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本《LA LA LAND》盗印相关,以及即将再版告知

打扰Tag和首页了,如果可以的话请帮我推荐一下让更多人看到,谢谢!

通告只有一句话:年底会出LA LA LAND的再刷,外封和之前的不一样以作区分。后面的都是和盗印相关的内容。


前几天火老师突然发我一个链接,问我LA LA LAND是不是再版了。我好奇点进链接,看到的直接令我哭笑不得。点进去店铺浏览,这家店显然是个专门盯着同人盗版的惯犯,各个圈各个cp,你能想到的都能囊括。当然,除了LLL之外还有别的德哈本也中招了。最好笑的是当有人在店铺里问:“LLL好看吗?是正版吗?”盗印店家竟一本正经地说“好看!是的正版”。在怀疑他有没有读过我的文的同时,真想问他敢不敢摸着良心说一句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又过了两周,原来盗印的不止一家店铺,我随便花了十分钟又发现了六家。如果说看见第一家店铺时我还会略感错愕,看到第六家时已经心如止水,五味杂陈。非常符合一句话,当你发现家里有一只蟑螂的时候,实际上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已经有了一窝。


我知道因为同人制品的特殊原因,一旦通贩结束,除了二手收购很难获取。但我仍然恳请看完这篇文章。首先,由于盗印没有源文件,而是扫描原版书再次翻印的原因,质量必然是堪忧的,在商家和评论晒图中很明显看到盗印的LLL封面有明显色差,且内页文字不清晰。再者,被盗印的版本原来有硫酸纸彩印的外封,然而所有的盗版均因无法复刻和节省工艺的缘故,直接去掉了外封,因此盗印版本的封设是不完整的。


同人本作为记录了我对于每个cp爱意的结晶,不管是工艺还是设计每一个环节我都会参与,何况LLL还有我的一众好友的支持才完成,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第二版的LLL有火老师的精美G图,然而也被一并盗印了,我感到非常内疚。我真心希望购买盗印的姑娘都是无心之举,如果是有心的话,恳请下次不要这么做了。


最后还有一些额外想说的话。承蒙大家的喜爱,LA LA LAND完结于2017年,曾经再版加印过三次,分别两个不同的封面版本。19年因为有读者私信我LLL被高价交易的缘故,决定要第三次再版。但由于现实中事务繁忙,而修文又是个大工程,直到去年才实现再版。最后一次再版时还遇到了有人转卖非卖明信片的事,总之非常地一波三折。当我将自己的本子盗印的经历分享给一位前辈太太时,她说了一句话让我很有感触。她说,同人创作本来就是非常考验读者和作者相互信任的模式,如果大家不按照规矩来,谁都没办法惩罚谁。这很残酷,但也是现实。


时下由于大环境的原因,写文和出本对于同人创作者来说已非易事,即使同人创作者不受到平台保护,不受到商业支持,不等盗版和侵权来袭,总会倒在举报和审查的第一声枪响之下,成为一批批流量变现的牺牲品。但这不妨碍他们内心那一股不得不去诉说的热情,创造出理想世界的热忱。我懂这种冲动,我也尊敬这种热爱。也许因为我是他们中的一员,所以才更渴望同人的纯粹。我仍然希望大家都能不用高价就能买到自己喜欢的本子,仍然幻想一个属于我们百花齐放的春天。



--

附上正版和盗印的对比

正版:

null



盗版:

null
null

null

null


2021-11-22 #德哈#Drarry  

评论(25)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