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克邪大队 06(接817结局\闷声娶媳妇瓶X蛇精病总裁邪 HE)




06

这是间不大的店铺,里面却满满当当坐满了人。仔细看,貌似座位还是有些讲究:年轻一些的全都站在沙发后面,背着手;剩下的七八个年长的坐在屋子的中心。有的打扮的像个大学教授的样子,也有穿着中式唐装的服饰。看起来都很斯文——但是面相却是骗不了人的,都带着一股煞气。

其中一名头发微秃的中年男子,精瘦精瘦的脸颊颧骨高高的突起,他瘫坐在椅子上晃着腿,很没有坐像。一旁的一个大学教授般的人鄙夷的看了他一眼,取下了手腕上的佛珠,闭上眼故作清高的念叨起佛号来。

在另一对沙发,上面坐着的是个浓眉大眼的汉子,看上去倒是有几分正气,就是鼻梁上有一道明显的刀疤,令人望而生畏。

沙发上还坐着一个穿着唐装的精瘦老头,头上戴着旧上海时期商人戴的帽子,一手托着烟枪,眯着眼抽着烟,从他的一举一动来看,都能够识别出他年轻时候有几分气派。

其余的人要不沉默的坐着焦躁的抽烟,要不低头看着眼前的茶水。

各怀鬼胎。

常人怕是不知道,这屋里坐着的人,各个都是定时炸弹。要是搅和起来,不知能闹成什么样子。

厅堂正中间的位置被空了出来,而在空出的左手边,坐的是一个五十岁出头的男人,一脸阴沉,他看起来比其他的人都要沉稳,脸上的刀疤也预示着他经历过不同寻常的事情。

终于,一个人倒是忍不住开口了。

“各位爷,你们知道小佛爷这次喊我们来做什么吗?”

“我们谁也不清楚。”说话的是瞎了一只眼的中年人,他冷笑一句,“无妨,听他的就是。你我不过是吴小佛爷的一条狗,他让作甚就作甚,主人叫办的事,何须多问。”

话说的恭敬,语气中不难听出的尖酸讽刺。一时间气氛尴尬。

“这位小兄弟话说的就不对了。”穿唐装的精瘦老头对着烟枪吸了一口,缓缓吐出。“吴小佛爷在道上仗义的名声那可是远近闻名的,你我原先却是不过是丧家之犬。有赖小佛爷的佛光才得以超度。否则,你以为你能够以全躯坐在这里?”

那瞎了一只眼的中年人立马不吭声了,只是哼了一声,道。“金爷教训的是。”

在被吴家收编之前,他们大多数都本是亡命之徒,从吴二白开始慢慢的扶持各在个地方有了些许势力。虽然不姓吴,然而名义上都是属于吴家的。然而他们并不是心甘情愿,多为形势所迫。等到羽翼渐渐丰满后,心里巴不得盼着吴家这棵大树倒下。

事与愿违,好不容易走了个诸葛似的吴二爷,又来了个铁腕的吴三省,人称三爷。一来便将他们收拾的服服帖帖。他们在他手里熬了将近十年,在吴三省到后期忙于奔波各处的时候,他们都铆足了劲逮空子发展自己的势力——在吴三省的眼皮子底下都这样,更别说到了后来,吴三省失踪了会发生什么事情。

吴家的势力表面上看还是一棵苍天大树,而在内里,早已被蛀虫腐蚀。黑吃黑,赤字、吃空、假账的现象屡见不鲜,就乐观情况看来,三年内,这聚拢的沙子铁定得散。

鬣狗叫嚣着,磨牙霍霍,围上了奄奄一息的巨獒。

正当他们逍遥法外,盘算着如何在吴家身上最后获利一把的时候,有人告诉他们,吴三省的盘有人接班了。

——谁?

——三爷的侄子,小三爷。

那不简单,一惊一乍。他们嗤之以鼻。

不。道出消息的那人摇了摇头,他现在大不相同了。人称,吴小佛爷。

他们听了哈哈大笑,抚掌道,别道是甚么小佛爷,连吴老狗在世,恐怕都挽回不了吴家了。

 

恐怕这次他们错了。

如果说当他们第一次见到那个跟在吴三省身边的吴邪,还在嘲笑他不过是个不成器的少主,那么,当吴邪在接盘的头一次摆宴、站到他们面前的时候,他们震惊了。

那个三十多岁的青年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宛若修罗。酒席上,他浅笑着,摇晃着酒杯看似和气。说出的话对于有异心的人来说,却是字字诛心。他慰问了一圈,淡淡道:

“我吴邪,知道各位叔伯对我心有微词,认为我太年轻。诚然,从表面上看是如此。我大概够不上你们所有人加在一起的一个零头。”他背着手,从酒席的这一头走到那一头,在十几号混在道上有头有脸叱咤一时的人面前,走的宛若闲庭信步。“但各位有没有想过,我是靠的什么走到这一步呢?”

“——我说直白点,”他乐呵的说道。“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他们叫我小佛爷?”

