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HP】Lalaland/致幻之境(爱乐之城AU)---------Chapter·16

【设定】

爱乐之城AU(爵士钢琴家Draco X 追梦演员Harry)

简介:当Harry只是个未成名的演员,这一次他需要打倒的不是伏地魔,而是生活。

#在伦敦收获事业与爱情的双丰收#

前文链接: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chapter·8       chapter·9

chapter·10     chapter·11     chapter·12

chapter·13     chapter·14     chapter·15

Chapter·16

 

今天的阳光很好,她不禁哼起了从前Draco睡前她常常唱给他听的歌。

Narcissa站在花丛旁,她金色的头发盘起在后脑勺,垂眼专注地注视着手下的花朵。她的手指柔软而纤细,干枯的枝叶很快被她仔细的剪去,只剩下绚烂的白玫瑰在枝头上盛开着。她动情地看着它们,眼睛里是一片柔和。

若是采下玫瑰做成鲜花的糕点,不知Draco和他的朋友会不会喜欢。

正想着,一双手放在了她的肩膀上,紧接着,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

“妈妈。”Draco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我回来了。”

Narcissa惊喜的回过头去,看见儿子就站在身后。而他的一旁,站着另一个青年。那个青年看起来也不过二十五六岁的样子,黑发,身高和Draco相当。

吸引了Narcissa的是他的眼睛,纯真而透亮的一抹绿色,见到Narcissa在打量他,那青年腼腆的笑了一下,抬起手刮了刮鼻子。

“您好。”他的声音也很好听,带着青年人特有的温润。“很高兴见到您。”

Narcissa和他对视了良久,露出了一个笑容。

“Draco,你忘记你父亲教导过的吗?介绍一下你的朋友。”

“好的,妈妈。”Draco伸出手,握拳在唇边咳嗽了一声。眼神里闪烁着一些调皮的亮光,说道。“——这位是Harry·Potter,英国未来最伟大的演员,未来音乐史上取得伟大成就的jazz音乐家的伴侣,也是……”

他眨了眨眼睛,牵起Harry的手,Harry对上他的眼睛,听见他笑着说道:

“My family,My lover,My soul mate.”

Harry脸不禁有些发烫,但内心的喜悦却是有增无减的。他没有想到,Draco居然在一开始就直接向Narcissa坦白了他们的关系,并且还说的如此动情。这让Harry的内心一阵无法言喻的感动,好似整个春天的阳光都播撒在了心房上那般的温暖。

“我要让你一开始便以家人的身份走进我家。”——这是Draco在邀请他去见他的父母的时候,开口说的第一句话。诚然,他已经做到了。

他是何其有幸啊。他在内心里感叹了一声。

Harry用力回握住Draco的手,低声说道。

“Me too.”

……

他们的话不多,但Narcissa却能够从中听到全然的坚定和爱慕。他们是彼此的憧憬,希望,与爱。从他们十指相扣的手和互相对视的眼神中都能够散发出来。

就在一瞬间,在无声的阳光翻飞与白玫瑰散发出的柔光的衬托下,Narcissa好像能够从他们身上看到假若岁月匆匆流过后,他们晚年时候的样子——头发花白但却依然整洁的削瘦老人,和另外一个眼神和善的老人,互相搀扶着,来到院子中看玫瑰。当两人对视起来的时候,眼中依然是憧憬,是希望,与爱。

Narcissa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两个男孩,一种浓浓的欣慰和感动在胸口蔓延。她眼角湿润了,抬起手随手揩了两下。

“快进来吧,孩子们。”她轻声说道,“我为你们烤了蛋糕……等你们很久了。”

 

Narcissa在把他们领进来后,就去了厨房,虽然没有过多的问话和交谈,但Harry能够察觉到,Narcissa俨然已经是把他当成了家人一般了。这种自然而然的感觉让Harry打心底里觉得很舒服。Draco让Harry坐在沙发上等他一会儿,Harry明白他那么久没有见到母亲,一定是有许多话要互相倾诉一番的。便点了点头。

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环视着Draco的家。Draco的家虽然大,但却布置的很温情,可以看得出女主人是一位细心且内心充满了爱与美的人。白瓷的花瓶里插着盛开欲滴的玫瑰,落地窗外的晨雾微微散去,露出一片大好的视野。

他和Draco在平时也会不经意间聊起他们的童年和成长的环境。毫无疑问,Draco是个幸福的孩子。有着优渥的家境和傲人的天资,但最最重要的,是疼爱自己的双亲。这一点是Harry暗自羡慕却也为他由衷而感到快乐的。Draco的个性原本带着些所有受宠的孩子都有的骄纵和任性,但在遇见了Harry后收敛了许多。他为他所做的,不仅仅是每日开车在楼下接送他、在他写剧本的时候为他安顿好三餐那么简单。

