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ove Newbie/恋爱菜菜鸟 (竹马!机车鲨Erik x 学妹Charles) 80%

前文→  20%  50%


--


 80%


    Charles和Erik又渐渐回到了以往的状态。早上他们一起出门去学校,只不过高中时载着两人的自行车被换成了摩托。Erik借助他的身高优势,毫不费力地开着那辆纯黑色的大型机车,而Charles就坐在后座上,通常嘴里叼着一块面包,大部分时候Erik那都是塞进他嘴里的。

    “只是顺便而已。”Erik忽视他咬着面包露出感动的眼神,白了他一眼,转身跨上摩托。

    Charles嚼完面包,咬着下唇微微一笑,知道他不过是出于某种害羞心态。爬上车后他很自然地把手扶在了Erik腰上,突如其来的触感让Erik趔趄了一下,Charles吓得将手像弹簧那样拿离他,可机车车身仍不由自主地向一边倒去,但这次显然不关Charles的事情了。Erik有些狼狈地把车头扶正,他驶出了花园。

    “手。”Erik顿了一下,最终忍不住说,装作毫不在意,“——干嘛拿开?我又不会嫌弃你刚抓了面包。”

    虽然语气像是警察抓小偷,或是老师让学生交出偷偷传的纸条,还是透露出了某种很熟悉的情绪。Charles因他的语气愣住,将手放回原来的位置,然后脸埋在立起来的衣领子里笑。Erik恼羞成怒地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一路都将摩托车开得飞快,好像要把某种难以察觉到、隐约滴着草莓奶油的少男心绪,用刮过的风夹带的尾气味掩盖住。而Charles在后座抱着他,紧紧地。


    下午上完所有的课后,Erik让Charles等他一会儿。Charles拎着书包去了自习室,还好今天人不算多,他找到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他摊开书和电脑在桌面上,不一会却有人走到他面前挡住了他的光线。

    Charles不得不抬起头来看。见到一个金色头发挑染着黑色(还是黑色头发挑染成金色?他说不清楚)、穿着机车皮衣的女孩站在他面前,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我是异类”的气息。她身后还站着几个人。Charles想起好像在Erik一大帮的朋友里见过他们,而这个女孩经常跟在Erik身边的那一个。Erik叫她什么来着?……想起来了。

    “Hi,Xavier. ”Cassie单刀直入地问,看上去并不友善,“早上有人看到你和Erik一起来的学校?”

    Charles有些猝不及防,他眨了眨眼。“额,是的。”

    “离他远一点。”她直接说,“你和他不是一路人。懂吗?他是我们之中最酷的,而你——”

    她上下打量了一下Charles,做出了一个鄙夷地眼神,耸了耸肩,“Erik说得对,你只不过是个惨兮兮的书呆子小白鸡罢了。”

    她身后的人团结地发出了的嘲笑声,Charles脸有些白,他尽力克制住从座位上起身,转身离去的动作。因为他几乎没有可以辩驳的,Erik确实这样说过,当着他的面。他记得这个女生当时并不在场,那么只可能是因为Erik私下谈论其他都是这样的说法。而Charles没法忍受这个,这已经是他的底线了。他可以为Erik做任何事情,除了允许他在背后里嘲笑他这件事情。

    如果他们痛痛快快吵一架,或者像小时候那样扭打在草地上,多年后回想起来倒也是友情的见证。但是在别人面前诋毁他——Charles想不通,Erik为什么会变得那么讨厌自己,他的眼泪都要漫出眼眶了,又被吞了下去。

    “你——”他看向Cassie,深呼一口气,“你大可以让他离我远一点。”

    “什么?”

    Charles皱眉。“我是说,没人逼着他和我在一起,对吗?既然他是最酷的那一个。”

    Cassie为他的顶撞惊呼了一声。

    “你得让他回辩论队,”她双手环在胸前,怒气冲冲地说,“我不敢相信他居然放弃了竞选学生会长的资格,而去玩你那些书呆子的把戏!”

    Charles颤了一下,为了Erik说过那些人大多都功利而愚蠢,接着一股怒气从心底生出来。你怎么敢!他大声在心里辩驳。

    “那不是’书呆子的把戏’,”他直视着Cassie,“那是国际象棋,从亚洲传入欧洲,一度被列为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项目的策略性智力竞技。”

    Cassie,站在他面前脸上出现了一种“你疯了”的表情,看上去竟然有些无可奈何,但仍然怒视着他,还想说些什么。

    这时候一只手搭上了Charles的肩膀。他转过头。



    “Erik!”Cassie先喊出了声。

    “我警告你。”Erik语气超级凶,比凶Charles的时候还要凶10000倍,“不许任何人再说Charles Xavier……那句话。”

    Erik看起来特别愤怒。Charles从未见他如此生气过,除了小学那会儿体育课时隔壁班的Richard把他推摔倒了。Erik在下课后看到了Charles膝盖上的淤青和砂砾,当即在课间把他揍得掉了两颗牙,以后见了Charles都绕道走。

    Charles有些惊讶,他的目光在Erik和Cassie之间逡巡。

    “可是……”Cassie犹豫了一下。

    “没有可是。

    Cassie因他强硬的语气肉眼可见地缩了一下,但看向Erik的眼神仍然带着某种崇拜和留恋。恍然间,Charles好像明白了她不可理喻的举动,一切在刹那间变得合理起来。Charles叹了口气,他从那女孩子身上看到了一些影子。他扯了扯Erik的衣角小声提醒他该走了。

