年刊/p*p一发完)

summary:

追查完冒充Jason的真凶后,Dick和Jason决定小憩一下,期间展开的兄弟被窝谈心。

 

“Brothers are supposed to keep each other's secrets.”

 

 @30 感谢30的beta和万恶的安利,没有你我就不会搞桶翅也不会吃dc的苦

*带了超凡双子cp


-

 

小说只会停在剧情高\\潮部分,同理,超级英雄的生活里不应该有善后,然而往往事与愿违。在成为义警之前,没有人告诉Dick Grayson打击犯罪需要开着一辆蝙蝠车撞烂飞机,还需要在没有挡风玻璃和车门的情况下飙到时速三百英里。

每一任罗宾有或多或少的个体差异,但相同的是对蝙蝠车的执着,这多少和青春期的压抑有关。因此,如果要他们在遵循蝙蝠侠的命令和蝙蝠车之间做选择——开什么玩笑,谁他妈管老蝙蝠啊?!

尽管红头罩把油门踩到底,他们还是安全地将蝙蝠车开回了蝙蝠洞——准确的说是一堆隐约能看出车形的废铁,在Alfred不赞成的目光下Dick跨上Jason的摩托。

“你会帮我们保密的吧?”Dick回头满怀期望地问。

“你是说蝙蝠车还是你们俩之间的关系。”

Dick噎住了,Jason则翻了个白眼。他怎么就一点也不奇怪呢?没有哪只蝙蝠能逃出英国人的眼睛。“全部。”

“我不认为Bruce少爷不会从蝙蝠车的状态判断出发生了什么,不过,他确实可能对孩子们的爱情生活有点盲目。”说完Alfred朝他们抛了一样物品,Dick伸手截住,在看到手中的是什么后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认真的?”

Alfred咳了声。“尽管你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出于安全考虑和管家的责任我不得不提醒你们。”

Jason警告Dick:“打住,我不打算知道是什么。”

“我也不打算说。”

 

Dick被声音惊醒时是下午时间,这显然不是一个补觉的好时段,但在一次漫长的行动后他最不需要的就是蝙蝠手机响起的铃声。那声音吵得超过三十五个小时没有熟睡的义警太阳穴隐隐作痛, 他挣扎着从被窝里伸出手去够床头柜。觉察到被子挪动,Dick身边和他肌肤相贴的的人不满地闷哼,捆着他腰的手臂收紧了一些。

他接听前看了眼来电显示,打着哈欠:“什么事,小D?”

“告诉我我不是最后一个知道Jon有男朋友的人。”

“Jon有男朋友了?额——恭喜你啊。”

“脖子上长脑袋是用来思考的,Grayson,显然我这么问的原因是他的男朋友不是我。”

这句话中的幽怨显然比听上去的更多。Dick这下清醒了些,找到了一点作为大哥的责任感,意识到这可能是个超越夜翼和罗宾之间的谈话,更像是初恋碰壁寻求家人安慰。可怜的小D,继承了他爸爸情感上的不畅通,小小年纪就有蹙着眉毛审读身边的每个人的坏毛病,只有少数几个例外。很长一段时间Dick对Jon的印象就是他是能让Damian笑起来的少数人,为了Damian的身心健康,作为家长当然鼓励他们交往。只不过作为行动派的Damian会被人抢先一步是令Dick有些意外。

“我能听见你在想什么,Grayson。”罗宾的声音有些烦躁,“Jon是我的朋友,我们原本亲密无间,后来我们渐行渐远,他瞬间长大了,变得更成熟,更——”

“性感?”Dick试图帮他找到词汇。

“——可以被接受。”Damian厉声纠正他。

布鲁海文的守护者一向善解人意:“往好了说也意味着你可以追求他。”

“我打给你就是因为只有你擅长应对这种情况。”

“什么意思?”

血之子声音愤愤地提高了八度。“和原本多年未见形同陌路的人滚上床,别以为我不知道Todd睡在你旁边——顺带一提我没有放弃和他决斗的想法。”

Dick不由哽住。纵使是行踪诡秘的蝙蝠侠也经不起罗宾的洞察,更何况是漏洞百出的泰坦年轻领袖和哥谭新任的反英雄,稍微留心一些就能发现最近两人重叠的不仅是行动轨迹,再往下详细展开可不是属于全年龄的范畴了。

在被子里的那位显然听见了,更占有欲地贴上他,嘴里喃喃“让恶魔崽子滚”。Dick干笑,无视掉两人的针锋相对:“不错,概括地很精确——你为什么不把这些优点多用点在Jon身上?”

“你是建议我向上天祈求Jon和你一样倾向于爱上不值得的人?”

“小心点小子,我听得见。”Jason眯着眼在一旁龇牙警告。Dick将他暴躁的脑袋摁在自己胸前,安抚着将他的手往自己腰上带,指尖从那标志性的白色刘海捋至黑色发尾。作为蝙蝠家里少数几个不浑身带刺的,他已经学会了避开锋芒,正如在给动物顺毛的同时触碰到下面窝藏着柔软的那一部分肚皮。

“当然不是,你很值得被爱,小D。你要做的只是问他愿不愿意和你出去约会,一起做点刺激的活动释放一下肾上腺素之类的。”

“你是指像你和Todd一样相互竞争然后自相残杀。”

偶尔Dick也会怀念起夜翼和红头罩争斗的日子,硝烟掺杂着鲜血,但是很快他们找到了新的乐趣,用Jason的话讲就是做\\爱远比心理咨询要便宜,得多。

“听着,不要在我身上找样本好吗?在这方面我可不是什么好的榜样。也许你可以和B谈谈……”Dick叹了口气,“当我没说。”

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到Bruce那糟糕且不自然的表达情感的方式,沉默在空气中长久地蔓延着。直到某位向来擅长破局的红头罩懒洋洋地抢过手机:“——或者,你可以向Jon承认你从十三岁起就爱上他了,而不是像个畏首畏尾的孬种一样在这里打扰我和Dick滚\\床单。”

 



-见评论-




-

嗑了大半年终于来交党费了,看完年刊简直不要太好嗑,就是喜欢看他们盖最厚的棉被do最火辣的i!



2022-02-19 #jaydick#桶翅  

评论(9)

热度(12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