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克邪大队 10(接817结局\闷声娶媳妇瓶X蛇精病总裁邪 HE)



tag搜 克邪大队


10

没有开灯,漆黑的房子里隐约可以借着着窗边的月光看清摆设。那是一间沿袭了上世纪八十年代装修风格的旅馆,一目望去,不过一张书桌、一张床罢了,一片清清冷冷的惨白散落在书桌上,映着人心底发凉。

黑暗中站着一个人,靠着窗边向外眺望着。仔细看去,那人手中有一点猩红忽闪忽灭,伴随着他的吞吐,烟雾缓慢的爬上玻璃。借着月光,可以看清他的模样,这长相换到旅店那个阅人无数的老板娘的话来说,还是蛮吸引人的。但更主要的是那种气质,那种温润而淡然的气质本身就出众。

他手里捏着一张照片,若一眼看去,眉眼之间,他和照片上的人几乎是一模一样。但即便如此,不管怎么看,他和那人仍有着浓浓的违和感。同样是股超凡脱俗的气息,放到照片中被却被放大了。加上静止的渲染,更是掩盖不住的显著。

那人啧了一声,紧紧的盯着手中的照片。

照片大概是偷拍的,手机拍的画面本就比较模糊,这么一抖居然还拍出了聚焦的效果。但还是可以清晰的看见那人的轮廓——后仰着的头,以及脖子上的若隐若现的疤痕。背景大约是在哪个车站里,他穿着驼色的长风衣,身后是来来往往的人群,涌动着。而他并不在意,只是将手插在口袋里、仰着头,流露出的神情有一丝疲倦,同时也很坚定。整个人惹眼得很。

那人沉默良久,苦笑一下,接着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打火机,放置到照片下轻轻摁下,火舌很快沿着照片的边角、卷曲向上,渐渐地快要吞噬整张照片。他也不怕烧到手,等到火苗快窜到收上来时,才不慌不忙的用力甩了两下手。扑灭了火,顺手揉成一团将它丢进烟灰缸里。

他转身走出房间带上了门,只剩下那张已经烧焦到看不出画面的照片,在烟灰缸里躺着。

 

 

晚上八点,北京的高楼上刚被夜色笼罩,正是华灯出起之时。刚下飞机,就看到一辆新上市的限量路虎就停在路旁等候。

吴邪掐指一算这车的价钱,在心里感叹下解雨臣真真是一年比一年骚包。还没让他拍个照发发朋友圈顺带鄙视下,两三个穿着西装戴墨镜的人看着他就走了过来。接着恭恭敬敬地喊了声“小佛爷”。这让他皱了皱眉。

张起灵站在吴邪身后,双手插在帽兜里,看着他仿佛变回了十年前那个市井的小古董商那样,磨着嘴皮和人讨价还价。

“真的不用。”吴邪叹气。“告诉解雨臣,我这几年基本上就差没坐在轿子上被人抬着走了。开车,尤其是开豪车,这点乐趣,就不要剥夺我的了好吗。”

西装男倒也不怕,虽然吴小佛爷神经病的名声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但几次接触下来,发现除了某些时候间歇性的变脸,以及接近疯狂的烟瘾,人还是很和善的。加上他又是解雨臣的人。

“——那怎么行。解爷吩咐了,说您好不容易来趟北京,我们不能失了礼数。”

吴邪一乐,绕到车后面打了个手势让他跟自己过去。西装男楞了一下,快步跟上。吴邪勾着他的脖子,借着汽车的遮挡指了指张起灵,神秘兮兮的在他耳边说道。

“看到我那哥们了吗?就酷的不行的那个。”听见西装男应了一声,吴邪接着说。“你知道为什么我不让你们跟着不。因为这哥们跟我说了,你们北京呀,不仅是文化历史名城,在‘那个’方面也是历史悠久。非要我带他去见识见识。”

我当是什么,原来是这个。西装男舒了口气,随即升起一种和牛逼大发的人物聊看片心得的痛快感,也流露了一些真性情。“——小佛爷别不好意思,这北京里的妞,没我不认识的。您要哪个还不是随你挑。”

“不是,我这哥们。”吴邪小声嘀咕了一句。“有点ED。”

见西装男的表情还呆滞着,吴邪摇了摇头。“这次来,就是帮他治这个毛病的……别看他这样,他脸皮薄的很,混道上的好面子,他手段又比我高多了。要是被别人发现了什么,恐怕。”

吴邪抬起手划拉了一下脖子,微笑。

西装男死死的盯着张起灵,好一阵,艰难的点了点头。

“……在下明白了。”

 

吴邪随手将行李箱放到后备箱里,将钥匙抛给了一旁的张起灵,咧嘴对他一笑。他刚摆脱了解雨臣给他送的一串保姆,看起来心情好到不行。

“小哥,你会开车吧?”他问道。

张起灵没有说话,抬手用远程遥控的车钥匙把车门解锁,走到驾驶座旁拉开车门,熟练地踩了进去,还不忘记系好安全带。等握上了方向盘时,他才是回头看了眼吴邪。那表情在吴邪眼中,就差没像小满哥那样矜持而毫不掩饰的摆动下尾巴了。

吴邪被自己的想法弄的一笑。他走到副驾驶座上,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同然熟稔地系好了安全带,拿出手机调好地图放在张起灵眼前架好,然后直接整个人靠到了座椅上的椅背里,活像个躺在列车上失去梦想的咸鱼。他对张起灵眯起眼睛。

“张师傅,请吧?”他一咧嘴。“香格里拉大酒店。”

