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克邪大队 12(接817结局\闷声娶媳妇瓶X蛇精病总裁邪 HE)


 

12

第二天一早,睡梦朦胧间吴邪就听见了电话铃响。陌生号码。接起来一听,解雨臣打来的,一下子就乐了。能打通五星级酒店的内线,也不知解爷的势力在北京是不是一手遮天了。但说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倒也绝不为过。

“怎么着,解公子请我喝早茶啊。满汉全席还是洛阳水席啊。”吴邪打了个哈欠。他听见解雨臣那边声音有些嘈杂,猜测他大概是在哪个酒楼。

解雨臣这会儿在那故作谦虚。

“不敢当不敢当,大概也就是上次我们小佛爷宴请新月饭店规格的三分之一——哦对了,你先把欠我的钱还了吧,还有我和秀秀的彩礼,看在我们认识多年的份上给你打个二十折。”     

吴邪笑着骂了句他仇富。

“人心不足蛇吞象啊小花。我能肯把小哥借你已经是生死之交了。”

“——这话等什么时候你娶了张起灵再来跟我说。”解雨臣敷衍道。停顿了几秒,问。“你们家那个在你旁边吗?”

吴邪瞟了身后的床上一眼,靠在博古架上应了声。

“啊,在……怎么,解九爷打算跟他交流交流?”

解雨臣没说话,只是笑着扯些有的没的,这让吴邪一下子警觉了起来,这是当年沙海他们被汪家人盯梢接头时惯用的伎俩。过了没多久,吴邪从电话那头感觉到解雨臣大概是拐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刚才那边的声音一下子全都静了下来。

果不其然在下一秒解雨臣道。

“——吴邪,我没空和你贫了。你要真是秀秀的娘家人,就快上道。”解雨臣压低了声音。

“发生什么事了?”吴邪皱了皱眉。

解雨臣冷笑。“她的哥哥们来了。”

吴邪啧了一声,大抵明白了情况。

这时解雨臣那边停顿了一会儿,听得出有些犹豫,但还是说了出口:

“本来我是不打算告诉你的,毕竟你那兄弟现在住你那,看起来你还挺高兴。但我还是不得不提醒你……据秀秀的耳目说,这次霍家是因为和张家有了什么交易才找来的。”

吴邪愣了一下。

“张家?”

解雨臣嗯了一声,踟蹰了一下,正色道:“吴邪,我这边耳目很多。何况这次是我们解霍两家的事情,我不想把你拖下水,但有些事,我想不出来除了吴小佛爷,还有谁能做到了——”

“大花你说什么傻话。”吴邪打断了他,笑。“还是不是发小了。再说友尽啊。”

解雨臣在电话那头仿佛能看见那个男人弹了弹手中的烟头,偏着头勾起嘴角那么打趣道,却是让人心安。

“吴邪,谢了。”他说完声音突然提高了些。“——哎,说起来,你不厚道啊。说好了给我带西湖龙井的,又忘了!”

吴邪皱了皱眉,下一秒也笑了起来,连声音变得轻松。

“哪能啊。还不是给秀秀挑礼物才把你给忘了吗。新郎官多担当点,我可是新娘娘家的人。”

“别拿秀秀来压我。”解雨臣不愧是戏骨,谈笑风生起来毫无违和感。

吴邪和他又扯了几句,便挂掉电话。放下电话,倒也不含糊,立刻开始穿起衣服。等他系好衬衣的纽扣,转身,弯腰去拾起床头柜上的皮带,手腕冷不丁被人握住了。他抬眼望去,正对上张起灵那双黑漆漆的眼睛,过长的刘海稍微挡了下他们间的视线,但却挡不住那无声的目光。

“去哪?”张起灵平静的问。

这个人一定早就醒了,指不定就等着自己兴师问罪。吴邪心想。好坏。

嘴上当然服软,说:“去小花那。”

张起灵道。“一起。”

他话音刚落,却见吴邪面露难色,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但眉头微蹙是假不了的。叹了口气,他说道。
“不是我不乐意带小哥你去喝早茶。有些事,只有老九门的人来做比较好。况且……”他抬眼。“张家人这时候出现总归是不太好。”

张起灵点了点头,吴邪正舒了一口气,又听见他像复读机那样坚持:

“我和你一起去。”

……

“小哥。”吴邪酝酿了一下,“有些事情,非你能够参与和想象的。”

