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reak the dawn /冲出个黎明(基诺沙领袖夫夫AU/一发完)

    Summary:

    另一个宇宙,Erik和Charles为了共同理想——建立变种人的国家而走在一起。在基诺沙立国之初,它的领袖们仍然有时候为不同意见产生分歧。

    只有一件事情除外。


    #夫夫同心其利断金#吵架是前戏情趣#被我写歪了的狱警和犯人paro



--


    水滴伴着正顺着冰柱滴下来,在水泥地上晕开小小一滩。罗果夫缩在靠着墙角的椅子里,百无聊赖地数着那响声打了个喷嚏,跟着节奏哼。现在是莫斯科时间凌晨四点钟,人类最困的时间段,不能怪他给自己找点乐子。这鬼地方真他妈冷,既没有伏特加也没有大麻,他开始想念住在苏哈列夫大街附近那个和他搞过一次的乌克兰寡妇了。

    要是没有该死的变种佬,他在心里骂了一句。

    门吱呀一下打开,他警觉地坐直身体。来人是个金棕色头发的男子,一个新人,深棕的毛大衣上沾染着新鲜的雪水。他直径走进来,点了下头,算是打过招呼,罗果夫看了一眼又倒回原来的姿势。

    “换班时间到了?”

    男人没有回答,抽出一根烟点上,室内变得烟雾缭绕,他抬头对上罗果夫贪婪的眼神,了然地抽出一根递过。狱警毫不客气地接了去,火苗刚跳动了一下,他便迫不及待地衔住大吸一口。烟和酒,总是能增近男人的距离。于是对方偏头,香烟夹在他戴了黑色皮手套的指间晃了晃,他用流利地俄语问。

    “里面这人,是谁?”

    罗果夫呼出一口,他神秘地指了指背后那扇玻璃,“第一天上班,对吧。里面关的变种佬据说是个高级智囊,你知道的,”他停顿了下,凑过去压低声音说,语气糅合了深灰色的畏惧和厌恶,“那个臭名昭著的磁控者,万磁王的左膀右臂。”

    像是为了佐证什么,里面房间——如果一层隔板挡住的几平米空间叫房间的话——传来了声音。 

    “不好意思,这里实在有点冷,我可以要一张毛毯吗?”

    罗果夫刷地站起来,抽出腰间别着的棍棒猛地撞击玻璃,吼道:“闭嘴,编号0421!这里可不是你们的变种皇宫!”

    四周很快安静了下来,罗果夫转身,将重重地皮鞋蹭过地面,嘟囔。“他还以为自己是谁呢,万磁王可找不到这里来。”

    浅棕色头发的男子将烟头扔在了地上,踩灭,不置可否地耸了下肩。

     “你该走了。”


    玻璃门上的锁戏剧性地缓慢转动,打开。房间里的人仍穿着几天前那套灰色的西装,此时正两腿交叠坐在床上,颇有闲情逸致,好像双手被铐在床头的人不是他一样。他转头,依然是用俄语说。

    “如果没有毛毯热水袋也可以——哦Erik!”紧接着那双色彩鲜明、与灰白色牢房截然不同的眼睛一亮,然后是诚恳而友好的笑容,“——你来救我了。”

    金棕色头发的男子,或者前文中臭名昭著的磁控者,万磁王,他伸出脚踢了下那张不能再简陋的床铺。磁控者皱眉,基本上,那就是几根摇摇欲坠的垃圾搭建的。

    “看来你信任的人类们对你不错?编号0421?”

    “他们本来想叫我X的,怕被我们的人监听到。真可惜。”读心者眨了眨眼睛,“但也只不过迟了一天,好样的Hank。”

    万磁王冷冷地指出。“那是因为你之前信誓旦旦这只是一次和平会见。”

    Charles叹了口气。    

    “别,我暂时不想在这时候和你吵架。我的朋友。”他扯动手腕上的手铐,示意请对方帮忙,鉴于他们对彼此的熟悉,这算是一种变相地服软,“你对他们有偏见。当然我承认他们并不像我设想中的友好。”

    “也许人类把监禁视为一种友好的表现。”Erik没有理会他的请求,继续讽刺道,“大概是杀光我们的兄弟姐妹然后再向上帝忏悔,这点罪过也是可以赦免的。”

    “Erik。”

    Charles忍不住喊了一声他的名字,每当他们的分歧产生。读心者一向知道,他的朋友有着坚毅而不失英俊的面部线条,此时它们正逐渐尖锐。磁控者眯起眼盯着他,语气比想象中更为严厉。

