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克邪大队 13(接817结局闷声娶媳妇瓶X蛇精病总裁邪 HE)


前文搜tag   克邪大队  想了想因为断更有段时间了还是放上阅读警示……(你还好意思说)


【阅读警示】

接817结局,真·霸道邪总爱上我

全员出没,花秀出没,OOC出没,老张脑洞突破天际,大量梗出没,吃瓜群众出没

日常与蛇精病齐飞,开车共发糖一色(别信)


13

    霍家兄弟毕竟是世家出身,深知识时务者为俊杰之道。面面相觑一会儿,赶紧笑着打圆场。解雨臣霍秀秀二人不动声色,心下知道霍家兄弟面上答应的很好,背地里自然仍会有动作。不过今天话也说得够白,脸皮尚未撕破但狠话也放了,想必是能消停一段时间。

    五个人真真假假、谈笑风生一阵,很快霍家兄弟起身告辞,离开了。

    两人前脚刚迈出大院,四人就站了起来。不知道这附近还有什么眼线,还是先离开为好。他们出了门,一辆黑色轿车就停在门外候着。

    车很快开到了一个别致的大院前听了下来,院内有假山、水池,初春的桃花还开得绚烂。见他们下车便有人前来相迎,解雨臣从大衣里伸出手来,手腕一抖,吴邪只看清一个金闪闪的牌子被亮了一下,那人立刻将他们往后院带。

    通向后院的路上全是古色古香的亭子,没想到在北京还有这样的宅院保留下来。解雨臣穿着深灰色的大衣,秀秀一身旗袍高跟鞋的装扮,揽着他的手臂,二人倒是走的轻车熟路,一看就是常客。吴邪看在眼里觉得有些怪异又好笑,一瞬间他们像是穿越回了民国时期。

    到了路的尽头就是一个包厢,吴邪抬眼留意了下上面的匾额,晴霁厢,听着挺别致。他们推门走进去,里面的八仙桌上刚好摆上了热茶水。解雨臣转头吩咐按照常规上菜,然后四人入座。

 

    这里的服务的确周到,再加上现在正好是下午两点的时分,人也不多。几乎是屁股刚挨上椅子还没坐热,就有人陆续托着菜上来了。

几个人边吃便开始谈起上午的事情。

    “今天真是让你们见笑了。”解雨臣放下茶杯,呼出口气,冷笑一声。霍秀秀安抚地将手搭上了他的手臂。

    “真正是利益熏心。我竟还想在订婚时邀请他们作为长辈来参加。”解雨臣感叹道,“现在看来,是我天真了。”

    吴邪看了他一眼,沉吟:“鬣狗这种生物,稍微见机就会围上来。若想要一劳永逸,一槌定乾坤,还需要一些特殊的信物才能堵上他们的嘴。”

    “什么?”霍秀秀问。

    吴邪一笑:“赶紧给我生个大侄子。”

    霍秀秀作势要拿桌上的核桃扔他,吴邪往后虚躲了一下,笑着摆了摆手。

    “不跟你们开玩笑,我就等着你们的喜讯了。这么多年,能到这步都不容易。”他把眼前那杯茶用盖子摆弄了一下,“奶奶常跟我说,世道险,人心薄。叫我别学我爷爷,谁都相信。”

    吴邪眯了眯眼睛,“我要是有他老人家一半作为,也就好了……不说了,先把礼送到。”

    他随即掏了掏口袋,从里面掏出个小木盒子。将它递给了秀秀。

    “哥送你的,打开看看。”

    霍秀秀打开盒子,红色的衬布上躺着一对玉戒指,一大一小,看得出是男女款。花秀两人都是行家,只需一眼就看得出玉的成色都很好,浑然天成,而且寓意很好。那么小的戒面上居然还雕着龙凤图案,连凤凰尾巴上的毛都清晰可见。属于有市无价,绝对是一等一的罕见货。

    解雨臣打趣他。“砸锅卖铁的彩礼就不要了,你要是有钱把欠我的几个亿还上。爷自己买。”

    “不存在的。也就是在祖货堆里掏出来的。”吴邪笑道,“一点心意。俗人一个,想不出送什么礼物,就送对戒指,祝解先生和霍小姐,永结同心,白头偕老,相看两不厌。”

    “好,托你吉言,白头偕老,相看两不厌。”秀秀笑盈盈地说,“吴邪哥哥,那你呢?你有没有想要永结同心的人呀。”

    霍秀秀虽然问的是吴邪,解雨臣却是看着张起灵的。那个男人坐在吴邪右手边,听闻霍秀秀的问题依旧不插话,只是垂着眼睛不言不语,就像是真正的背景板一样。仿佛一点也不关心他们的对话。

    造作吧你就。解雨臣心想。闷骚的心情谁能知。

    “瞧你这话说的。我也是有暗恋者的好不好。”吴邪学着解雨臣唱戏那样翘起兰花指,“只怕是郎有情,妾无意。”

    “此话怎讲。”解雨臣喝了口茶。据他的观察,吴邪这么多年心中可是只住着一个人,虽然他自己未必察觉到了,那人就是蹲在青铜门后面的张大爷。

    不论怎么说,吴邪对张起灵的那种执着,说是没有意思他是不会信的。不然他也不会去帮张起灵这件事情。

    吴邪叹了口气。

    “实话告诉你,我妈安排了我和北京的一个姑娘相亲。”难得小佛爷笑的有些无奈,“不知道有没有幸能请到花儿爷去说动皇太后。”