老九门的派系之争早在他爷爷那辈就初见端倪,其中的浑水,勾心斗角,唇亡齿寒,明争暗斗……这些都是在他尚未深陷其中时无从得知的。那些巨大的利害关系网死死的缠附着每一个人,岂是外人所能够插手。

张起灵依然岿然不动,那架势是铁了心。

吴邪和他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突然间感慨万分,想当年,自己也是这样缠着张起灵的时候,大抵也是这么执着。

“我易容。”张起灵又补上一句。

吴邪看着他,最终点了点头,沉吟。

“也好。”他说。“……易容不必了,一起去吧,我跟小花说一声。”

 

 

解雨臣一只手抟着手里的紫砂茶杯,一手支着脑袋,不动声色的听着眼前的各盘口管事们汇报——与其说是汇报,不如说是责难。霍家的几位长老就坐在长桌的对面,冷眼看着年轻的解当家陷入困境。秀秀坐在霍家人间,一身雪色的旗袍,将原本就透亮的皮肤衬得比平时还要白上三分。此时垂眼啜着手中的茶,一双精亮的眼睛流露出和解雨臣如出一辙的漠不关心,从容地看起来甚至有些悠闲。

这么多年过去,她早不是当年那个被汪家挟持、两天一夜里一动不动的霍秀秀了。

她当霍当家好多年。

两边一时间就这么僵持着,霍秀秀的两个哥哥坐在解雨臣的对面,二哥表情有些尴尬,大哥则是黑着脸,一般在心里恼怒当年的失误——不仅没能扳倒霍秀秀,反而在解雨臣的封杀打压下溃不成军,不得已,除了霍家固定盘口外,他们只好将大部分资金移去海外。再不敢打霍秀秀的主意,消停了几年。

解雨臣和霍秀秀那一重关系他们当然知道。准确的来说,还是有那么几分有意为之。——且不说霍秀秀是霍仙姑亲自定的接班人这个令人坐立不安的身份。他们原本想,若将这个妹妹能嫁进解家,霍解两家的利益相关将更上一层,他们接管霍家的路子也更顺一些。

但他们没有想到——解九爷竟毫不吝惜自身羽翼,不识好歹到明知是倒赔钱的亏本买卖、也铁了心想捧那个丫头来当家!!

解雨臣倒也是短命情深之人了。

想到这里,大哥冷笑了一下。他们争的一直是霍家当家之位。这次若不是张家海外分支找上门说是要帮他们,条件是换得霍家在大陆的人马支持。他们是断不会回头来找这个煞神的。

道上谁都知道,解雨臣解九爷的威名。自从多年前假死而复生,解当家那股发疯似的狠劲,要不是亲身经历,谁会想到是来自一个眉清目秀的青年人?

——再加上多年不见霍秀秀气场大变。他们原本以为,她会忌惮他们在霍家仍有的一席之地。但从现今她的反应来看,尽管她表面上没事的笑着,软言细语,事情却恐怕不会如他们料想的那样顺利。

“解当家,我们就开门见山了。”他不满的咳了一声,见解雨臣抬头看他,道“我们这次来是因为……”

“——因为我和秀秀要结婚了,才使得两位哥哥莅临寒舍。”解雨臣恍然大悟,接上。“解子当然欢迎。”

秀秀抿了抿嘴,假装没有看到二位哥哥面如土色的表情。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这时他们像是缓过了刚才的那一下,二哥扯出了个皮下肉不笑的脸,大言不惭道。

“解当家说的是。我们此次正是来道一声祝贺——转眼间秀秀也到了嫁人的年纪,总归要嫁到解家的。之前我们是看在奶奶想让孙女当家的面上,为了圆老人家的意,才力排众议让她历练个几年。如今秀秀也长成了,奶奶心愿已了。我看还是将当家之位还给我哥哥才是。”

好一个力排众议,好一个“还”。解雨臣冷笑一声。

“更何况。当年爷爷为了娶奶奶可是入赘了霍家,到了我们这代也不能不合规矩。”大哥接着他的话说,有些挑衅似的看向解雨臣。“解当家如果真做得到,那可是爱江山更爱美人了。”

解雨臣端起杯饮了口茶。

“我不介意我和秀秀的孩子有一个姓霍。”

……

“话虽如此,但总归是你们解家的。我们不能白为他人做嫁衣裳。”二哥一急,道:“我家妹妹还小,不懂事听不懂话,难道您还不知道?”

