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含花秀/段子】余生请多指教



每次刷空间看到段子都控制不住自己……

(吃我花秀安利啊花秀明明那么好吃没有太太产粮……)


-----


秀秀和小花宣布领证的喜讯的时候是在某天晚上八点左右,那时候我正躺在床上刷朋友圈,正好看见秀秀朋友圈里红彤彤的结婚证配图和文字。

秀秀说:

“……突然想起件事,大概是八年前,我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影,那时候我们还是单纯的兄妹关系,他突然就搂着我亲了一口。我震惊地看着他,你们猜他怎么说——

“他搂着我,笑了一下,说:‘哦,我忘记了,今年是2012年,你还没嫁给我。余生请多指教。’——那时候我就想着怕是一生都要给他了。”

小花在下面回复:“余生请多指教。”

秀秀回了他一个爱心。

完了下面是苏万、黎簇一帮小子的嗷叫,都在说祝百年好合,就连把曾经把小花当做男神的梁湾都爬上来回了一句,恭喜,祝你幸福。

我看着这条朋友圈一时间百感交集,小花和秀秀大概是我这辈子最亏欠的人,也是我最想要祝福的人。

我们三个算是从小认识的,对于他们之间的不容易,我看得大概比旁人都清楚。这么多年来,我看着他们互相扶持,并肩作战,在那么多勾心斗角间穿行。无数的离间,无数的利害挑拨都没能让他们分开,人心太薄,能够走到今天,实属不易。

我在下面回复了一句:“恭喜,祝白头偕老,相看两不厌。”

没过一会儿秀秀就回了一句:“谢谢哥,你也加油,要幸福啊。;-)”还发了个笑脸;小花则是回了个,“嗯。收下了。朕都大婚了,你呢”给我。

我看着他们的回话笑了一会,这都还没摆酒席呢,就开始开夫妻档了。

过了一会儿解大花私信我。

“你那边动静怎么样。进展到哪一步了?”

动静?我想了一会,大概知道他在说闷油瓶。

“没。”我老实巴交地回答他,“就,同床共枕。”

“……就完了?”小花楞了一下。

“完了。”

我在电话的这边仿佛都能够听见小花啧了一声。

“我都告诉你了,对于这种闷骚,要放心大胆撩。”他发了一条微信过来,“喜欢又不撩,就是耍流氓。”

我笑他哪来的歪论,撩人还撩出优越感了。小花说那是,不然怎么搞定那个丫头。

我回他:“已截图。”

他发了个认怂的表情,我哈哈大笑。人人都以为解雨臣会唱戏的一定逢场作戏,要不就是情圣,其实不是。那家伙骨子硬得很,全身上下只有一个软肋,就是秀秀。

过了一会儿,解雨臣那家伙发来了条语音,还是用戏腔唱的:“不跟你聊了,春宵一刻值千金。我去找我的秀秀妹妹,你好自为之吧~~~~”

满满的炫耀。啧。改名叫解语骚包好了。

话说如此,我还是羡慕的,我羡慕他们能够修成正果,从此死生契阔,与子成说。但,白头偕老这个词,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奢望。我和闷油瓶……我不确定我们能不能走到对方生命的终点。我愿意陪他,却可能陪不了他;他愿不愿意陪我……我不敢想。

总觉得和他这样的人在一起,有一天是一天。

我放下手机,脸上有些惆怅的表情还没有收起来,就看见闷油瓶推开浴室的门走了出来,头发上的水珠还在往脖子上滴。他一开门就和我对上了视线。

那双眼睛,我想大概是有某种令我飞蛾扑火着魔的能力,十年前的时候就觉得好看,至今依然不改初心。

刹那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解雨臣还是梁静茹给的我勇气,我一下子就喊了出来。

“小哥,你这么快就回来了?!!”我大惊道,边说将被子往身上扯了扯。“我还没做好准备……你、你不是说要去买套子吗?!”

闷油瓶一愣,看着我。但很明显他没有上我的当,表情很快恢复成和平常一样,只是静静地站在门口,看着戏精上身的我。

“哦……对……差点忘了。”我没有怯场,再接再厉,颓废地低下头,缓缓吐了一口气,同时抛出一句重击。

“这是另一个时空的2017年,我们还没在一起。”

我说的很遗憾,很惋惜。真的,那语气我几乎自己都差点要相信了。

我想清楚了。此生好像除了他以外,没有人能够再让我燃起想过一辈子的想法。既然如此,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放手一搏。

如果他今天拒绝了我,那么我就算了。出了门还是兄弟。

很长一段时间的静默,我低着头,感受来自他的目光。接着我听见他往我这走了几步,我以为他是不是要把我从床上拽起来丢出去,下意识地缩了一下。却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他拉开了床头柜。

我抬头,看见他从床头柜里用食指和中指夹出了一盒杜蕾斯,还他娘的是激情装,橙黄色的颜色晃得我眼花。

我震惊地抬头看着他,只见他在背光中对我笑了一下。

“余生请多指教。”

 

 

 

 -------

   第二天早,从卧室传来悲痛欲绝的哀嚎。

 

   “他娘的,谁来告诉我,解雨臣的微信为什么会加张起灵???”



邪帝走过最长的路,是老张的套路


评论(21)

热度(4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