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HP】Lalaland/致幻之境(爱乐之城AU)---------Chapter·8

【设定】

爱乐之城AU(爵士钢琴家Draco X 追梦演员Harry)

简介:当Harry只是个未成名的演员,这一次他需要打倒的不是伏地魔,而是生活。

#在伦敦收获事业与爱情的双丰收#

前文链接: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Chapter·8

Draco看着眼前这位绿色眼睛中叠满笑意的小混蛋,挑了挑眉。一段悠长的对视后,Draco也俯身将双肘靠到桌上。

“——我认为,当人们说他们不喜欢Jazz的时候,那是因为他们不了解Jazz。Jazz来源于1895年美国新奥尔良的一个小旅馆里。”

他如同耳语那般低声说,像甜蜜的蛊惑,令Harry不禁也向前倾了一些。

“那里充斥着来自各州逃逸的黑奴、白人农夫、妓|女,以及冒险者。而这些不甘寂寞的人们蜗居在哪里,说着五种不同的语言。他们听不懂彼此的话。”

Harry的思绪仿佛也被带回了上个世纪的美洲,那午后的小旅馆里,灰尘在阳光中飞舞。

“可想而知,这是多么糟糕。不仅生意做不了,”Draco轻笑一声。“甚至妓女也卖不了淫。”

伴随着Draco的描述,Harry仿佛听见男人们慵懒的干杯发出清脆的碰撞声,舞女们穿着细高跟鞋敲击着酒吧里的木地板,暴露而廉价的低胸长裙在地上扫着。空气中的海风裹挟着一股咸腥味,远处的马蹄声,骂骂咧咧的声音忽远忽近。

“他们烦躁,他们沟通不能。”Draco继续低语着,如同一名合格的老师,诱导着Harry说出他想要的回答。“——你猜他们想到了什么?”

Harry无意识的说道。“……音乐。”

“——没错,My clever boy.这就是Jazz的由来。”Draco弯了弯嘴角,端起酒杯,“人们用Jazz伴随着舞蹈表达自己的想法。大胆的,挑逗的,尽你所想。”

他指向舞台。此时,舞台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名萨克斯手。Harry随着他指的方向望去:“你看,那个萨克斯手完全裹挟了这首乐曲,他让这里所有的节奏跟着他走。”

热烈的鼓点和萨克斯就像是浓稠的热可可和缠绵的情人那样拥抱着,又像两只好斗的公牛在互相挑衅直到奔向远方,在空气中暗流涌动。

“准确的说,Jazz是心与灵的本能中产生的音乐——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音符会是什么,这种感觉真是美妙。”Draco叹道,他看向Harry,发现他正着迷的盯着那个爵士钢琴手,用身体打着节拍。

Harry正出神的看着Jazz音乐家们的演出,他感到自己血液中冒险而激进的因子被唤醒了。God,正如Draco所说的那样,随心所欲而极具想象力的Jazz,简直不能再好。

“我好像理解了,你为什么那么热爱Jazz的原因。”Harry仍看向舞台,却叹道。“刚才你说的你的梦想……你要开的话,加上我一个。”

Draco显然没有想到他会这样回复他,不过不论他基于什么样的原因说出这句话,都让Draco为他能说出这样的话感到一阵发自内心的喜悦。他平复了一下呼吸。

“——现在,你有没有爱上Jazz?”

正想着,他的耳边传来Draco低沉带着笑意的声音。

“——Well,我得承认。”Harry看向他,眼中带着笑意。“爱上了。”

那个词像是带有魔咒一般。在回眸的那一瞬间,他们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自己,带着点灼伤的温度,然后,他们近乎贪婪的在夺摄着对方眼睛的色彩。Harry感觉到室温在升高,耳边不知是鼓声还是什么的,在咚咚咚的响着。很快,很响。

他感觉到Draco也在静静的看着他,Harry没办法确认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究竟想要表达的是什么。但他感叹,明明是那么冷清的色彩,此时却如同点燃了他的灵魂一般炽热。

直到不知哪里来的电话铃声将他们惊醒,如大梦初醒一般,他们不约而同地移开了视线。Draco别过脸,将手放到唇边咳了下,以掩饰刚才的失神。Harry则是倏地站起身,险些打翻桌上的饮料。他从外套中掏出手机,对Draco歉意的笑了笑。

“我去接个电话。”他的声音低不可闻,然后逃也似的朝着外面走去。

Draco追随着他的背影,直到他穿过酒吧中间跳舞的人群。他缓缓低下头,将脸埋在手心里。

God……

他比想象中的还要想得到他。

 

“……Hello?”Harry接通了电话,将它尽可能的凑到耳边,并用另一只手盖着它,试图让通话更加清晰。“我是Harry·potter。”

对方是个女声,她礼貌的表达了一下对于他的演技的赞美,随即开门见山的提到,下周二他将获得进入二轮试镜的资格、接着便挂掉了电话。

Harry愣愣的盯着手机屏幕上的那行数字,不可思议的捂着嘴靠着墙好一会,随即意识到自己获得了迄今为止最触手可及的机会。

God……他傻笑着。也许Draco真的是能给他带来好运的守护神吧。

他迫不及待地现在就想把这个消息告诉Draco。他想着,大步流星的走入大堂。穿过了几个跳舞的人,他一眼就看到了Draco那头在灯光下泛白的金发,Draco很明显也看到了他,朝他挥了挥手。他按捺住脸上的傻笑,朝他走去。

“我猜你是入围了?”刚打照面,Draco便问道,看见他惊讶的明显是在问‘你怎么知道’表情,他无奈地回答道:“好吧,你应该去照照镜子,你现在高兴的连鱼尾纹都笑出来了,而且你刚才走路都带风。”

“Well,随你怎么说!我真的太开心了!”不过Harry心情好,他回报给他一个咧嘴的笑容,末了,他有些腼腆的说道:“——我真抱歉之前还向你说过那个剧组不少的坏话,实际上这部戏还真的不错。我想至少和‘大卫·科波菲尔’不分上下——虽然我还没有看。”

“那确实是一部好电影。”Draco认同的点了点头。“你还没去看?”