在他的面前,他所有的刻薄和硬刺全然的收起,将全身上下最柔软和珍贵的地方露出来给他,那便是一颗双手捧上的真心。这对一个从小几乎都是由他人围绕着转、捧在手心上的公子哥来说,实在是不容易。

Harry知道Draco的好,他的温暖,就好像琥珀一样,封在坚硬的外壳和刻薄的嘴脸下。如同他的头发,闪耀着金子一般的光芒。并且,只属于他一个人。

他想着,视线流转到客厅的书架上,那上面摆放着许多经济学的杂志和法律文书,可以看出Draco在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但一年无人翻阅,那上面早已落了一层灰。与之截然相反的、是占据在大厅中央最显眼位置的那一架三角钢琴。从它摆放的位置来看,就能够看出主人对它的喜爱与重视。并且,即使是主人不在了,它也依然崭新如故,可以看得出被照顾的很好——黑白交错的琴键亮的能够反光,Harry几乎能够从乌黑的琴盖上反射看到自己的脸,正微笑着注视着它。

他正想着,Draco走了过来到他身旁坐下。见他的视线在看钢琴的方向,笑了一下,凑到了Harry的耳边。

“是不是很大很结实?……下次我们可以在上面试试。”

Harry从思考中拉出来,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脸颊有些滚烫。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只见他笑的像一只吃到了小鱼干的猫儿那般。

“Harry……god,谢天谢地。”Draco闭上眼,缓缓说道。“我妈妈她,很喜欢你……她刚才对我说,要好好对你。要让你快乐。”

Harry一愣,一阵突如其来的欣喜涌上心头。他用询问的眼光看向Draco。

“她还说要我好好照顾你,也就是说……”Draco睁开眼睛,眼角都挂着心满意足的笑。“——你是我的家人了,Harry。妈妈认同你了。”

“真的?”Harry楞了一下,接着欢心地问道:“你的母亲……”

Draco抬起手摁住他的嘴唇,阻止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他对上Harry疑问的眼神,笑着答道。

“现在,也是你的母亲了。”

Harry盯着他看了几秒,然后猛地伸手抱住了他,力度之大让Draco往后倾斜了下,他下意识地张开怀抱接住了他的拥抱。Harry静静的将脸埋在他的肩膀上,没有说话,Draco用手轻柔的、一下一下的捋着他的背。

良久,Harry才说出了一句。

“我爱你。Draco。”

其实Draco听他说这句话的次数并不多,Harry性格比较内敛,很少说出口,但却用实际的行动表达着爱意。但每次听他说出那句有魔力的话,Draco就感到好像是高压电网通过了他的心脏一般,带给他无穷无尽的力量和勇气。这时候他觉得,哪怕是要面对全世界的阻力,给他一个Harry,他可以撬起整个世界。

他低下头,将一个吻落在Harry的发涡上。

“我也爱你,My boy.”Draco带着调笑的声音在Harry耳边响起。

“——你想不想听我唱歌?”

 

当Lucius下楼的时候,他听见了一阵久违了的悠扬琴声从厅堂里传来,伴随着隐约而来的人声……这曲子竟是他从未听见过的,带着一些忧郁,但却有着倔强在其中。他闭上眼,听了会儿歌词。当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索性将脚步停在了楼梯上,看向大厅。

厅中的钢琴以前每隔一段时间Draco就会根据喜好挪一次。自从Draco走了以后,他和Narcissa都就再也没有挪过钢琴的位置。偶尔他半夜回来时,会拿起掸子扫去钢琴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他知道自己不那么做也可以,因为妻子会在半夜睡不着的时候起身走到大厅,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钢琴上的每一个琴键。

但他就是想这么做。

他的目光顺着琴声来到钢琴上。此时,那张琴凳上并肩坐着两个男人,两人都穿着衬衣、打着领带。浅金发的男人双手在钢琴黑白的的琴键上弹奏着,而歌声则是来自他们两个人。

Lucius的目光先是停留在了和自己一样的浅色发色的那个男人身上……仔细打量着将近一年没见的儿子、直到从他的脸上读出了讯息,知道他目前的生活很愉悦后,Lucius才将目光移向另一个男人。

他知道,这八成便是Narcissa告诉他的,Draco选择的伴侣了。在听到的时候,Lucius最开始时是皱了下眉头,而Narcissa发现了他的不悦,严肃但不失温和地对他说道。

“Lucius……我希望你能够认识到。”Narcissa微微蹙眉。“如果你想要你儿子幸福,那么,首先你要学会接受儿子是同性恋的事实,并且接纳他,以及接纳他未来将要陪他走完下辈子的爱人。”

Lucius在听到“同性恋”这个词的时候,还是不可遏制的畏缩了一下。他是个正统的、古老家族里面成长出来的人,对同性恋带有一定的偏见和歧视。在发现儿子的秘密前,他甚至不认为自己这辈子会和那类人有所交集——但又谁能想到,他的儿子自己就是呢?

