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ove Newbie/恋爱菜菜鸟 (竹马!机车鲨Erik x 学妹Charles) END

前文→  20%  50%  80%  100%

 


    完结


    Charles醒来的时候,玻璃窗上结了薄薄的一层霜,这是第一场雪,下在新年前夕。他走下床站到窗前,从这里向外看去,可以看见他看了很多年的、Erik的家前的那块空地,那里长着一片茂盛的车前草,小学时候他们在那里玩耍、一起照顾实验课上发给他们的兔子。而现在,Erik的摩托车停在那。他站在那看了一会儿,接着,门开了,Erik走了出来。Charles楞了一下,下意识躲在了窗帘后面,直到听着摩托车打响、启动然后远去的声音,他的心跳才恢复如常。

    冬天到了,这意味着距离Charles爱上Erik过去了一个月。自那天晚上从酒吧一起回家后,他和Erik的交流渐渐少了,准确来说,他有些躲着Erik。即便是同一堂课,他也尽量不去看Erik所在的位置。有时候,不经意间,他回头,会捕捉到Erik和别人说话的侧脸,然后他便像是被烟头烫了一下般迅速地回过头。

    当Charles第无数次故意错开了所有会和Erik见面的地点,将近磨蹭地走进自习教室,Moira见到他,对他招手。

    “明天晚上的跨年舞会你去吗?”她问,她是舞会的筹办者之一。

    Charles低头。“我没有票。”

    “怎么可能,”Moira惊讶地看着他,“我记得Erik拿了两张。”

    是的,他拿了两张票。Charles在心里说,一张给了别人。

    “……好吧,”Moira从他的脸上读出了什么,耸了耸肩,“这时候就显出我的重要性了。”她从包里翻出一张票,挑眉交到Charles手里,拉长了声音,“说你会打扮得光彩照人的出席。”

    “谢谢你Moira,”他想,反正这是最后一次,他不太想错过和Erik最后一次跨年的机会,“我会出席。”

    Moira拍了拍他的肩膀,“光彩照人的那种,知道吗?穿礼服,最好带个伴。”




    Charles特意等舞会开始后半小时才到场,他不确定当自己看到Erik和另一个女孩子同时进场的时候会不会忍不住逃跑。他走进去的时候刚好在音乐的间隙,一眼就看到Erik站在舞台旁的空位,和另一个女孩。

    Moira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几乎认不出他。

    “天哪,Charles,你看起来像个餐前甜点!”

    “额,很难看?”Charles不自在地将领结扭正,这套衣服是在大学开学的时候买的,这还是他第一次穿。

    Moira大笑着捏了捏他的脸。“不,你可爱到让人想把你一口吃了。”


    他和Moira告别,手插着口袋里站在酒桌旁边,不经意地再次将目光停留在人群中身上。他抽了口气。

    老天,Erik穿着西装的样子真是好看到没人能比了。

    Erik穿着礼服的样子和他记忆中一样,挺拔,英俊。他的头发和往常一样用发胶固定着,黑色的西服衬着他又高又帅。在场所有的男士中Charles找不到哪个比他更加惹眼的。

    这时音乐响起,Erik和他的女伴(女伴,Charles为这个词畏缩了一下)结束了交谈,开始跳舞,黑色的西装和藕粉色的裙子旋转起来十分般配。Charles转过头,拿起桌上的酒杯开始一杯杯地灌下肚子。

    他喝了好多杯,直到桌上的空杯子一眼数不出。他听见了旁边人为他鼓掌的声音,那些碎语鼓噪着他的耳膜,夹杂着音乐和彩色的灯光,一切让他头晕目眩。世界有一点点微醺,接着产生了好多幻觉,Erik和他躺在草地上对视,青草的味道和阳光在记忆中同时呈现;他们一起钢琴四手联弹,一曲终了台下响起如雷的掌声;Erik帮他打架流了血,医务室里消毒剂味混合着血味刺激着他;Erik把他从泳池里托起,Erik把头盔戴在他的头上,Erik从他的头顶上拿下一片叶子。

    每一件小事和圆舞曲的音符交错着出现,那些错乱的感觉栩栩如生,他的心好像被挖出了好大一块,里面被填上了四个英文字母。Charles完全分不清哪一个是已经发生过的,哪一个是将要失去的,直到隔着空底的酒杯,他看到Erik向他走过来,一如既往地皱着眉头。

    “Hi……”Charles只好喊了一声,笑着向他晃了晃杯子,现在再装作没看见有些没有意义了,“你的女伴呢?”