“——家妹如何我不知。我只知道,我看中的人,该有的都得有。吃不得半点亏欠。”解雨臣眼里眸光一闪,道。“况且,我自小到大受霍奶奶很多照顾,老人家的遗愿,我必定鼎力相护。”

两位霍家人脸上一僵,对视一眼,看他这样子是不吃软了。

“解当家看来是不愿意卖霍家这个面子了。”大哥冷冷道。“解当家是明白人,想必不需要我敞开天窗说亮话。若是瞧不起我们霍家,那也要估计下倒斗第一家的名号。”

霍秀秀在心中叹了一声,真傻,要知道解雨臣平生最痛恨别人威胁他。

“倒斗第一家?”果然,解雨臣饶有兴趣的前倾了身体。“——你可知,是哪家?”

二哥不屑的笑道。“解九爷明知故问。”

“我就问你是哪家的。”

那言语中毫不掩饰的压迫感,让他额角冒了一丝汗。

“……张家。”

解雨臣听完,倒也不做声,将背靠在身后的椅背上,只是眯着眼睛看着他们。霍家二兄弟本是胆大的人,不然也不会干铤而走险的这行。但被这样的眼神盯着竟有些发毛。

“你可知,张家办事的规矩?”

两兄弟一愣,一时间居然不知他意图何在。只听解雨臣继续说道。

“张家听命于族长。”解雨臣轻描淡写的问道。“你们总不会不知道这个吧。”

……什么?

霍秀秀听到这里,噗嗤一笑,用不高不低的声音说了一句,很是动听。

“说曹操曹操到。”

 

 

话音刚落,一人的前脚就迈进了屋子里。向上看去,只见那驼色长风衣的衣角很是随意的垂在腿侧,藏青色的格子围巾搭在脖子上。大衣的扣子没有扣,就这么敞着。来人嘴里虚虚的衔着根点燃的烟,以至于他一迈进来、屋里就散开一股淡淡的烟草味。

“吴邪哥哥,你怎么又在抽烟。”霍秀秀笑道。“再这样抽下去,怕不是肺要烂了。”

吴邪假装有些无奈,笑骂。“这丫头。我大老远的跑来,你就这么咒我。小花你管管她。”

“秀秀说得对。进我这门不许吸烟。”解雨臣说。

“……”

吴邪夹着烟,另一只手挥了挥,表示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拉开了一旁的一把椅子就了坐下来。这时霍家两兄弟才发现他身后跟着一个青年。那青年二十多岁的样子,穿着普通的帽兜衫,大概是吴邪的亲信或者保镖。

然而这样的结论在一瞬间否认了:那人站到了吴邪的身后,眼光从他们身上扫过——那种眼神让霍家两兄弟都惊了一下,一下子心情复杂。这个年轻人流露出来的气场甚至比吴邪还要强大,虽然没有刻意彰显自己的存在,但整个人却带着令人无法忽视的压迫感。

最后还是大哥说了话。

“吴小佛爷,好久不见。”这四个字被他咬字得听起来有些狰狞的意味,面上却是皮下肉不笑的。“您怎么在这。”

“霍爷这话说的。”吴邪笑了下。“我发小喜结连理,我不能来?连小哥都不能答应。是吧小哥。”说罢他回头去看身后的人。

站在他身后的男青年也垂眼看向他,“嗯”了声。霍家二兄弟心下骇然,更加感觉到诧异——从未见吴小佛爷对哪个人那么上心过。

此人究竟是……

“——张起灵。”这时候解雨臣对着年轻人喊了句。年轻人点了点头。

单单只是这三个字,却在霍家兄弟的脑子里炸了开来——

张起灵??!

张家族长张起灵??!!!

震惊之余,他们下意识的往那个青年的手上看去,十指中指齐长,发丘指。

像是猜到了他心中想着什么似的。吴邪看完那人后转过头,有些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看来两位爷要白忙活了。”

他说着抽出一根新的烟,点燃,放上嘴边吸了口。眉目之间不再是之前的尔雅,偏浅的瞳色中只剩冷峻。

“回去告诉张海客。他的人不准踏入北京一步。”他淡淡的说道。“否则,我见一次打一次。”

 




 

-------


很久没有更新的我自我厌弃中(笑着活下去.jpg


吴邪:见一次打一次见一次打一次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张起灵:……

评论(36)

热度(4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