    解雨臣闻言又看了眼张起灵,意外地发现那人居然看了过来,和他对上了眼神。就在对上的一秒解雨臣立刻会意,同时在心里骂了一声。

    真真是修罗场,他娘的这是在压榨爷。他在心里呼了一口气。算了,谁叫我解九爷心善人好。

    “行了,我知道了。伯母那边我去说。不过你自己的事情自己掂量着点,别弄到最后就你一个孤家寡人。”解雨臣靠到椅背上,“——这都二十一世纪了,婚姻之事还是应该提倡自由恋爱,强扭的瓜不甜。”

    吴邪连说是是是。

    “相亲那边怎么办?不能退了吗。”秀秀在一旁问。

    “——我倒是想啊。可是我妈这次找的好像还是道上的,有点关系。”吴邪沉吟了一下,“不好撕破脸。最好就是能让对方自己提出来,不然难说会发生什么。”

    “要我说,你要是真的不愿意那就好办,”解雨臣一笑,“就是得拿出点诚意来。”

    “此话怎讲?”吴邪挑了挑眉。

    解雨臣从座位上站起来,高深莫测地看了一眼张起灵,对方依旧没有看他。于是他的目光又跳回吴邪身上。他动了动嘴。

    “跟我来。”

 

 

    解雨臣把他俩带到另一间包厢,刚坐一会儿,没过几分钟一个电话打过来,说是订婚会具体事务的协商。吴邪自然摆手让他去。解雨臣点了点头,向旁边的服务员交代了两声。

    “你会感激我的。”解雨臣走之前给了吴邪一个笑容,又张起灵抛了个眼神。

    吴邪看着他们两个心照不宣的互动,登时觉得有猫腻。但他也不像十年前那个愣头青了,老闷想要瞒着他的事情,他不再会好奇。他等他自己和盘托出的那一天。

    直到一刻钟后一群穿旗袍的女人从门口鱼贯而入,吴邪才明白解雨臣说的诚意指的是什么,登时哭笑不得。

    他和张起灵对视了一眼,咳了一声,出声问道:“你们这是……这是哪里?”

    为首一个穿大红短旗袍的女人风情万种的笑了,“这是云雨楼。”

    吴邪:“……”

    云你妈的雨啊!当即他决定掏出手机拨出始作俑者的电话。

    “解大花你靠不靠谱?!我还当你说的是什么诚意,”吴邪压低了声音,“你他娘的给我找这?——小哥还在这呢,你不要命了我还要命。”

    解雨臣在那边笑了一声,“怎么,走道上的不是都见过这个场面吗。”

    “那不一样,”吴邪呵呵了一声,“曲线救国和同流合污能一样吗?而且这才下午四五点呢,白日宣淫,你他娘的嫌我不够黑啊?再说了小哥……”

    “得得得,快别一口一个张起灵了。是你不想相亲还是我不想?要想让对方放弃,往自己身上泼黑水无疑是达成目的最快的。话我就不多说了。你今天哪怕是和张起灵凑合着在那里睡一晚,明天一早我敢保证那姑娘家就会婉拒你了。”

    “什么叫我和小哥凑合睡一晚……”吴邪拿着手机咳了一声,避开张起灵的视线,“就是因为有小哥在,太出格了。”

    “你玩不起?”解雨臣反问。

    “解大花你别激我,我不是三岁小孩了不吃这套。”

    解雨臣那边啧了一声,这夫夫俩怎么那么难搞。在算计上精似鬼,在恋爱上蠢如猪。

    早在席间时,趁着秀秀拉着吴邪问雨村的养老生活,他出去给张起灵发了个微信。

    “想不想知道吴邪的心意?我有个损招,就问你接受不接受得了。”

    解雨臣靠着屋檐下的墙等了不到三分钟,他听见手机里接收微信传来叮的一声响。打开一看,张起灵一如既往地言简意赅。

    “好。”

    其实刚开始王胖子拉起那个微信群,以及秀秀告诉他张起灵和吴邪之间的关系时,他是半信半疑的。吴邪对张起灵有感觉能感受到,但至少解雨臣不敢确定或者不敢相信,像张起灵那样神佛皆可杀的男人,居然会对吴邪有凡人那样炙热的情感和那种意思。但现在他接着吴邪的电话,有些想同情这个男人了。

    如果说起初解雨臣还以为吴邪不过是没有发现自己的情感,但他现在算是看出来了。

    吴邪是属于什么情况呢,完全是一种患得患失的状态。爱而不得太久,太苦了。以至于自我保护的太重,不肯往前迈出一步。他不往前,不愿破坏平衡,碰巧张起灵也是个隐忍的主,自然也不动。两个人归根结底都是太过在乎对方。

    心病还需心药医。但这样的话是不能点破道明的,只有当事人自己悟到了这一点,或许才能够解开这个结。

    解雨臣心想。张起灵,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

久违的更新……接下来会尽力更这篇的。我保证(土下座)

评论(10)

热度(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