张起灵看了眼地图便启动了引擎,拐出停车场,一踩油门,车子很稳的飞驰了出去。他的手松松的握着方向盘,一看就是很有经验的老司机了。

车在路面上平稳的开着,正当吴邪心里啧啧称奇的时候,张起灵突然开口了。

“吴邪。”张起灵依然是一副红尘无染的样子,听吴邪下意识应了一声。“ED是什么。”

吴邪哑然,突然想起张起灵会读唇语。八成是“看见”他说什么了。失策失策。

然而吴小佛爷是谁,他早已经不是那个被人唬的一愣一愣的小三爷了。是时候让你们看下爷的新技能。

吴邪不动声色的调了下坐着的姿势,好让自己看起来不像是被审问那般不自在。

“Executive Director。”他沉吟了一下,道。“我和他们说你是我新聘请的首席执行官。”

张起灵嗯了一声,不再深究。倒是让吴邪心里舒了口气,然而表面上是淡淡定定的窝在副驾驶座上,看着窗外、一手在车窗沿上敲打着。以至于错过了张起灵上翘的嘴角。

至于很久之后,当两人在一起的事情被有识之士披露,后在北京又从不知道哪里传出来说“吴小佛爷的对象ED”……对于这事,脸皮厚如吴小佛爷也有些挂不住,连让黎簇到北京把这事压了下去。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至于大张哥,更是用“实践出真知”的真理证明了一切。

不过那就是后话了。

 

也不知道是秀秀还是解雨臣心细,给他们安排的酒店正好绕过了塞车路段。没碰上堵车,两人很快到了酒店。

两人上了电梯,来到了门前,吴邪才发现一件事情。

吴邪低下头看着手里的房卡,心里暗骂解雨臣不厚道。抬头对着张起灵无奈的蹙眉道。

“小哥。你说解雨臣抠不抠,人都给招到北京了,说资金短缺还只给开一间房。”吴小佛爷难得犹豫了一会,“要不我们等等,我叫北京的伙计找找附近还有没有空酒店?”

说是找,这个点其实比较难了。北京的酒店向来爆满,何况人红了架子也大了,出行又不是倒斗,小于五星的酒店他们是住不下的。他嘴上这么说着,心知这是客套话。是怕张闷王有小情绪,不然换成要黎簇,他绝对一脚踢上去骂,有的住就不错了还想怎地?!

张起灵也善解人意,没多说,从他手里抽出房卡,直接刷卡进了房间。看那样子是默认了。吴邪这才踱步过去。

这次来北京,是解雨臣说手下盘子出了点事,要向吴邪借哑巴张的威名一用,顺带加上个吴小佛爷的名号。接到解雨臣的电话时,吴邪有些诧异,他正躺在沙发上,抄起张起灵刚才随手削着玩的苹果,一口啃了上去。

“那你他娘的问他啊?问我干什么。”他道。

“我倒是想。人家说要问你。”解雨臣那边啧了一声。“——你可别忘了当年点天灯时我们还有那么一出看不对眼。怎么着,我就问你来不来吧。”

“来,怎么不来。”吴邪一乐,看了眼一旁的张起灵。“肥水不流外人田,帮谁不得帮自己的发小啊。”

解雨臣为了他顾不上天大的家当,干脆利落的假死,不仅懵过了对手,甚至骗过了自己人。更不说当年在酒楼里和他背靠背的身影还历历在目,光是让秀秀在汪家当人质,在地下进出了几回,他就得还上一辈子的人情债了。

“你这次来,我打算把和秀秀的婚定了。”解雨臣把玩着手中的茶杯,说道。

吴邪一愣,随即问:“还不打算结婚?”

“怎么也得过了年关吧?最近是在扛不住那些龟孙子。”解雨臣淡淡的说了句。“况且,霍家的礼数太多,我都忍不住了。”

吴邪不禁笑了,随即一本正经道。

“看来,我要有侄子了。”

“想得美。行吧。”解雨臣嗤笑,接着提高声音来了声戏腔,“那就有劳二位爷舟车劳顿了。”

他刚挂电话,霍秀秀笑盈盈的声音在一旁传来。

“也就解九爷财大气粗,弄个婚礼还得整得分期付款一样。”她一手耷在沙发背上,两条白皙的腿交叠放着。整一个很居家的状态,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要不是看在帮吴邪哥哥的份上,我断不答应。”

“委屈你了。”解雨臣走到她身边低头靠了下她的额头。“等他们事成了朝他们要红包。”

这么一说倒是让秀秀有些不好意思,扭过头去。

“——说什么呐。怎么说都是发小。”

解雨臣抱着手。“我和他才是发小。我们去吴家大院里掏鸟蛋的时候,你还是个小娃娃。”

秀秀睁大了杏眼,瞪着他。

“你嫌我小?那你说是什么!”

解雨臣故作沉思,沉吟了一会儿,道:“是我的童养媳?”

秀秀抬起就是一脚不轻不重的踹到了他的腰上,两只没穿鞋袜的脚交替的在解雨臣腰上踩着。发难道。

“你还别说,我还没找你算账呢——说谎说得那么顺溜,骗了我几回了!”

解雨臣掐指一算,笑。“大概也就二三四五六十回吧。”

霍秀秀停了下来,脚连着白花花的大腿还踩在解雨臣身上,学着吴邪在盘口的样子眯着眼哼了一声。

“——欠了霍当家的债,打算怎么还?”

解雨臣勾起嘴角,抓住她的脚踝,凑到她耳边。

“分期付款,一辈子。”







-----

来啦,解总实力撩妹√

大张哥,你看看人家解总,你看看(敲黑板)


-----

忘记解释了/笑哭

ED:Erectile Dysfunction,性功能障碍,简称,阳痿:)

为小佛爷默哀/点烛/点烛

评论(10)

热度(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