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美拉郎/双br】Goodnight Kiss (End)

Summary:

    “我以为我们是一ye情,结果你赖上我了。”


    Brandon x Brian ,HE,本质上是甜文。


   


    7


    Brian没想到Brandon是认真的,他没有敢设想过会被认真对待,显然他缺乏这方面的经验。或者说,他相当容易满足,过去的一周里Brandon会给他发短信打电话问候,用词小心又拘谨,甚至有些笨拙,好像怕惊扰到他的生活。Brian抿着嘴听着话筒那边男人低沉的声音,时常因为幸福感到不真实。Brandon是他过去不敢肖想的那种恋爱对象,英俊而冷漠,克制且忧郁,几乎是第一面他就被那个男人身上的深情气质深深吸引了。

    所以当穿风衣戴围巾、身材修长地像从电影里走出来的男人收伞进来的时候,他有些不知所措了。金棕色头发的男人如此英俊,以至于立刻吸引了店里大部分男女的目光,而Brian假装自己在一心一意地收银,实际上偷偷用余光瞟着。他听见同事走过去问题,Brandon指了指Brian的方向说了些什么。

    同事回来时脸色挂着暧昧的微笑,用手肘怼了怼Brian低声说,“操,你男朋友真的辣爆了。”

    Brian从柜台这看过去,对上坐在窗边的Brandon,他朝男孩笑了笑,示意自己带了东西来消磨等他的时间,然后拿起一本薄薄的小说读了起来。

    Brandon根本没看进去,就像是Brian交接前的最后面半个小时基本在灵魂出窍,沉浸在和他的眼神交流中。黄昏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打在金棕发男人的侧脸,为原本就深邃的五官轮廓镀上一层浅金色。Brian毫无办法地动心。

    晚餐时他们挑了一个靠里的座位,Brian没有被告知要特意打扮,衬衫加休闲外套的着装在高档餐厅里有些格格不入了。玫瑰色的蜡烛在白色的桌布上燃烧着,酒杯里香槟色的液体和银色的餐具在水晶灯下闪光,晃得人有些头晕,让他想起了一些不太好的回忆,伴随着酒吧里摇晃的灯光、路灯下接吻的男女。Brandon觉察到他脸色不对,把西装外套脱下来放在椅背后,倾身向前拉近他们的距离,伸手握住他的手,Brian立刻像攥着最后一根稻草那样回握住他。

    “……我有些紧张。”他垂眼,“上一个我约出来晚餐的女生转头和我最好的朋友滚上床了。”

    “她是个蠢货,没有看到你的美好。”

    Brian摇了摇头,“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在拥有你。”他沮丧起来时看上去像是寒冬里的一朵乌云,又灰又冷。Brandon以前见过,但现在再也见不得他伤心的样子了。他低下头吻了一下握在手里的手。

    “我搞砸了是不是?原本我的计划是一顿烛光晚餐,一场电影,一个晚安吻。”Brandon用下巴摩挲他的手,流连地落下吻印,“然后问你愿不愿意做我的男朋友。”

    Brian抿着嘴唇看着他。

    “一个晚安吻。”他缓缓重复Brandon的话,然后低声笑了起来,即使是在橙色的烛光下也能看出他的脸有些红,“——为什么不现在就带我回家?我们可以做更多。”

    背景乐的钢琴和人声交杂在一起,四周如呼吸停止一样安静。他们静静地对视,Brandon朝他伸出手,Brian回握住了,接着一同急急地站了起来。空气开始流转、音符像逃离德黑兰那样地飞奔、衣角翻飞撞到了侍应的托盘,他们在仓促的惊叫声中跑出了餐厅,在街道上奔跑,在黑色的夜幕里随便上了一辆明黄计程车,十指相扣没有分开过。



    见评论


   


    这时他们还不知道的。在三年后的又一个冬季的雪天,他们在吃完饭后牵手走在公寓楼下旁边广场上,Brian和往常一样把手插在Brandon的大衣口袋里,雪花飘落把街道都堆积了,脚印浅浅的跟在他们身后,一长串。积雪的圣诞树下堆满了装饰的礼物,彩色的灯光和节日的气息一同打在他们脸上,映出五颜六色的快乐。然后他们第无数次默契地相视。这时Brandon脱去了手套,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绒盖的小盒子,然后单膝跪下。

    “遇见你的时候我是个很糟糕的人,我曾经让你难过,而你却让我不再恐惧婚姻和家庭有关的一切。每天我都在想,简直不敢相信我会那么幸运的拥有你。所以,”这是求婚,即使是36岁的Brandon也有权利紧张一下,“我亲爱的——你愿意嫁给我吗?”

    这时候Brian怔怔地站在原地,就和他每次被吓到时做的一样。接着随着时间流逝他的蓝眼睛里会慢慢充盈快乐的泪水,装饰的星星灯在他的身后绽放。把他从地上拉起来,捧起他们的手哈一口暖气,然后抬眼看着Brandon,泪眼朦胧地轻声说出那句话。

    “我愿意。”

    而Brandon会抱着他转圈,然后再一次吻他,他永远吻不够他,每一次都是如此。每一次都听见内心里的声音大声告诉自己有多么爱面前的人,他的男孩,他的小朋友,星星和小太阳。


    这时他们还不知道,所以Brandon没有说话,只是默默搂着Brian让他们的心跳更加贴近了些。当冬天的雪消融殆尽时春天也终于真正意义上地降临,正如种子学会在最残酷的条件下发出枝芽,爱也能让最孤独无爱的心有了归属。

    温暖的床载着他们入睡,在睡梦中Brandon不忘记在他的爱人唇上印下一个吻。屋子很暖,梦正绵长。




    END


    -

    完结啦!用无料的FT来做个总结吧!

    这一对真的可甜可虐。我个人理解,双 br 的爱情大概就是那种“想伸出手触碰又缩回”的爱, 都有些害怕和自卑。Brandon 因为性yin而羞耻,而 Brian 是成长的经历使他缺爱……是苦里掺甜的爱情,就非常好吃!(声嘶力竭)

    看完的朋友请留个评论8~ 顺便希望2019还能吃到更多太太美味的双br T T


评论(36)

热度(4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