Harry耸了耸肩。

Draco看着那双绿色的眼睛,脱口而出。“那么——下周六你有没有时间?”

 

 

周六的下午也许并不是令所有的人都感到那么美妙。

Hermione在咖啡厅外露天的座位坐着,此时她已经蹲在这该死的地方不知有多少个小时了。仅仅只是因为她需要做一个有关最受欢迎的咖啡厅的报导。

她转着笔,漫不经心地看着店里、依稀可见的笑容可掬的店主正在前台对着客人介绍着咖啡豆的品种。她叹了口气。

去他的咖啡厅——拜托,给她来点令人兴奋的事情可以报导吧!

她用手挠了挠头发,突然想起了什么,掏出手机拨出一个电话号码。一阵不长的等待后,她听见一个温润的男声响起。

“喂,Hermione吗?”Harry的声音传来。

“对,是我。”Hermione弯了弯嘴角。“你现在在哪?”

“Hum,我在……”

Harry吃力的将环在胳膊里的那一摞书中、抽出其中的一本,踮起脚尖,将它放上书架的最顶层。   

“我在书店。”他说。

“好吧,我猜得到。”Hermione耸了耸肩,“你的试镜怎么样了?之前不是说进入第二轮了吗?”

 

Harry想起那天的记忆,那并不怎么令人愉快。他承认,那天在满屋子审视的目光下、也许是令他有些紧张了,但他认为自己远远没有被公平对待。

在那之前,他投递的角色是一名乡村老师,当他按照面试要求、穿戴整齐的格子衬衣和牛仔裤,来到面试官面前时,这位绿眼睛的帅气小伙子开口说了第一句台词,接着就被无礼的打断了。

“好了你可以走了。”——中间甚至不带停顿。

Harry不可置信地张了张嘴,微微睁大眼睛。

“Excuse me.sir.”最终,他鼓起勇气,问道。“也许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我还没有说完第一句台词、您就下决定我不能够胜任这个角色?”

面试官皱了皱眉,因为他的开口重新抬头审视了一下他。

“——你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带着嫌弃的眼神,他推了推眼镜,“也许这很简单能够解释。比如——你的发型。我们要找的是乡村老师,不是模特。请你下次不要故意将你的头发弄得那么凌乱,即使你觉得那样很有型——懂了吗?”

他语气中语气中明显的带着讽刺,令在场的人都发出了发出了低低的嘲笑声。那种轻声而细语的笑和交头接耳,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那么突兀和刺耳。令Harry感觉到彻骨的冰凉。

他感觉到自己像一个众目睽睽之下被愚弄的小丑。甚至,小丑不如。

他感到悲哀,但很快,那变为了另一种更为浓厚的情感。

Harry的表情在短短十几秒内成功的发生了几种变化。他从不可置信、到惊诧、最后混合着隐忍和愤怒的表情出现在了他的脸上。

“I am sorry.But.”他深呼吸了几下,脸因愤怒而变得红润。“——恕我直言,您的武断注定您不是个好的面试官。”

说完,在满屋子的注视下,他头也不回的转身,推开了房门,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

 

“和往常一样,没什么特别的。”回忆结束,Harry垂下眼帘,保持着用肩膀和侧脸夹着手机的姿势,手上的动作没有停止。又将一本畅销而再版的二手名著小说放回第一排的位置,他道。“Hermione,让我们别提那令人沮丧的事。”

“Well……”Hermione缩了缩脖子,有些感同身受的叹了口气。“那好吧,我们谈些开心的事——今晚六点半,你准备好了吗?”

“今天?六点半?”

Harry声音中的疑惑令她清楚的知道,他大概是忘记了这回事。

“没—错,上周我就告诉你了,Tomas导演的见面晚会。”Hermione挑了挑眉头,“别告诉我你忘记了。”

耳旁随即传来书籍掉落了一地的声音,Hermione甚至可以想象到那些书散落并激起一阵灰尘飞舞在那狭小的书店里。果然几乎是同时,她听见一阵咳嗽声响起。

“——what’s up?”Hermione将手机拿离了耳边,看了下屏幕,确定还在通话中。“……Harry?你还好吧了?”

Harry一边咳嗽着,一边屏住呼吸试图别过脸避开那些灰尘。他脑海中一阵懊恼。

对的,他想起来了,是今天……该死的他给忘记了。

终于,Harry将手中的书放到一旁布满灰尘的书桌上,吃力的吐出这几个字。

“我很好……”

“那就好。”Hermione舒了一口气,随即欢快的说道。“晚上六点半,别忘了。我会在圣茉莉街口等你,我们打的士去。”

挂下电话,Harry愣愣的看着手机屏幕。上面今天日期的备忘录上标注的,不是什么舞会,而是一个简短的人名——“Draco”。

他盯着那看了良久,然后将脸埋在手心里,发出了如同困兽般愤懑而忧郁的喟叹。

悲伤和痛苦占据了他的思考,他的脑子里犹如一团浆糊,那时,他绝望的想。

——也许,他要失约了。


-------

大卫·科波菲尔:蛋妞主演的1999年上映一部电影,捕获到一只正太Harry:-)

评论(1)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