    Erik看了他一眼,哼了一声,转身,走之前不忘记将Charles桌上的电脑和书本都塞进了他的书包里,甩在背上。

    “走。”

    Charles跟着他走出了自习室。准确来说,是追了出去。


    “你刚才对她太凶了。”Charles跟上他,指出。

    Erik走得很急,说得也很急,就好像他仍然很生气,需要靠走路发泄出来。

    “她敢骂你——我绝对不允许任何人骂你。”

    Charles必须要快速迈着小步才能保持不被他甩掉,他在他后面小声嘀咕。“那你还经常说我笨。”

    即便如此,Erik的话仍然让他如释重负。这只是两人下意识的斗嘴,可走在前面的人一反常态突然转过身来,Charles没来得及停下撞上了他身上,这一次,意料之中的指责被Erik叹着气揉他的头取代了。Erik垂眼看着他的头顶。

    “我从来没这么想过你。”他压低了声音,“我向你道歉,Charles,你一点也不笨,你是完美的。我只是有些……”

    他居然说不下去了,表情一瞬间有些尴尬,隐秘,夹杂着难以启齿,这大大地引发了Charles的好奇,甚至超过了Erik形容他是“完美的”:老天哪,那可是Erik,写小学时全班写匿名打架信给隔壁班时就他一个人签了大名。

    “有些什么?”Charles不得不追问,刨根问底的心已经全部调动起来了。

    Erik闭上眼,说,“我有些嫉妒。”

    Charles瞬间笑了。

    “等等——你嫉妒我?”他感到不可思议,理由和前面一样,“老天,你才是全校唯一拿了全A的那一个,体育和音乐我都挂科了,你忘记了吗?”

    Erik被他问得无言以对,只是瞪着眼睛看着他。

    “……所以你还是不知道。”

    “什么?不,我早就知道了。”Charles斩钉截铁,“那女孩子喜欢你。看她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了。”

    “那你究竟为什么该死的看得出来这件事?”Erik反问他。

    “我又不是傻。”Charles古怪地看着他,“因为这不是很明显吗?”

    “……????”

    见Erik皱着眉头,Charles垫脚抬手勾住他的脖子,迫使他半弯下腰,头和他齐平。他笑着伸手拉扯Erik的脸,这动作以往看来未免有些大胆,但他现在愿意冒这个险。

    “放心,Erik,我不会怪你的。”Charles对他笑,“我们可是一起长大的好兄弟。”

    Erik被撘着肩膀得不得不弯下腰,同时还被他扯着脸,看上去有些滑稽。

    “……没错。”他干巴巴地重复Charles的话,“好兄弟。”



    Erik和Charles和好如初了,至少Charles是这样认为的。但Charles仍觉得Erik看起来有些闷闷不乐,甚至有些忧郁,他为此特地问他,却毫无头绪。

    午餐时,Charles对Moira抱怨:“他变了。”

    “什么?”Moira咬了一口三文治,“他一直如此啊。”

    “可是他之前明明……”Charles说不出,那种细微的差距只有他自己才知道。比如之前Erik在和他肢体接触时总是会有些窘迫,他其实很容易害羞,尤其是插着口袋一脸无所谓、其实耳朵已经红透了。Charles一直不好意思说自己其实很享受观察那个。

    可现在没有了,但是好像不是更加亲近的缘故。

    “也许,”Moira小心地提醒,“你应该注意一下你们的界限?”

    “界限?”

    “你懂得,恋爱中,额,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向彼此分享所有的细节。”

    Charles完全理解,每个人都需要一些私人空间。他突然想到Erik的种种奇怪举动,突然惊了一下。一个事实击中了他。

    Erik恋爱了。

    大概,也许,极有可能。

    ——这非常合理,他在心里想。Erik有时候看起来很快乐,有时候又看起来很抑郁。这种情况只有在暗恋却说不出口的人才有的特征。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他经常欲言又止:他和Erik都没有过恋爱经验,Erik又比较脸皮薄,因此感到苦恼却说不出口。

    Charles回想了一下他们的成长经历,如果是真的,这大概是Erik第一次喜欢谁某个人。想到此,Charles有些为他高兴,高兴中又掺杂了不少难过,一时间不知道那种情绪更占上风。

    最后Charles决定要做一个大公无私的好朋友,他把自己的猜测告诉了Moria。

    “Erik正在暗恋某个人。”他解释,“得想办法帮帮他。”

    “原来你们没有……好吧,”Moira先是感到意外,接着用不可置疑地口吻说,“说不定他喜欢的是你。”

    “不可能。”Charles想都没想就排除了这个选项。

    “……你为什么觉得不会是你?”

    “因为我并不讨人喜欢,因为我和Erik一起长大。”Charles说,“他同情我。Erik从小都是那种看不惯倚强凌弱的人,他保护很多单亲家庭的孩子不受到欺凌和伤害。”

    他顿了一下,“也包括我。”

    Moira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你知道吗。”最终,她带着些同情缓缓地说,“我现在,有些可怜Erik那个混蛋了。”



--



↑自习室被找茬的查,委屈

“你大可以让他离我远一点。”




↑被“好兄弟”打击到的忧郁鲨鲨

“不知道为什么,忧愁它围绕着我。”


第一次周内更新我好激动啊!请夸我   Charles离开窍还差临门一脚!

众筹评论!救救Erik让恋爱菜鸟快点泡到竹马8   每多一个评论就多一个机会让忧郁鲨鲨有可爱竹马领他回家555(你)



评论(52)

热度(8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