    “——他们知道我会来救你,这里是严加防守的塑料监狱,要是我们没有闪烁的能力你会老死在这个长霉的地方,没准他们还会用你的大脑来研究对付变种人的武器,像他们对待Raven那样。”

    Erik走过去,抬手用能力控制金属,将Charles手上、脚上的塑料锁链一一打断,特意不加控制地发出巨大不和谐噪音。任何的明眼人都能看出他的怒火在刹那间倾泻而出的边缘,“人类就是群出尔反尔的骗子,收起你的天真和自大Charles Xavier。”

    读心者转了转僵硬的手腕,用那对温润的湛蓝眼睛看着他,一如既往地没有捉到语句的重点。他伸手拉住磁控者垂下的手,放在唇边轻轻印了一下。

    “可你还是来了,我的朋友。”

    磁控者冷哼一声,对他的示好言辞置之不理,与之相反,周身如暴风骤雨的气场却顷刻间平和许多。他利落地除下自己的毛领大衣盖在Charles身上,弯腰将他打横抱起。

     “还有几分钟Hank他们马上到。”Erik低头警告他,“我会碾碎栋楼,而你不会阻止我。”

    Charles在他强硬的视线下抿了抿嘴唇。“好吧,这次我不会阻止你。他们应该知道违背和平条约的后果——但是不要杀人好吗?这样不利于基诺沙将来的对外形象。”他环住Erik的脖子,仰头看他,“我注意到你没有杀那个狱警。这很好。”

     “不要把我当成孩子,Charles。我不需要你告诉我做的哪里好。”

    Charles靠在他的颈间,故作遗憾。“说真的,孩子?你永远不会是这个选项。”

    磁控者绷紧着脸没有直接回应他的调情,而是挥手召唤来外面塔楼结构内的钢筋捣开墙壁。数十下撞击后牢房的墙面上裂开一个门大小的洞。

    然后Erik双手托着Charles,在怀里人嫉妒的目光中,炫耀地悬空从裂口中稳健飞了出去。


    外面天空飘着雪花,警鸣大作,警车的红蓝灯将黎明前的雪地映照发光,整栋楼肉眼可见地摇晃起来,狱警们纷乱地从楼中逃出,俄语的咒骂此起彼伏、所有穿着警服的都乱作一团马蜂。与此同时,空中传来小号的黑鸟-SR71螺旋桨呼啸的声音。

    “说到这个。”

    在登机前一刻磁控者开口。

    “Emma Frost认为既然我们已经要求各国承认统治者身份的合法性,进而需要一位统治者的伴侣来处理外交事务。”他咳了一声,“而我认为你是最适合的人选。”

    几秒钟沉默后读心者反应了过来,在莫斯科郊外的雪地中,目及之处他的眼睛是最温暖的蓝色。他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Erik。”读心者笑着抱着他的脖子将他拉近,在耳边吐气。如果这不是重复多次的熟悉伎俩,就不会得知气声一向弄得对方心痒,“没有人会在监狱求婚的,至少也要有个戒指。”

    Erik扬起一边眉毛,“谁说我没准备?”

    一个金属物从大衣的口袋里飞了出来,翻转着落在他们之中的那片空隙里。Charles伸出手,那个银色的小环便稳稳地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蓝宝石在空气中散发着晶莹剔透的光彩,看来磁控者甚至记得十年前他们刚认识那会儿,读心者喝醉了后在壁炉边的沙发上发表的,那番有关结婚戒指应该用蓝宝石的演讲,即便某人曾无数次抨击过这个观点。

    Charles端详着自己的无名指,抬头用了然中带着些戏谑的眼神看向他。

    “闭嘴,”Erik哼一声。这会儿轮到Charles挑眉,这可是他今天第二次听到这个词了,不过,如果这是磁控者试图用来挽回自己无坚不摧的形象,且后面是跟着那一句,他觉得这还可以忍受。

     “然后抱紧我。”

     

       完整见评论



--


Erik提到的应景歌词,《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Не слышны в саду даже шорохи  

深夜花园里悄无声息

Все здесь замерло до утра  

天亮之前此地一切沉寂

Если б знали вы, как мне дороги  

要知道你与我来说是多么珍贵

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download自MRCF(Mutant Royal Couple Fans Web)头版 别信


    基诺沙夫夫我好爱 求婚paro我还能再写一万年!!

评论(32)

热度(7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