    Erik看着他,没有理他的问话。“停下,你已经喝醉了。”

    “今天是跨年,”Charles说,“我还可以喝。”

    “你喝的够多了。”

    “我还可以喝。”

    Erik看着他的醉态,拿起桌上的酒杯嗅了一下,“这些鸡尾酒是混了朗姆的。”

    “我还可以喝。”Charles坚持。

    Erik强硬地径直把杯子从他手里抽走,“跟我回家。”



    Charles被他架着踉踉跄跄地走出了舞会大厅,期间对着走廊里的垃圾桶呕了一次。Erik跟在他旁边,一边冷着脸递给他纸巾,还有水用来漱口。走到建筑外时天上飘着细细的雪,Charles被冷风吹得重新清醒过来,他默默挣开了Erik的手走下阶梯。

    “你可以吗?”Erik跟在他身后追问。

    “我可以。”Charles说,他确实近乎平顺地走完阶梯,但到平地时却被一个雪堆绊倒。

    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躺在雪地上,Erik伸手想把他从地上拉起来,Charles没有伸出手。

    Erik皱了下眉,“别喝醉了耍脾气。”

    “我没喝醉,我只是。”Charles躺在地上,赌气说,“……突然想看星星。”

    星星在天幕里几不可见,因为天上有成千上万的雪花正飘落。雪落了下来,一片片地落在他脸上。

    Erik“啧”了一声,把他从地上拉起来,接着背对他蹲下。

    “上来,我背你。”

    Charles盯着他的背犹豫了一会儿。那不是一个陌生的位置,上次在Erik背上的时候是高中时,他崴到了脚,Erik背他上下楼整整一个月。但犹豫的原因不是这个,他没办法做到,在忽视了Erik整整一个多月后(至少在Erik看来),依然厚颜无耻地被他背回家。他感觉这是一种对友谊的利用,回想起来Charles会感到羞愧的那种。

    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Charles想。便允许了自己的放纵,小心跨进他的手臂里,双手环住他的脖子。

    Erik托了托他的大腿,好像没费什么力气就背着他站了起来。他沿着大路向前走,每走一步都在雪地上留下浅浅的坑。

    Charles看着他的侧脸,他的朋友有一个高挺的鼻子,这张英俊的面孔曾经无数次地出现在他的小学毕业照,中学毕业照,同学聚会、生日会留念照上,都出现在离他最近的地方。Erik从来都比他高,因此每次拍照时会站在他身后,手搭在他的肩膀上,那种触感哪怕一下子过去了好多年,都仍然记得。

    Charles觉得他会永远怀念那个,他有点想哭。

    在没有意识到对Erik的情感时,他的世界就像是宇宙初生前,一切都朦胧又混沌,看不清楚形状;而就像一旦上帝说了一句“要有光”的魔咒,在短短地七天之内,万物被创造了出来。等他回过神来,他才发现对Erik的爱已经扎根在了他的星球,是唯一一株永生的玫瑰,亦或是长青的金苹果树,亦或是一大簇大簇的蒲公英,风一吹整个心房都是。

    并且,他绝望地意识到,那爱意只会越来越深,不会随着时间而减少一份。

    而现在,这一切都离他远去了。他怎么会想到呢?就像你永远未曾想过有一天会失去春天一样。

    拐过了一个弯,Erik的声音从他耳边传来,很轻的一句,

    “……我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他说,“没有人会背你了。”

    Charles因Erik的话在他背上狠狠抖了下,就像是被普罗米修斯的巨石砸中了,又像是心尖上被野蜂蛰了一下。雪依然下着,落在Erik的黑西装和头顶上。旧照片里的场景逐渐褪色,庭院里所有的鸟儿被惊起,远走高飞不再回来。有一句话,已经到了他的喉咙里,而Charles有种预感,如果再不说出口,恐怕以后都再没有更好的机会说出口——那是所有童话里破除魔咒的三个字,也是所有以悲伤结束的三个字。



    “我爱你。”



    Charles说完将头埋在了他的肩膀上,想要把眼泪堵回去,他听见了自己的哭腔。“……天哪,Erik我好爱你。


    我搞砸了这个,Charles绝望地想。他不应该说的,也许不说还能和Erik做朋友,而现在,最后的一丝希望也没有了,Erik下一次再见他时就会躲着他远远地。

    他感觉Erik停下了脚步,将自己从背后放了下来。脚挨着地的时候,Charles想,这大概真的是最后一次。

    路边的白炽灯光和雪的颜色一样,在夜里散发着冷白而疏离。Charles低头捂着脸,开始没法克制地抽泣起来,眼泪落下来沾湿了他的手掌。

    “……看着我,Charles。”

    Erik强迫将他的手从脸上拿开,同时将他的下巴抬起,Charles不得不对视上那一双灰绿的眼睛。

    “所以你是因为这个,不理我。”Erik用额头抵上Charles的,“你是不是傻,你非得要喝了酒才敢对我说吗?”

    他的语气里是某种揉碎了的怜爱。

    “……因为我不敢。”Charles忍不住边流泪边打了个酒嗝,“……你不、不也喝了酒才敢告诉我要离开吗?!”