但他深呼了一口气。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我接受同性恋。

Lucius·Malfoy将全然的接受、接纳并理解同性恋——他对自己下的指令、一如他对英国股市下的那般精准。

他的目光落在那个坐在Draco身旁的男子身上,他正侧着脸看着Draco,手指在琴凳侧面轻轻敲击着打着节拍。他看向Draco的眼神专注而带着温度般的温热,以Lucius阅人无数的眼光来看,他看得出这个人顾家、有责任心,且必定会忠于他的伴侣。

他为自己儿子的眼光感到欣慰。

 

一曲终了,Harry率先鼓起了掌。他赞美道:

“太棒了。Draco,无论听多少遍,这都是我听过最打动人的旋律!”他喟叹道。“当它们流入我的耳朵里时,我甚至能够感受到我的灵魂在颤抖。”

没有什么比自己的爱人是知音来的更加愉悦,Draco笑了,抬起手做了一个脱帽致敬的姿势。

“我想是的……实际上,这是我当时,为了想当Jazz钢琴家为我父亲写的歌。”Draco说道。“我想着要用这首歌打动他。所以花了不少的心思在上面……毕竟他可是出了名的‘铁石心肠’。”

Harry鼓励般的看着他,用眼神询问着后续。Draco本没打算多说,见此也回想起了什么。

“——我的父亲,有时候在某一点上刻板而不近人情至极。”Draco笑着,回忆道。“例如,他从来没有留任何客人在我们家一同吃过晚餐。他坚持认为共进晚餐只有和发展到一定关系的朋友,才能够产生。否则显得轻率——能够共进晚餐的都是过命之交。”

Harry眨了眨眼。“Well。不得不说这听起来很绅士。”

“Yes.我的父亲就是一个不折不扣、从头至脚、地地道道的英国绅士。”Draco做了个鬼脸。

两人正笑着,Draco见Harry突然咽了下口水,目光定在了他身后的某处。

Draco转过脸来,看见自己的父亲就站在他身后的楼梯口——他们的视线交汇后,Lucius缓慢的朝他点了下头。

那一下点头里,Draco读懂了许多意思——有来自父亲对儿子的慰问及认同,“这一年来,你辛苦了”;有包含着对于儿子的谅解和心疼,“可你接下来的路,或许会漫长而曲折”;还有无声的承诺和接纳,“但,我永远会站在你的身边,陪伴你走下去”……

Lucius的眼神中包含的,是无尽的父爱。

每一个男孩都是崇拜自己父亲的,当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经从琴凳上站了起来,眼眶也早已红了。他想开口说话,却发现自己有些哽咽。

“父亲……”他喊了一声,万千的话语却一句也道不出。最终,他说了一句。“——谢谢。”

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培养,为我操劳;谢谢你,是我的导师、点亮我的人生……谢谢你,为了我完全放下了自己。

或许最伟大的爱不是别的,正是当一个灵魂决定要全然而无条件对的接受另一个灵魂的一切,好的坏的,优点缺点,如果做不到,他宁愿愿意改变自己,只求另一个灵魂能够获得幸福和快乐。

如果说,Harry因为家庭的关系对父亲和母亲的理解并不深刻,那么,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他已然完完全全的理解了父母的深爱。

Lucius露出了浅浅的微笑,随后,Harry见到他的目光看向了自己,接着听见他用和Draco一般优雅的英伦腔开口,对他说道。“——吃晚饭了吗?”

Harry下意识地摇了摇头。“……还没有。”

Lucius了然的点了点头。

“那么,邀请你和我们共进晚餐。”他说道,接着补充了一句。“——作为Draco的爱人。”

Harry倒抽了一口气,下意识地看向Draco,见他的表情也是始料未及的不可置信,看起来惊喜又兴奋,见Harry看向自己,他冲他鼓励性的点了点头。

Harry转过头,对Lucius露出了一个真诚而幸福的笑容。

“荣幸至极。”

 

 


------------

写的时候好多感想,然而写完突然什么都不想说。

就让我静静的看着他们谈会儿恋爱吧: )

评论(14)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