看着所有人或是沉默,或是低头不语。一时间气氛变得诡异而微妙。

突然,一人拍桌而起,大喝一声,另外有几位也跟着站了起来。随即从门外涌进了许多带着刀枪的人,他们一进来就只往吴邪的身上开枪。吴邪身体一偏,险险的避开一发子弹。紧接着一手拽起座位上的一个人挡在了身前,随即从大腿处拔出一把手枪,眯着眼睛朝他们点射去,一人一枪,应声而倒。

那神准枪法,让所有人都惊愕了一秒。

吴邪笑了一下,说道。“不要走开,好戏即将开始。”

来的人和所有在座的人都一愣,随即听见他们身后的大门被关上,那一声不大、却让他们有种被关在瓮中的恐惧。紧接着酒席上的一个原本应该是内应的人、猛地朝最先冲进来的人一撞,接着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几个和他近身的人身上几处关键的关节被卸掉了一半。他们这才反应过来开始开枪。

这时宴会厅的另一端,原本该是屏风的墙壁向两边打开,清一色穿着黑衣服的人持枪闯入,两方开始激烈的交战。酒席上的人听见枪声纷纷弯下腰蹲到桌下。一时间,枪响、骂声、中枪后的呻吟声此起彼伏。他们凭着桌椅间的缝隙,看着吴邪和刚才那个“内应”背靠着背互相照应着,游刃有余的拔枪点射着。那个内应手上持着一根很长的、看上去像是棍子一样的东西。

打斗没有持续几分钟便结束了,那些黑衣人身手敏捷、训练有素,远远不是像那些个乌合之众。待到所有闯入者被击倒、而原先拍桌站起的那些人都被反剪着双手押着跪倒在地的时候。吴邪拍了拍身旁内应的肩膀,喝了一声,“辛苦了。出来吧!到了谢幕的时候了!”

那个“内应”开始将脸上的头套扯了下来,他甩了甩脸,那分明是一种和吴邪一般年轻的脸。在看到那张脸的一瞬间,却让所有人心下一寒。他们一动不动的盯着两个站在场中间的人。

 

吴邪把枪插回去,在众目睽睽下开始在口袋里摸索起来,好一会儿,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他拿出来一支递给解雨臣,解雨臣摇摇头。他便点了含上,慢条斯理的吸了一口以后,见所有人都盯着自己,耸了耸肩,笑了声。

“烟瘾比较大。真要命。”

“——好玩吗?改行和我去唱戏吧。”解雨臣瞥了他一眼,说道。“我做你师父。来,先叫声给我听听。”

“花儿爷不厚道啊,小佛爷分明已经认我做师傅了。”一声漫不经心的调笑从角落里传来,所有人抬头望去,站在那持着手枪的黑衣人不知何时变成了一个戴着副墨镜的年轻男人。

南派的黑瞎子。只听见有人敬畏地低声喊了一句。

“那还多谢师父帮衬。”吴邪随口应道。

“——来来来,天空一声巨响,胖爷爷我闪亮登场。”接着不知道哪里一声中气十足的声音又炸开了锅,屏风后面人影一晃,一个胖子拍着肚子就走了进来,啧啧了两声。“可惜这里群众演员太多了,不然我炸弹小王子的戏份就有了。”

北京王胖子。京城一霸。

“没有也不行,剧组经费不够。”解雨臣随口搭了一句,“我上亿的身家都是友情出演的。没收一分出场费,我可真大方。”

“别看我,都一样。”黑瞎子耸了耸肩。

“哎呀,只看不炸,天真你这不是在吊我胃口吗。”胖子摇了摇头。

“别贫。改日有你炸的。”吴邪笑了一声。

“得得得,感情咱今天是来看你的个人专场秀了。”胖子摆了摆手,“赶紧的吧,我还等着回去大保健呢。”

 

气氛那么的紧张,而这几个人分明在闲谈,却在闲谈中又带着大量的警示的意味。所有人都清楚,光是北京的解家,王胖子,就够他们喝一壶。更何况还加上了一向是两边不沾独行侠的黑瞎子作为吴邪的“师父”出现。他们也不敢忘记,还有和解家如影随形同样庞大的霍家的存在。

所有人都在脑内盘算着,而那些个被强迫跪在地上的人忍无可忍,早就开始破口大骂。从吴家祖宗十八代开始,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一直骂到吴邪头上。

“——操你妈个逼的神经病,你把自己想的是有多么牛叉,爷今天栽在你手里算运气背,要杀要剐随你便!给个痛快!”

吴邪听了也不恼,缓缓走到他身边,低头看着他,吹了口烟。

“有人曾经告诉我,傻逼总是把别人的牛逼当傻逼。把自己的傻逼当牛逼。”烟雾之中,吴邪脸上的笑有些冷。“——不过有句话你说对了,我是个神经病。”

他抽出枪抬手对着那人的脑袋就扣动了扳机,接着对着一旁跪着的两人分别点射了一下。那些人的脑袋瞬间炸开了花,保持跪的姿势直挺挺的应声倒下,脑浆和血溅的到处都是。

解雨臣走到他一旁,从口袋里抽出手帕,给他递上。吴邪接过往脸上一抹,揉成一团丢在了地上。他转过身,对着所有还待在原地的人。

“现在,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叫小佛爷了?”他抬手将嘴上的烟拿下,所有人看着他的动作,屏气凝神。



“因为,我脾气变得有些差。”他说道。“喜欢送不听话的人上西天。

 



 


------

彻底没存稿了(冷漠.jpg)

配图代表立场hhh


老张:媳妇牛逼了不听话了!

评论(33)

热度(5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