    离开,一想到这个字眼,Charles难过地抬手揉了揉眼睛,别过脸去。

    “我也不敢。”他听Erik叹了口气,用手把他的脸转过来,“原因和你一样。”



    Charles抬眼看他,泪眼朦胧,他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眼睛,不确定这是不是初雪天的魔法,亦或者是圣诞老人提前了今晚的馈赠。他的嘴唇颤动了一下,盯着眼前的Erik,好像要确认这一切是否是真实的,脸上的怯生生让Erik的心都要化了。

    “吻我。”他最终说。

    Erik毫不犹豫地低下了头将脸凑了过去,然后他们将脸缓缓地向彼此贴近,直到他们的距离无法用除了零以外的任何数字衡量。Charles感觉到嘴唇贴上了一处热源,那里像是有一个通向他心脏的开关,刚一碰上、他的心就开始猛烈地跳动了起来,扑通扑通声,而情绪好像具象化了,散发着明亮的光和热在他周围涌动,是前所未有的快乐。Charles先是睁大了眼睛看着Erik的脸,然后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回应Erik的舌头。

    他们在雪夜的路灯下交换了第一个吻。

    Charles离开了他,唾液在两人的嘴唇之间拉出了一条银色的丝。他舔了舔嘴唇。

    “是梦吗?”酒精让他有些迷糊。

    Erik对他无奈地笑了下。

    “不是。傻瓜。”

    “那再来一个。”

    Erik默默地把嘴唇印上他的,轻轻地撬开他的牙齿,将舌头伸进去搅了一圈,Charles立刻笨拙地回吻他,朗姆酒的甜味传到了Erik的舌尖上。这大概是他喝过最甜的酒,Erik心想,再也没有甜过这个的。

    Charles离开他的嘴唇,捧着Erik的脸。Erik抚上他的手,垂着眼睛将他这一刻的样子印在脑海里。他的小男友正仰着脸,傻乎乎地盯着他,好像Erik是什么从天而降的惊喜那样。Erik看着他,他脸颊上的小雀斑、发红的鼻尖和湿润的蓝眼睛,他的一切都是完美的。

    傻乎乎的小男友踮起脚,把他拉下,小声说。

    “……再来。”

    Erik吻住他。



    他们亲了一个又一个,Erik在他的要求下一共给了他十二个吻。Charles才停下,抱住他,眼泪浸湿了Erik的领子,但是他根本不在意这个。

    “告诉你一件事,你不要生气。”Charles扯了一下他的衣角,抬头看他,“我也报了去德国的交换生,和你一起。”

    他的男朋友给了他一个惊喜。Erik反应过来,喜悦已经在内心里生根发芽,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新年礼物。他把下巴靠在Charles的头顶上,将他的头摁在自己胸前,闭上眼睛,说。

    “我永远不会生你的气。”


    回去的路上Erik依然坚持要背他,Charles扑到了他的背上,他甚至快乐的唱起歌来,Erik背着他,一边轻声地伴着他哼着。

    直到远方的钟声响起,Charles环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说。

    “从现在开始,今年是我们认识的第十二年。”

    “我知道。”Erik因他的话笑了,因为不止他一个人记得,“——我一直数着。”

    走了一段路,Charles又开口说,听起来有些害羞。

    “也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年。”

    “……那你可要好好数。”Erik顿了一下,他们身后走过雪地上,留下了一串脚印。



    “因为会远要比十二年长。”





    END




--




↑  Moira:“你可爱到让人想把你一口吃了。”




↑ Charles:“老天,Erik真是迷死人了。”




    完结啦!应该是没有遗憾了。

    在另一个我构想的结局中,两个人年少相爱却最终错过,将彼此埋在心底,Erik搬去了德国,Charles交了女朋友。直到很多年后Charles在他的生日晚会上,和一帮不太熟的朋友一起喝了很多酒,大醉,他想起自己,在很久很久以前,他的世界里曾经只有一个人。而那一片树叶一直夹在他的钱包里。

    第二天他在别人家里醒来,Erik端着一杯温水走进房间,告诉他,昨晚你喝醉了,别人打电话叫我去接你回家。

    然后故事就结束了。 后面他们在一起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Whistle Wow 说那样会很过瘾但是肯定会被打死哈哈哈哈

    我想了下那还是下次再写吧!因为这个结局也不是一开始的写这篇文的动力,没有伏笔这样写下去可能会很突兀XP

    所以最后还是让这对校园爱情菜菜鸟顺利在一起了,毕竟我舍不得呀!

    接下来每周继续写回shape了!(你们有没有想念它鸭?)

    谢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宝贝们!!喜欢这个故事的朋友们赏我个长评8  如果长评里安可的声音够大可能会写个番外 (可能!我顶锅走)

评论(94)

热度(117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